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祕魯 – 納斯卡線 (Nazca Lines, Peru)


這篇其實是在鳥島之前,只是我光用想的就一整個反胃,所以倒著寫
我個人認為,這篇一整個鬼話連篇
我為什麼會一直心心念念想到祕魯這個鬼國家來觀光呢?
因為我對驚人的世界遺產 - 「納斯卡線」深深著迷 (還不是馬丘比丘喔~)
這輩子活著一定要看到 (我這輩子想看的東西也太多了點…)
所以到秘魯的第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去看納斯卡線,著實讓我興奮了好久~



機場在沙漠裡,熱斃了
登機前要先量體重 (!),因為飛機有載重限制,所以要控制登機體重
登記證是用手寫的,現在看到這本愛台灣的綠色護照,我還是老淚縱橫啊~~~
(有菜鳥粉絲不知道後來這本護照發生啥米代誌的嗎!!?? 去給我罰站…)

雖然在鳥不拉屎的沙漠裡,光從機場飛到納斯卡線也要半個多小時
安檢還是一樣嚴格,候機室有夠小,飛機更小…. 一台飛機最多載12個人




登機前先給個簡介,告訴我們飛機會怎麼飛、依序經過哪些圖形、千萬不要錯過拍照
我興奮的咧~~~ 終於要看到外星人的傑作囉~~~



By the way,這是上飛機前吃的午餐… 道地風味的魚生… 就是腥味很重的醃生魚片
我出外旅遊 (尤其到落後國家吃東西本來就很小心,非過濾水不喝、生食絕對不吃
旁邊沾到魚生汁的地瓜跟玉米我也不碰,寧可餓肚子
而且我大概知道要搭顛簸的小飛機去看Nazca Lines,更是不敢亂吃亂喝
看團員吃的不亦樂乎,我只敢偷笑

詭異的是,領隊一直不說話,也沒跟我們上飛機,大家還在開玩笑說領隊超重
因為敝團是高價位的VIP團,沒道理領隊不上去照顧伺候一團老小
等飛完一圈回到地面,每個團員都想把領隊蓋布袋拖去廁所打
邊吐邊狂罵他怎麼不先警告有多恐怖………..
(他還故作有良心的說,講了你們就不敢去了,大老遠來一趟沒體驗到多可惜…)



機長&副機長,連他們的位子都小到蓋不住身軀,我開始發毛
然後東張西望看到飛機有脫皮、生鏽、膠布貼貼補補,我開始不安扭動
然後看到右邊那位老兄要起飛了還一直拿使用手冊出來看
我開始把手機拿出來看有沒有訊號可以打電話給摸爸摸媽交代一些事情



然後,就搖搖晃晃地起飛了
祕魯的古老大地是真的很美很驚人,但是我緊張到快抽筋了



另外一提,小時候傻傻的覺得雲好美,像棉花糖,想在裡面「彈跳翻滾」
開始密集搭飛機之後,你就知道飛機碰到雲開始「彈跳翻滾」有多他x的恐怖
尤其是這種小飛機!!!
我坐機翅膀旁邊,瘋狂震動搖晃發出的轟隆隆機械聲讓我差點沒昏死過去



飛了半個小時慢慢降低高度,機長開始介紹,納斯卡線到囉~
因為飛機座位是一邊一排,為了讓兩邊的乘客都能看到
所以飛機開始左右低空盤旋,以8字形傾斜超過45度左右繞圈圈
你有看到那個儀表板我框起來的地方嗎!!! 那條是地平線啊!!! (連機長都要一手撐著隔壁座椅)
除了故障無活人可考之外你搭過傾斜超過45度的飛機嘛!!! 那是正常人搭的嘛!!!
吐都吐死了… 要表演特技也不會先說一聲給個心理準備
所以過度驚嚇+不適的放空狀態下,我前三個圖形根本啥米屁都沒看到



另外就是,我對納斯卡線的期望過高… 還以為會跟鳥島的仙人掌一樣巨大明顯
其實真正肉眼看到的景象如上圖,地上花不溜丟的一堆怪線
是真是假到底是不是真的納斯卡圖案都不知道,真的納斯卡線也非常不明顯
因為線條的產生其實只是把線上的表層深色石頭搬開、露出下面白色的淺層地岩而已
所以又花了兩個圖形的時間我才適應分辨用微弱的肉眼看到
(其實都是坐我後面的年輕帥哥指點我才看到的…)




回來之後,我在整理照片,更是印象模糊了… 拍的這是甚麼鬼東西啊~~~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我都用了軟體對比處理,這樣大家比較容易看到圖形線在哪

這個是太空人Astronaut… 見鬼啦比較像是招財弟畫的外星人




這是猴子… sorry,肯亞之後,我第一討厭鳥、第二討厭猴子….



這是蜂鳥 Humming Bird…
稍微有比較清楚一點,左右兩張分別是有無對比處理的比較



這隻應該是南美神鷹 Condor ? 阿災… 我完全看不出來



… 您又是哪位啊~~~ (抓頭)



左邊的是樹… 有點像
右邊的是手… 應該是洪七公的 (or某個被剁掉手指的黑道小弟的),因為只有9根指頭



這個是鸚鵡… 是哪裡像? 你給我說! 給我說! 給我說!!! (猛搖肩膀)

然後我記得我明明有拍到蜘蛛啊~ 怎麼不見了…………. (怕被我怒殺所以爬走了...)



下飛機後從領隊手上拿到這張「有沒有看到無所謂、但是恭喜妳活著回來」的證書
真想拿來直接劈死一直賊笑的壞領隊!

~ 我有ㄍㄧㄥ住,沒吐出來,果然是條漢子!


以上真的是鬼話連篇,想看正經的納斯卡線介紹,有以下兩個中英文wiki
貼英文版的是因為照片比較多可供各位參觀比較,大家也可以直接咕狗查圖片
納斯卡線的名稱有英文跟西文兩種,我還是用祕魯官方西文的Nazca Lines
(而且我為了年底的阿根廷+南極、還有明年過年的智利+復活島,正在苦練西文啊~)

我越google Nazca Lines越覺得有趣,好多人在討論計算它的作圖角度跟寓意
瘋了… 我本來相信這是外星人的傑作,現在我覺得是祕魯政府騙觀光客的噱頭
套句摸爸常講的話:「這一切攏系政府 (or sometimes 國民黨的陰謀啦!(一定要用台語才夠味)

好吧,一輩子一定要看一次的世界遺產。我確定我這輩子只會看這一次!
(這輩子不看會後悔… 看了這輩子都在後悔)

8 則留言:

  1. 還好沒有衝動跟你去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出去玩很爆笑啊~~~

      刪除
    2. 那下次摸呀開一團輕旅行團大家一起去~YA [13]

      刪除
  2. 哈哈哈
    真的
    摸爸說的好阿

    回覆刪除
  3. 這輩子不看會後悔… 看了這輩子都在後悔…
    這一句話,我也想把它套在巨石陣(stonehenge)上,去了不看會遺憾,看了會後悔幹嘛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會啦,都是人生體驗~

      刪除
  4. 光看照片我就暈了,這種人生體驗也太刺激了啦~~~

    回覆刪除
  5. 最近我身邊出現很多位天使通靈,去一趟秘魯有感受到能量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