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我的狂野雙面公事包

 
這卡其實是玉玲老師送我的生日禮物,已經做好很久了,我也揹了好一陣子了
只是剛好回台灣之後都很忙,加上部落格搬家所以一直沒有拍照放上來
 
 
 
 
用的是我之前陸續拿到的動物紋家飾布跟棉布,選了跟我穿著很搭的黑白斑馬紋,加上黑色酒袋布
我還很機車的跟老師說,兩面做不一樣比較活潑,看心情換面

 
尺寸剛好可以放進我的tabletA4資料夾,不會太厚卻很挺,揹去上班真的很不賴
一開始擔心有點太狂野太騷包,不過因為尺寸沒那麼大+我比較晚進公司(!),所以沒那麼顯眼


 
 

袋身有三層,中間主袋身+前後翻蓋口袋,內袋更是超級複雜,有各種詭異拉鍊夾層

這對我很矛盾,因為我一向是拎個大托特包什麼垃圾都往裡丟、不需要任何口袋夾層

第一天用真的超級不習慣,很多東西都放不進去,然後掏半天門禁卡、車鑰匙、粉餅找不到

後來我才領悟,我就是平常亂丟所以垃圾越裝越多、包包越來越重、就一直越換越大

認真整理了一下之後,竟然有過期3年的睫毛膏、2年前簽美國書的合約還一直放在資料夾裡

一堆不認識早就不記得不知是生是死的人的名片、竟然還有一顆梅花壓線,老娘五年沒手壓過線了

現在我的包包減肥成功,只有手機、錢包、門禁卡、相機,其他通通丟光光~


 
 
 
這個包太難了,所以不用凹玉玲老師教了,而且我也不准有人跟我揹一樣的
所以老師會設計改良來個簡化版本的,11月再來開課~

 

不過這個包我也只敢沒啥需要出門的重大會議、可以穿平底鞋不化妝時揹去公司
萬一真的碰到大代誌,還是得趕緊換回OL裝扮,隱姓埋名不要成為焦點才是生存苟活之道啊~

 
其實我真的必須老實說,我雖然是手作人,但是我幾乎不拿手作包上班
我白天過的是另外一種人生,要人模人樣正正經經,不可能讓同事知道我有在踩縫紉機作包包
德商又比其他外商更要求衣著打扮配件,我老闆就曾經告誡我dress like a manager
公司付的薪水又不差,至少花點錢好好打理一下門面~ (我以前還領過治裝費咧~)
 
 
加上工作的性質,要當個讓人信服的consultant,還要一天到晚跟大老闆們打交道,真的不能太handmade/homemade
身邊一起工作的幾乎都是收入頗豐、家境優渥、金字塔中上階層的同事
所以我們公司主管以上都穿得很整齊有品味,我因為躲在角落+不常出門見人,有比較邋遢另類一點
 

而且大家真的會看你穿什麼、用什麼、戴什麼,不用否認,這就是世俗群體的眼光
所以多少,我的隨身物品錢包鑰匙圈名片夾零錢包這種要常常拿出來的小東西,是用高價但質感好的名牌
我從來不反名牌,以前只是用不到而已,以後換個工作我應該也不會再繼續買
拿名牌不需要驕傲炫耀、但是也不用酸葡萄為反而反
名牌是有它的行銷設計價值的,只是看個人對錢跟物品的價值觀,跟選擇的品味
有人花三五萬不痛不癢不眨眼、有人可以省吃儉用拿來做其他事情
量力而為,抱持正常的使用心態,而不是買來供俸著or掛脖子上,觀念健康就好~
 

我今天要是穿的人模人樣,跟老闆出門去見大人物談生意
結果拎個帆布包購物袋、花不溜丟的布包or塑膠皮仿冒包
老闆才會覺得我腦袋不正常、品味有問題吧~

 

35 則留言:

  1. 真是美麗的包包......還不習慣這裡,連話都講不出來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還是匿名,我都不知道是哪位舊朋友~ 要不要鼓吹大家註冊個gmail帳號囉~

      刪除
  2. 我也做包 不過剛好相反 零錢包才拿手做的 大包還是拿店面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有錢人用長夾的書,我真的換了長夾,真的錢包永遠鼓鼓的不缺現金~

      刪除
    2. 我也用長夾 不過沒有每天帶身上 難道這才是關鍵

      刪除
    3. 我也用長夾 不過沒有每天帶身上 難道這才是關鍵

      刪除
  3. 嗯〜〜〜〜〜〜〜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我都穿運動服去上班〜〜〜〜〜
    因為我的尺碼太驚人,買不到像樣的衣服!
    不知道玉玲老師可不可以開堂超大尺碼洋裁課?買不到就自己做...
    減肥啊〜〜太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上就有洋裁進階,連著兩個月有兩件進階作品,老師都會幫忙修改尺寸。

      刪除
    2. 大尺碼我可以跟你一起上課,哈哈,我明天就來說服老師~

      刪除
  4. 太好了,要設體重門檻哦!為了上課,我願意不知羞恥的報上體重和三圍!

    回覆刪除
  5. 我是阿雲嘉義的

    包包漂亮啦。這個問題我有問過妳了。也對阿。我還好比較自由一點客戶也是中上階級的。我也是背著手作包。趴趴走。我自己作的口金包幾乎都送客戶和朋友居多耶。她們也都喜歡阿!知道這些手作包也不便宜唷。

    回覆刪除
  6. 我是小寶喵喵....剛剛問我老公gmail帳號?他問要做啥?? 我說要追蹤moya的訊息!!他說妳就一定要跟moya搞在一起??我說moya是拼布界的指標人物ㄝ....唉~~不在同個平台真不方便!!

    回覆刪除
  7. 雖然很久以前就聲請google但是很少用還真不熟悉~
    真是羨慕~妳竟然背陳老師親自做的包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有比這更令人驕傲想炫耀的禮物嗎,哇哈哈哈~~~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就是因為這樣才買了一個25000的長夾,年收入200倍,相信我,是真的~

      刪除
    2. 而且我也送了助理一個快2萬的,希望她也可以收入暴增(ㄟ~ 應該不是從我這邊)

      刪除
    3. 不知怎麼了...竟把留言刪除了...

      (原文:好美的包包,什麼有錢人用長夾的書?我也想錢包鼓鼓不缺現金!)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我很不喜歡用拉鍊的錢包,既然長夾這麼神,那我來研究做一個口金長夾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身價是長夾價格的200倍... 所以請用最昂貴的布料配件... 哈哈

      刪除
  11. 我也來了,
    google一直有在用,只是沒用部落格,
    這個包完全就是為moya量身訂做的啊,
    看起來溫柔,其實很狂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我用過最小的包,之前根本是男人婆...

      刪除
  12. 很喜歡妳寫的這句:
    量力而為,抱持正常的使用心態,而不是買來供俸著or掛脖子上,觀念健康就好~

    如果可以, 做一個一面適合上班用, 一面適合平常用的雙面包, 不曉得可不可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包無論怎麼昂貴,總是要拿來用的,不是捧著的

      刪除
  13. 我喜歡~~~~^ ^ mo老闆出品的包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
  14. ^^
    我把本名換成網路用名了醬比較方便~
    我從來不用長夾的耶...
    是因為這樣所以錢包一直是空的嗎...
    我是認為什麼地方用什麼東西就跟你什麼場合穿什麼服裝是一樣的...
    某種程度上名牌是很好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名牌是一種語言,會在某一種世界裡通行,其實是真的在某些場合非常好用

      刪除
  15. 呵~其實每個人都是N面人呀!什麼場合該有怎樣的裝扮及言行舉止,這是一定要的啦!就像Moya說的:觀念健康就好啦 ^^ 話說回來!!這個雙面包真是太太太美啦!!!!

    回覆刪除
  16. 今天去上課有看到你背這個包要去上班喔,
    上完課, 我都快虛脫了...真是太緊張了.><"
    要回家時突然餓到發抖~snoopy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