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2012休士頓拼布展上課 – 一堂不知道會害誰身敗名裂、退出江湖的防水布課

 

 

 

要先跟大家深深一鞠躬隆重地道歉對於貼這篇文章,本人至感羞愧

好不容易成功辦了簽書會、大力推銷我的書,一堆美國人拿了我的名片來看我部落格

結果我竟然貼出這麼不入流的東西,我看我這些年好不容易建立的專業形象(在哪裡!?)應該全毀了

可是時間金錢都花了,加上實在娛樂效果十足,一定要犧牲小我分享給台灣同胞

本文內含許多strong language,尚無法表達我內心1%的激動澎湃,各位就知道我在現場有多麼震撼!

所以我一定要把授課人的名字&照片貼出來,免得大家誤以為我沽名釣譽、招搖撞騙啊~~~

 

 

這堂課叫作免車縫的防水布應用,我的助理看了很心動,但是又跟其他她想上的課衝堂

(有一家跟我合作的美國專業襯棉廠商有連著兩天的新品介紹,我派她去吸收資訊,幫助我們下一本美國書發行)

所以我也很有義氣的說,那我去幫你上防水布吧~ 我猜,我的人生從此變成了黑白的

一進教室看到桌上的防水布材料包,我當場嚇的倒退三尺,就是市場賣的那種阿嬤大花桌布啊~

再看看桌上擺滿了膠布、還有今天要做的手機袋示範作品,我當場想先去追殺助理再捏死自己

 

 

 

沒錯,免車縫的意思就是,用強力膠布去黏! 法克! This is so kindergarten!

(有美國阿嬤在看我部落格,千萬不能用英文罵髒話…)

(我唯一慶幸的是,我挑到兩塊漂亮的布因為其他阿嬤大嬸們把醜花布挑走了,只剩這兩塊給我…)

 

 

我都無顏講解步驟

反正就是表裡布背面相對,頭1/3先用膠帶黏住側邊

把長布條底邊也先黏好

剪一條裡布對折黏好

有同學問尺寸多少,老師說:「長度就是手機滾三圈、寬度就是修掉兩吋」

當同學開始把尺拿出來要量兩吋的時候,老師說

不用這麼麻煩,食指的一半就是了。剪不直沒關係,膠帶黏起來就看不見了。」

我跟我旁邊的同學對看一眼面面相覷,我已經翻白眼翻到快抽筋了

法克! This is so kindergarten!!!

 

 

然後把底邊摺上來、那條帶子放在該放的地方,旁邊用膠帶黏起來

法克! This is so kindergarten!!!

 

 

由於全程已經超出我對於留返口翻回來的粗淺體認,我好期待老師不知道要怎麼作袋蓋啊~

就是兩個角跟折飛機一樣折進來,黏好!

萬一覺得角度不夠,就再折一些進來,黏好!

法克! This is so kindergarten!!!

 

 

然後就完成了我的巨無霸超創意驚嚇的免車縫防水手機袋

法克! This is so kindergarten!!! 這什麼爛尺寸啊~ 是要裝mini iPad還是Galaxy note?

 

 

臨走前還是意思意思拍拍老師的作品,假惺惺的說 Lots of great ideas~

有什麼聖經提包(把聖經用書套包起來加個提把)、三明治袋、筆電iPad包、水壺、托特包

我剛好背著一個助理幫我做的超大超精美的防水布包,有夾層、有綁帶、有拉鍊口袋

(裡面裝著下午簽書會要送的材料包,不過不能拍給大家看,免得助理身分曝光)

老師看到就說,這樣以後妳就可以自己作防水包包,不用花錢去外面買了~

法克! This is so kindergarten!!! 懶得跟她多解釋這是我們自己車的了,免得嚇歪她的下巴

 

 

然後當然要狂推銷一下她家賣的防水布跟各種作品啦~

其實這是一家專做防水布的廠商,防水布之前都是墨西哥那邊生產的,他們就是拿來作桌布

要賣布,所以就開課招攬生意,秀點示範作品

我真的罵了200聲的法克+翻了200次的白眼… sorry…

 

 

下課之後助理問我上的怎樣,我馬上給她一個白眼+一根中指,然後默默把作品拿給她看

她馬上大笑,默契好到不用言語就知道我受了什麼委屈折磨,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我趁機把剩布拿給她,叫她補作一個像話一點的手機套給我

今天上萬花筒課的時候,我們台灣代表隊手腳快的出奇火速完成

就開始鬼混拿教室的機器車防水布,不用五分鐘、不用換壓布腳,就車出一個漂亮整齊的mini iPad

 

 

兩個比起來,真是他x的雲泥之別啊!!!

我非常擔憂貼了這篇文章會不會害我的書一整個超滯銷

所以有動力要加緊趕工寫下一篇文章來把這篇什麼恐怖鬼遮眼的醜東西蓋掉!

 

69 則留言:

  1. 只能說一整各無言後..........(在公司休息時間不停的悶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現在是台灣的中午,我應該傍晚貼讓大家上完一天的班心情愉快輕鬆的~

      刪除
  2. 你的第二張照片我就開始偷笑,到第三張開始就哈哈大笑到看完這篇~~
    拍拍~~'放鬆點心情也不錯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覺得我很有風度了,不只把課上完、全程認真拍照、詳實記錄每個步驟,還非常有誠意貼出來分享給大家看~!

      刪除
  3. 哈哈哈~~對不起,狂笑中 :))

    是說,這種也可以算是課程,厲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也能開課,明年老娘我要去美國拼布展不只沒在怕、還可以角逐師鐸獎了!

      刪除
  4. 真的很難想像用黏的怎麼拿的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哀求老師給我黑色的膠帶,想說至少拍照遠看起來像滾邊沒那麼羞恥,老師硬要我用黃色的,說好可愛好漂亮啊~!
      x的! 到底是誰瞎啦!!??!!??

      刪除
  5. 哈哈哈..笑死我了..畢竟外國人的專長不在做包阿

    回覆刪除
  6. 唉唷喂呀,笑到下巴合不起來,救狼喔,哈哈哈哈哈!!!!!
    這篇真的超有娛樂效果,尬的,妳們班上其它人應該也白眼翻到眼睛都突了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歪果忍比我有修養啦~ 還是很含蓄~

      刪除
  7. 這....日本也有出過專書...喔.......

    回覆刪除
  8. 好Q啊..
    邊看邊笑到不行...娛樂效果不錯
    這也算是另類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堂課還花了我10塊美金&一個半小時...

      刪除
  9. 看完之後
    我也..

    法克! This is so kindergarten!!!

    回覆刪除
  10. 哇,這樣的課程,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們家的手機應該都很大吧。

    還有美國的阿嬤會不會覺得
    法克就等於後面那幾各字呀。

    回覆刪除
  11. 月底趕帳趕到要殺人,看到這個....是笑到腦子一整個空白!
    也還好是黃膠帶,若來個白或紅,或創意貼一段白,一段黃,一段紅...moya應會直接昏倒或變成隱形人吧...

    回覆刪除
  12. 我比較好奇的是其他學生的反應
    也像妳這樣猛翻白眼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他們都比我早離席

      刪除
  13. 萬聖節,大學笑的好開心呀!這堂免費我都不去X-(

    回覆刪除
  14. 哈哈哈! 我比較想知道這種膠帶有何特別, 還是就是我們常用的 "電火布" , 電火布真的很黏喔, 美國人真好玩 :))

    比較之下, 我們的防水包強太多了呀 ;)

    回覆刪除
  15. 一整年度法克的"扣答"都在拼布展用完了..... :P

    回覆刪除
  16. :)) :)) :))

    整篇文章只看到"法克"二字最多次
     
     

    回覆刪除
  17. 照這個方法, 拿張紙表面貼滿這神奇的黃膠帶, 不就變成防水布了嗎? >:)

    應該要建議他拿出豹紋的膠帶 :-?  

    回覆刪除
  18. 這對於家裡沒有縫衣機的人或許是另類的教學吧

    回覆刪除
  19. 真的服了你   太可愛了
    任何負面的事情到你的手上
    都能讓人笑到不行
     
     
     
     
     
     
     

    回覆刪除
  20. 從頭到結束嘴角無法垂下來,哈~~~

    回覆刪除
  21. 最後那張照片裡的卡通人頭,讚啦,完全可以體會摸老闆的心情 :))

    回覆刪除
  22. 大開眼界了!
    以後學生會說:幹嘛學基本手縫,人家老美都用膠帶貼.....

    回覆刪除
  23. 我可以建議我讀中班兒子的老師來這麼一台美術課~~
    有助小肌肉發展+手眼協調~~ :))

     

    回覆刪除
  24. 哈~~~真是很委屈你上這個課程,而且還要全程上完 :-& ,
    難怪你要罵上N遍的法克,要是我上這課,我心裡也會罵OOXX的,
    而且一定在課堂一半時說有急事先逃走,真的是辛苦你了!

    :)) :)) :))

     

    回覆刪除
  25. 哈哈哈~~~~
    笑屬偶了,從不知道這打包膠帶怎麼好用....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操我家的小白白.....
    摸老闆辛苦你啦,讓你連連"法克"  :)) :)) :))

    你就當是在造福家中沒小白白的姐妹們吧...... :D :D :D

    回覆刪除
  26. 當VET的羊咩咩2012/10/31 下午4:08

    :)) :)) :)) 真的是太好笑了
    天兵啊 @-)

     
    我最喜歡這段
     
    下課之後助理問我上的怎樣,我馬上給她一個白眼+一根中指,然後默默把作品拿給她看

    她馬上大笑,
    默契好到不用言語就知道我受了什麼委屈折磨,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我趁機把剩布拿給她,叫她補作一個像話一點的手機套給我

    回覆刪除
  27. 吼!太好笑了!每看到一次法克就笑好久!這應該是小學的美勞課嘛!!!

    回覆刪除
  28. 要不是大家都睡著真想大笑拍桌子^^~拜託連我女兒都能完成的東東捏還搞上課....害妳露出本性囉^^~
     

    回覆刪除
  29. 還是台灣隊無敵呀!

    回覆刪除
  30. 哈哈哈極簡風啦

    回覆刪除
  31. 這個手機包我家6歲的也會作喲   ~   :))

     

    回覆刪除
  32. 老外做事就是這麼隨性...呵..

    回覆刪除
  33. 昨天看到這篇一邊看一邊笑 :))

    沒想到今天早上不小心看到新聞報導
    內容是~~可以用膠帶做成一個包包
    剛找了一下
    內容在此
    http://news.gamme.com.tw/375380

    回覆刪除
  34. 這...給了我帶3-4歲小朋友做勞作的靈感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四歲的小孩無法處理複雜的強力膠帶啦~ 哈哈~ 這樣受過特殊訓練的拼布高手才有辦法!

      刪除
  35. 一定要說一下,突然發現我的貓狗方法,
    也不是這麼白目了XDDD

    回覆刪除
  36. Moya
    邊看邊想像你罵法克的樣子,好好笑喔~~~
    不過這樣也可登上國際版面,真的讓我超傻眼的,
    白眼確實會很忙,一路翻到底,救人喔~~~~

    回覆刪除
  37. 真是委屈moya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才知道我為你們付出了多少心力...

      刪除
  38. 超好笑的~~ 這真是 這週以來 最開心的時候了!!
    晚上 叫我女兒看一下 他應該會說 媽~~ 我可以用縫得 取代貼膠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讓小孩看我的部落格!!! 會教壞他們~

      刪除
  39. 只能說老外的接受度也太高了吧,
    這在台灣應該會上報或新聞。
    標題是詐欺教學………

    如果是我上到這種課,我應該不只翻白眼,我還會吐白沫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幾年下來身體練得很強,不會這麼快就吐白沫...

      刪除
  40. :)) 歪果仁老師看到mo老闆這麼認真拍照做筆記, 回去大概很開心~覺得學生這麼捧場... :D

    不過真是委屈mo老闆花10塊美金+1.5小時換來這篇娛樂文~ ;;)

    PS:老師看到背著美美手作包的妳,說"以後不用再花錢買包"~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是風度很夠、演得很像啊!!!

      刪除
  41. 我有去上過一位老師的課
    他防水布是黏白膠+扣片
    作的是長夾 =D> 還蠻好用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個老師啊? 把她的名字說出來!!!

      刪除
  42. 小獸媽(阿草)2012/11/2 凌晨2:29

    台灣隊~~~真是太讚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以組隊出國比賽~

      刪除
  43. Moya,
    怎麼你做的跟助理做出來的fu差那麼多ㄚ...太好笑了 :))

    回覆刪除
  44. 安靜~天使的靈魂2012/11/2 下午4:49

    笑到肚子好痛喔~~~

    回覆刪除
  45. 哈哈哈.... :)) !!
    我看到一半已經不支倒地了
    馬的~~This is so kindergarten!!!

    回覆刪除
  46. wight(維特的藍色天空)2012/11/7 清晨6:32

    :)) 模呀 ~回來再幫你好好收驚....不過我要先去吃胃藥了~肚子痛 :)) :)) :))

    看到成品只有兩個字~"媽呀" @-)

    很好奇你怎麼沒立刻閃人..... :))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