2014-04-22

祕魯 – 亞馬遜雨林 (Amazon, Peru) – 下



知道要住雨林裡的lodge,以為會是肯亞的的那種度假小屋
所以即使爬過泥濘地獄路,我始終癡望著天堂就在不遠處等著我跳上去翻滾


雨林有很多區,也都有不同的飯店木屋度假中心,都開發的不錯
但是我們去的這區是新開發的,比較原始沒有商業氣息,以歐美客為主
Sandoval Lake Lodge http://www.sandovallakelodge.com/
飯店內部裝潢設施跟房間可以看下面連結,但是相機真的很會騙人啊~~~



房間很… 原始,都是木板,還有附蚊帳,晚上真的揪恐怖ㄟ~
這邊的蚊子跟非洲應該有得拼吧~ 被咬到還有命在嘛!!!
而且在雨林裡,蚊子是最弱的,蚊帳要防的應該是其他大型噬肉昆蟲吧
看過電影Jumanji 野蠻遊戲,就不能怪我一直疑神疑鬼的

房間是一整排的,上面全部是打通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講話都聽的到
晚上睡覺最後一間的打呼,第一間的都聽的到~

浴室更是恐怖,我這輩子沒用過這麼… 講不出來
水打開一直流出來的是黃黃的泥巴水,飯店雖然說有特定時段供應熱水
那個特定時段怎麼等也等不來,全團沒人用過熱水
雨林區晚上不到10度,我等半天,只好忍著沖點冰水簡單快速擦澡
連頭也辦法洗,早晚刷牙洗臉只敢用礦泉水



雨林區的餐點也很簡單,全身濕黏不乾淨我其實沒啥胃口
但是太過勞累,隔天還要養足精神爬回去,一定要吃飽才行



被團員 (好啦其實只有我) 譙到沒力的領隊趕緊掏出法寶來 干貝小魚XO
來給大家配飯,果然每個人都吃得眉開眼笑,我也難得把飯吃光



吃飽飯,也才七八點,還有活動咧~~~ 帶隊拉出去看星星、銀河、夜間生物
我們搭的交通工具非常爆笑,是兩條平行獨木舟、上面用木板搭個平台
大家圍一圈坐在平台上,兩個雨青划船帶大家去湖上漂~
真的看的到非~~~常漂亮的星空耶~~~



然後鱷魚就出現了…………….
離岸邊很近捏~ 就在我們下船、要踩水上岸的地方耶!
我們那時候還傻傻踩水啪啪啪過去,這位大哥怎麼沒火大到來咬我們!!!



我懷疑這位大哥是lodge的人養的寵物,專門來娛樂我們這種城市俗觀光客的
因為他們一直拿手電筒照水面叫著:「Coco~ Coco~」他就乖乖浮出水面了
叫他轉彎他就轉、叫他看這邊他也乖乖看過來,跟他說bye bye他就游走消失了

這邊的鱷魚有很多種,black caimanalligatorcrocodile,其他的英文我就聽不懂了
晚上無光害,拿著手電筒往整個湖面慢慢掃過去,會看到遠方有亮亮的眼睛瞪回來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遊湖,真的非常有意思~

隔天一早五點又以同樣的方法划船出發去找其他亞馬遜河流域的生物
巨型水獺、金剛鸚鵡、蝴蝶、特有樹猴、各種莫名其妙的鳥
不管雨青發出各種叫聲吸引他們,卻什麼東西都沒看到
(因為船上坐了一隻沒洗頭+沒睡飽+跛腳的陰沉女獅王,沒有動物敢出來…)



看完鱷魚回房間也不到九點,我們無聊的發慌,就繼續縫著【祕魯的彩虹花園】
祕魯供電本來就不穩,雨林區更是都靠自己發電
所以每天供電時間,只有早上5點到7點、晚上8點到10
燈光非常微弱,我們躲在蚊帳裡縫,要靠iPhone的手電筒照亮
是不是一整個太爆笑了… 有沒有這麼拼啊! 女人手在忙、嘴巴也沒閒著
三個女生壓低著聲音躲在蚊帳內嘰嘰喳喳聊著天、講八卦&別人的壞話
一直縫到10點全面熄燈才乖乖爬回床上睡覺
隔天住隔壁的領隊說,妳們女人的拼布圈好恐怖喔~

屋外鳥叫蟲鳴非常大聲,左右鄰居打呼聲也此起彼落,搭配不停歇唏唏漱漱的雨聲
加上沒洗頭也覺得身體沒洗乾淨,這晚睡睡醒醒,不是太好眠



當初穿去的雨鞋套是旅行社叫我們自己準備的
踩在及膝的泥水中會滑會掉有夠難穿的
所以我去威脅雨青幫我找一雙他們穿的膠筒雨鞋,不然他就得揹我出雨林
有了這雙真的好走多了,我回程健步如飛,一個小時就走出去了

不過這趟雨林探索體驗,因為雨太大泥巴太多,一直跌倒泡水全身沾滿汙泥
我只好丟了一雙鞋&一條褲子,還因為腳泡到泥水,怕有傷口感染要截肢
接下來三天好緊張,每天都檢查腳趾頭有沒有發黑 (神經病~)



從飛機上一路縫到雨林,完成了這麼大片,帶去的布竟然也差不多用光了
由於太久沒有手縫縫得亂七八糟針腳有夠醜
加上拼接的時候毫無策略有洞有缺角就亂拼,導致這片布呈現不規則乞丐狀
我一整個放棄任由它自由發展,不知道最後會變成甚麼形狀
我可能要找高手來解救一下 
(有看到旁邊那個Snoopy的防水大托特嗎? 好好用喔~ 我現在出國都帶著裝些書啊小枕頭啊外套等~)

祕魯的飛機就是不停的delay,落後國家的飛機火車都是這樣
所以一定要聰明點找事情來打發時間,我以往都是帶書去看,這次難得有拼布伴
好一點的機場有貴賓室,就派人進去偷wifi密碼大家一起拿手機緊貼著門拜天公找訊號
沒網路的地方就是把布拿出來縫,外國人一直好奇地盯著我們三個女人拿針線
Proud to be a crazy quilter!



亞馬遜雨林是地球之肺,看到這麼一大片的綠,其實心情是很好的
搭飛機離開雨林,我們要往高地去,準備探訪馬丘比丘
看最後一眼百聞不如一見的亞馬遜雨林,不說再見,哈哈哈~~~

2 則留言:

  1. 看來領隊也是貼著牆壁聽了一晚的八掛,心裡的OS應該是〝貴圈真亂呀~~〞
    不過人嘛...生活就是手要動嘴也要動,尤其是一邊縫一邊閒聊,這個爽度更是加倍><

    回覆刪除
  2. 之前我也很想去一些秘境玩,但看到這麼血淋淋的例子
    我還是乖乖在家裡踩車車,留給摸呀去玩好了。哈哈。[1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