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兒福聯盟公益拼被

 

 


 


開工作室我最想做的、最breakthrough的兩件事情
一個是Finished is Better than Perfect Project,鼓勵妳有始有終把上課作品做完
另一個就是無償開放工作室、免費教學做公益活動
終於有了自己的地方,整理成很棒很舒適的工作室,邀請大家來幫忙





除了之前固定合作的乳癌防治基金會之外,今年我有能力再多找一個合作對象做公益
不只關心婦女健康,自從家裡有了小朋友,我也開始對兒童保護跟福利有了更多的認識
玩拼布的朋友絕大多數都是女性,也是人妻人母,相信妳們也感同身受
所以今年加碼與【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http://www.children.org.tw/合作
我們一起動手做愛心拼被,送到偏鄉地區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手中
或是義賣來幫這些小朋友籌措營養早午餐的餐費物資包




 
許多偏鄉地區及弱勢家庭的小朋友,開不開學都煩惱
只要放寒暑假,就沒有固定的早午餐可以吃
但是一開學,又是一堆的學雜費文具制服要採買花錢
這些在我們眼中微不足道的開銷,卻是這些單親、隔代教養、弱勢家庭的重擔
 

為了幫助這些弱勢小朋友能夠跟我們自己家裡的小朋友一樣
快樂學習、不用擔心三餐溫飽跟家計,讓我們一起幫忙募集物資與資金
讓他們能夠透過教育脫離貧窮、擺脫弱勢、跟我們有同樣的機會看到世界




 
十月到年底,只要工作室有空檔、我不忙不用加班,就會在工作室免費教學
我目前總共設計了8款簡單卻有變化的快速機縫拼被,大家挑自己想做的來做
尺寸都在90cm ~ 130cm之間,只要妳來,我就提供機器教妳基本的車縫跟拼接
然後妳回家繼續完成作品,並且捐一條出來
 

我會提供布料,就是之前非常轟動的超大片碎布,今年我累積了五大麻布袋都沒賣掉
就是為了要捐出來做公益活動,來的同學可以從碎布中挑選,我教你完成作品
因為我的碎布只夠做表布,鋪棉、後背布這些,要請各位幫忙準備




 
不過這是公益活動,布料資源有限,我的人力體力、跟工作室空檔時間也有限
布料雖然是我無償提供,但是請拿自己完成作品所需的份量就好
不要幫別人拿、也不要拿去做其他用途、更不要搶
就算妳之前沒買到,我也不會賣,我反而希望妳化為大愛拿妳很想要的布做來送給需要的人
 

我免費教學教妳做簡易的兒童拼被,代價是妳要出時間跟功夫幫我車好一條
做完的第一條作品,要拿回來給我,我要捐出去的
布料有限,做完為止,如果妳很大方要將自己手上有的布捐出來,也歡迎妳帶來做




 
我不會限制妳能來工作室幾次學幾條,但是請以一個月一次為限,把機會給更多人共同參與出力
沒來的同學不用擔心,我也會在部落格分享簡易的作法
來的同學不用遺憾只學到一條,我多少會講講其他條怎麼做
如果妳做完,跟我聯絡,我會請妳寄到工作室或是直接寄到基金會
 

捐贈拼布被有兩種做法,一個是直接捐到受贈者手裡、一個是讓基金會放網路義賣
義賣的價格我訂在3000元左右,剛好就是一個月的餐費+一個物資包的金額
所以任何一條捐出來的被子,都請妳告訴我妳希望如何處理





目前總共有8款拼被,5款已完成,3款正在趕工中,以後還會陸續有新款
愛心公益不是一時的行銷活動,我一直都有長期在推廣,盡量每個月都能安排一兩次
So take it easy and take it slow,慢慢做,不用趕,只要別虎頭蛇尾沒完成,妳就能出一份心意


時間表暫時公布在10行事曆,基本上以三個小時為一堂課,教妳基本的快速機縫跟拼接
妳回家擴大完成,如果不會鋪棉壓線,我們另外找時間大家一起幫忙疏縫
 

過兩天開始貼作品開放報名,希望妳來參加~ 除了血拼購物,我們一起做點不一樣的拼布!


16 則留言:

  1. 我一定要大聲說~Moya你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擇偶條件等等開給你,哈哈哈~~~

      刪除
  2. 我要參加~那我等你公佈作法,用我自己的布做好再寄給你囉~^^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找時間去!及等公佈作法,我可請我的朋友一起作?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想找時間去學,不過,我覺得這麼大作品,舖棉壓線似乎才是大工程耶~~
    因為我不太會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90*110 ~110*130 算是小作品,先從小的把基本功打好,以後才有信心處理大作品

      刪除
  5. 我也要捐被子~~等摸老闆教學 ~~

    回覆刪除
  6. 摸老闆:等你通知.JESSYCA

    回覆刪除
  7. 我手邊有自己作法的已完成拼被, 可以捐嗎?

    回覆刪除
  8. 缺公益被尺寸的美國鋪棉,你會再開放網購嗎?

    回覆刪除
  9. 你好~我想參加我等妳分享作法~我用我自己的布再寄給妳唷3qq~還是說妳會傳mail資料給我捏

    回覆刪除
  10. Dear Moya :
    我的小被被在這 ~
    http://joy-na.blogspot.tw/2013/11/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