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Troubled, Tangled, and Struggled 遠藤紀子研習課


相由心生,作品也是。
 
昨天晚上我夢到我溺水了。前天晚上我夢到我墜樓了。
我怕水也怕高,那種踩不到底的恐懼,讓我深深的無力。
今天去劍潭上了一天的日本名師研習課,主題主要是Painting with Needles
大部分的作品跟技法三年前我在休士頓碰到她的時候就看過了
當時沒時間去上她的課,這次她整套搬來台灣,所以就去學習一下
 
第一天是網紗跟異材質的應用,跟她之前的Confetti技法很類似
第二三天的課程在台中,我就懶得去了,讓玉玲老師去上課
 
這堂課唯一需要的車縫技巧就是自由曲線
上午主要就是在布上用壓力克顏料著底色、然後放上各種緞帶毛線金屬線等等材質壓網
下午就是自由曲線,不過老師已經assume大家都會自由曲線了,所以沒多講





















其實風景畫我沒啥興趣,所以一開始要畫布的時候,我只想到夢中的溺水,my struggled inside


 


















然後我用線材繞成許多小圈圈,像是氣泡,其他則是my tangled thoughts


















一整天邊做邊看手機,不停想著要不要進公司一趟
壓線壓的很像顯微鏡下的腦細胞,my troubled brain cell
 
 
















如果作風景的話,老師會對於利用不同顏色金屬線作深淺、光影反射的示範變化
這堂課,線除了車縫壓線,還直接拿來當作裝飾品,我覺得收穫很多
 
我除了自己去,還帶了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我們沒時間見面,所以竟然約去上課順便聊天)
跟玉玲老師以前程度很好的學生一起去上課
我的朋友縫紉機操作程度非常低落,對拼布也沒啥興趣
但是一整天這樣玩下來,我教她怎麼操作機器弄自由曲線
她竟然也順利完成還直呼好玩,成果不輸另外兩位老鳥
 
我今天則是非常心不在焉,第一次玩拼布玩的很沉重,連好不容易見面的朋友,也沒啥聊到天
連著一個禮拜加班到很晚,昨天禮拜五想說好不容易可以準時回家幫進寶妹過滿月
沒想到下班前10分鐘德國突然來了緊急通知,所以又留下來加班
今天出門上課,不到中午老闆就傳了簡訊說交出去的東西有問題
我就一整個心神不寧,想著要怎麼趕回公司補救,但是又不想放棄好不容易的拼布get away
我這陣子也在FB表達了我的瓶頸跟無力還有危機感,甚至想逃離休息的念頭



另一堂課應該就是講壓線之後的布料上色,這個我之前在國外上過



玉玲老師暑假忙到爆炸,所以這兩個月排課減少,讓老師休息一下
然後連續每個禮拜都出門去上課透氣,refresh一下
 

隆德主辦的外師課程幾乎都跟廠商bundle在一起,近幾年也都主推線材
現在的線材都越來越漂亮、應用變化也越來越多,我在這方面其實涉獵不多
目前也暫時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我就把這類高深進階的課程留給玉玲老師啦~
 






















遠藤老師就是一貫的可愛客氣,穿上這件needle painting做的外套,氣色很好
她來台灣前我們有稍微聯絡了一下,因為她過去十年都是在休士頓跟Quilt Inc.辦的拼布展教學
明年二月首度跟我的出版社AQS合作,會在鳳凰城開課,我剛從Grand Rapids回來
兩個單位的展覽屬性風格非常不一樣,所以小小交流討論了一下
不過很確定,我們明年很快又會在國外見到面了,哈哈哈~
 
一整天上的我好累,所以跟老師還有常在國外碰到的日本廠商業務打個招呼之後我就先離開了
這幅我確定不會完成了,甚至不會再打開來看,因為就是我最負面的心情,Troubled, Tangled, and Struggled

8 則留言:

  1. 在輔導策略上,我們也常運用藝術帶入耶!
    只是,看到Moya的作品和心境......太難,幫不上忙
    不過,希望妳要多愛自己一點哦!早點休息了!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還當過一位藝術治療博士候選人的論文研究個案,哈哈~

      刪除
  2. 看到Moya的作品,整個心情悶悶的!
    喜歡看見Moya快樂的樣子,就像那天上萬花筒一樣,希望您早日恢復好心情!
    話說,我最不喜歡休假期間還接到公司電話,換作是我,也會上的心不在焉啊!

    回覆刪除
  3. 掏空一些位子給心房,讓其他樂趣填滿~
    心境被扭轉,肯定不舒服。
    放空,重新出發~

    回覆刪除
  4. 整個作品真的看得出來, 思緒亂竄加上又是黑色網紗, 就更沉重. 感覺得出來你累囉.
    看來moya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 才會再回到那個快樂開朗的moya.
    ~snoopy

    回覆刪除
  5. 哇!溺水粉深耶。加油喔。想想快樂的事
    阿雲留言

    回覆刪除
  6. 內心裝了太多東西, 需要清掃與整理一下了,
    甚麼需要丟掉, 甚麼需要留下, 您的內心會告訴您.

    回覆刪除
  7. 昨天我也做了夢,夢到去工作室上課(真的很愛上課),
    但工作室變成是一樓的店面,除了有VQ3000之外,還有一台很炫的機器,
    印象中好像是可以印布的機器。
    我想我應該要去上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