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非常精實的防水布機縫特別講習

 

最近工作壓力好大,就會特別想休假一天,完全轉換心情腦袋到外面去上課作拼布

所以禮拜五,開著我的小噗噗、扛著我的縫紉機、帶著我最漂亮的巴黎地圖防水布,去劍潭上課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喜佳的特別講習,是朋友揪我去參加的,非常神祕

因為我從頭到尾、到上完課了,都不知道到底老師跟課程叫甚麼名字

上網查半天也查不到,喜佳網站也找不到資訊,後來同學告訴我叫作【辻五保子】,字還不會唸

而且我是借用某位會員去報名的,所以連我都很神祕的冒用別人的名字身分去上課

high啊,完全達到脫離現實、放鬆開心的一日拼布舒壓療程

(同學認出我只為兩件事:抱怨搶不到布&百吉的粉絲要我幫忙替她跟百吉請安問好前者無能為力、後者無力…)

 

 

不過我對這次的課程非常滿意,也史無前例竟然火速把作品作完 (連沒空更新的部落格都寫了!)

這真是我上過最精實的講習課,課前還有說明會,要先去看包包怎麼作、把所有布都裁好

講習課當天一坐下來就開始車,我真的從早車到晚,一整天忙得要死,連哈拉的時間都沒有

我通常上課作作品算手腳很快的、都是馬上作好就開始休息哈拉等老師講下一步

可是今天竟然一直fall behind,急死我了,不過總算下課前全部都車好,只剩回家挖洞裝雞眼釦

 

 

這次的布自己準備,只要表布是防水布就好,主要教防水布的包繩技巧

材料包裡含的是三個壓布腳,一顆防潑水線、提把五金工具

 

 

 

首先一開始就是教我們如何只靠一張紙就讓防水布變好車

 

這次學到非常多新技巧、新東西,每個小時都有驚喜

這樣講有點奇怪,之前我參加過的國內外課程其實也都讓我大開眼界收穫豐富

只是畢竟都不是我慣用的機器,所以很多壓布腳、特殊工具的應用,我比較沒有特別感覺

 

 

這次有三個重點壓布腳()包繩壓布腳0111261390定價390()滾輪壓布腳0111261370定價490()拼布接縫壓布腳【0111261380定價390】

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讓我機器怎麼買都還是Brother的,就是他的壓布腳真的超便宜 

 

這塊防水布是我這個月賣的,因為其他款有上雜誌作品、或是非常鮮艷搶眼,一下就搶光了

反而這塊清爽的巴黎地圖夾在中間最不起眼、也是最晚賣光的,偏偏這塊是我最喜歡的

我賣過棉布、這個月賣防水布,我手上還有這個花樣的帆布捨不得賣

我早就先留一塊起來準備這次上課用,我一拿出來看到的同學就在叫,早知道就買這塊

哈哈哈~ 每次都是這樣,看到我用了才要搶,人生有太多的早知道啊~~~ (撚鬍子)

 

 

滾輪壓布腳,結合之前的金屬滾輪壓布腳跟塑膠的皮革壓布腳,變種成這個塑膠的滾輪壓布腳

有了塑料的輕薄滑順、少了金屬滾輪在布上留下痕跡的缺點

車防水布、皮革布、塑膠布超順超好車的! 大推薦!

 

 

這個包繩壓布腳,我不確定跟我手上那麼多款的包繩壓布腳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我真的好緊張的瘋狂猛車就怕跟不上進度,很多老師講的話我都沒在聽啊!!! (戳腦袋)

不過老師是利用針位幅寬來技巧性地讓包繩包的漂亮、接合的時候包得緊又不會露出車線破綻

這真的是我包過最漂亮的包繩

 

 

然後這個拼布接縫壓布腳,拿來車滾邊用的,我還在習慣中,因為我的滾邊真的車得不好

加上這個包凹來凹去,凹角滾邊本來就很難車了,還碰到防水布,車的我一肚子火

這是唯一勉強可以拍的一個小小部分,每當老師靠近我就默禱:不要來看我的~ 不要來看我的~

老師也解釋了一堆布邊壓布腳的不同,我還是忙著狂車收尾沒聽到,有抄筆記的同學share一下啦~

 

另外就是這次上課是指定要帶QC1000或刺繡機,可是機器真的太大太重,我就偷懶帶了NX-650去

壓布腳是都可以用沒問題啦,麻煩在車滾邊弧度時沒辦法自動抬壓布腳,所以我速度很慢又車的醜

加上NX-650我買了從來沒用過,當初是專門買來給設計師拍材料包步驟時用的,一整個用的超不習慣的

以後上課還是乖乖租機器... (我依然沒有要自己扛去的意思... 我這樣賣縫紉機行李箱實在很沒說服力...)

 

 

另外一個很妙的釘鈕釦壓布腳,這是買機器本來就有附的基本壓布腳

老實說,我買了四台機器,手上有四個一模一樣的東西,從來沒用過!

這次老師就教我們怎麼用機器縫鈕釦,超好玩的~!

 

以前每次家人叫我幫忙縫鈕釦,我都說,我哪會啊? 他們都說,妳玩拼布怎麼可能不會?

不好意思喔,縫鈕釦這麼親密+宣示主權的事情我只幫男朋友作,因為我裝賢慧的quota跟耐性有限

現在有了機器(確定會比我手縫要牢),我就可以偽裝的更完美啦~ (雖然暫時用不到,但還是沒有要幫家人縫的意思…)

 

 

這次還教了一個很有意思的隱藏式口袋作法,超方便也挺有創意的

想知道的同學,嘿嘿,自己去喜佳找老師上課(我的照片是還沒車裝飾線前拍的,有點拋…)

 

這張照片我只是要說,因為我表布是用美國的laminate,比較軟

所以裡布是朋友建議的N號帆布 (Gosh,我永遠記不得叫啥貨號,而且我沒用過買過,所以還是朋友幫我裁的)

上半段貼邊是用表布的那塊防水布,厚薄有落差,所以朋友還順便幫我車了美國紙襯上去增加挺度

組合之後,我的媽呀~ 我的包包簡直跟吃了威而鋼一樣又硬又挺啊~


 

我喜歡這次提把的作法,挺有創意的,用塑膠片去包蕾絲,以後就可以完全個人化


 

這麼甜美可愛、嬌豔欲滴、入口即化的包包,當然跟我本人的氣質是非常相符合的!

(當天一早去劍潭上課的路上大塞車,後面有載客的大愛計程車司機瘋狂叭我要我讓路,我回頭攤手跟他表示全塞住了我也動彈不得。他狂叭一分鐘後直接走來拍我窗戶叫我往旁邊閃,我拿下墨鏡睜大眼睛裝無辜說,對不起,我剛學會開車技術不好,你有本事你就飛過去啊。他氣到拍我車子憤怒離開回到車上,我就左手伸出去高舉出我的中指,四周馬上響起一片叭叭叭叭短喇叭聲然後我的小車就靈活閃出車陣,他依然被卡住動彈不得…)

 

老實說我對辻五保子老師完全不熟,我真的不太走日師派路線,聽沒有咩~

只有之前隱約聽朋友說過老師很厲害、是Brother全球王牌之類的,就想來見識一下

這次上完課,我真的很喜歡她,她真的很強、也很認真,一直走下來檢查我們的步驟

不乖乖作還會被唸,搞得我超緊張的,所以才會有史以來第一次,上課就把作品作完

老師設計的課程都配合工具應用,我本來就是Brotherheavy user,光各種機器就買過六七台

我會去其他廠牌體系玩新作品,因為我就是喜歡試試不同的機器、上上各界名師的課

這種專門針對Brother機種,尤其是QC1000的,就又更適合讓我學習各種壓布腳的應用變化

下次如果這位老師來,我還要去上課啦~~~ (但是可以在周末嘛? 我玩太兇已經沒有假可以請咧~)

 

這次講習課真的很棒,老師很棒、技巧很棒、服務很棒,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只有一天、還在台北

這樣我就沒有機會藉口離開台北去瘋狂來個三天兩夜的吃喝玩樂療傷抒壓之旅啊!!!

(重點到底是上課學習新知or墮落吃喝玩樂!?)

可是我不是active會員、也不會在喜佳出沒,以後要怎麼得到上課報名資訊啊?

 

最後,現世報來的很快,由於本人即將開課教學,所以有些觀察心得想要分享一下

最近我常出門去上課,因為我發現,真的超享受的,兩大廠牌都把【以客為尊】刻在心裡背上

我之前去Bernina體系上課,就覺得服務超好,心想應該是因為客戶都是貴婦或經銷老師吧,客服才會這麼好

我每次去都直接跟他們租機器,方便又輕鬆,會場也有一堆技師stand by等著幫忙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舉凡不會穿線、浮線、不會降送布齒、機器有怪聲音、車不直,都會有專人立馬飛奔而來幫忙處理

還可現場來個機器體檢+維修,害我每次上完課回來滿腦子都想著我也要買一台來嚐嚐當貴婦的感覺

 

除了某一次圓弧繡花器教學,我從來沒在喜佳上過課

這次的課前說明會,就是很簡單去畫布裁布,可是教課的老師超nice,還會幫忙別珠針、畫布裁布、借工具

講習會當天,我看師生比應該有1:2吧,一堆已經先上過課的老師不停來回穿梭幫忙指導

有學生比較晚到,老師們還會怕跟不上進度要幫忙畫布裁布燙滾邊架機器

我有時候偷懶停下來喘口氣東張西望,老師們都會主動走過來問有沒有問題、是不是需要幫忙

我都很不好意思只好瘋狂埋頭猛作,喜佳的師資資源還真是豐富到讓我非常驚訝

而且我忘了租機器,只好自己扛縫紉機去,雖然有專用行李箱,還是重到讓我皺眉頭

可是我一下車,就碰到某位業務大哥二話不說扛了我的行李箱就往教室跑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下課本想默默溜走,也在門口被某位早上開場致詞的大經理發現又立馬扛了我的行李箱往停車場跑 (你們怎麼這麼喜歡搶我的行李箱啊~)

回想我平常上班被老闆當成畜生用,就只有來上拼布課的時候被當成人對待,好感傷啊~~~

難怪我每次出來上課都開心地樂不思蜀,不想回去上班

 

老實說,我真的忍不住要問,各位同學到底是怎麼荼毒虐待這些廠商,讓他們這麼戰戰兢兢地伺候各位恩客滴呀?

話說回來,我開課可沒有這種規格待遇啊~ 我走精實的集中營路線,老師在前面教、我在後面拿鞭子盯著

尊師重道是我的基本要求,絕對不准對我請來的老師呼來喚去的,也別指望我會下海幫忙

來上課的請自己有心理準備、自求多福啊~ (學費都收了,現在後悔要退班也來不及啦,哇哈哈哈~~~)

36 則留言:

  1. 我也只用2個壓布腳, 剩下的哩哩摳摳完全沒碰過 :P

    不過,看了你的分享之後,真的有股衝動要去喜佳買那3個壓布腳
    也對妳的美國紙襯感到興趣,請問有賣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課就把包裝袋丟了,已經在查貨號了,妳晚點回來看文章
      看我文章去買壓布腳的,不知道我有沒有回扣可以收?
      那個美國紙襯,我沒賣耶~

      刪除
  2. 當VET的羊咩咩2012/8/11 凌晨4:34

    Dear摸大
    這位日本老師很厲害ㄋㄟ,4年前我也去上過她的課甜蜜熊

    利用各種壓布腳做裝飾線,真的很強
    這次看到妳秀的壓布腳,方便給我貨號跟名稱嗎?我也想買來玩玩看
    3QQQ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文章裡補上了~
      妳的甜蜜熊,讓我一起床就笑出來,應該叫刀疤老大熊吧? 哈哈哈哈~~
      我非常喜歡這種壓布腳跟機器教學的應用課程,我下次還要上!!! (可是我不是會員耶,要怎樣才能拿到資訊啊?)

      刪除
  3. 當VET的羊咩咩2012/8/11 凌晨4:45

    摸大
    這個包繩壓布腳,我不確定跟我手上那麼多款的包繩壓布腳有什麼不一樣
    所以想知道貨號比較不會買錯

    回覆刪除
  4. 真不虧是Moya, 講的真是精闢入裡! 很高興有機會在那見到妳喔~~
    我也對這位日本老師(我也不會念...)的教法非常推崇, 喜佳的整體服務也是顧客至上, 好的不得了!
    但第一次像工廠女工一樣, 一直不停的車車車一整天, 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只是... 真的好累ㄚ!!! 下次可以換張好點的椅子嗎???  這對我們矮個子是個大考驗ㄚ, 像構不到桌子的小孩一般趴在機器上車包包, 粉痛苦咧~~
    另外, 那個便當... 只能用無言來形容... 但下次有機會的話, 我應該還會再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佳的師資體系很強,所以軟性服務很好,有些機器問題不見得是技師能解決的,是使用習慣跟車法問題,反而是要找老師諮詢解決。

      刪除
  5. 哈~~怎麼辦~~我現在對這篇文內容印象深刻的是你比中指的那段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突然發現,好像沒有人部落格跟我一樣,文章落落長一堆字...

      刪除
  6. 消費者和老闆要賣東西的感覺永遠是不同的 [-(

    有人寧願被奴役 =; 有錢賺粉好 =D>

    消費者當然是要享受待遇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我賣東西賺你們的錢,卻沒打算低聲下氣伺候你們,哇哈哈哈哈~~~

      刪除
  7. 你那落落長的文章跟你賣布業績長紅有因果循環的關係
    很喜歡你敞開心胸大方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子的嗎? 那我要繼續保持多話、才能讓業績旺旺

      刪除
  8. 一個小袋子2012/8/11 下午1:19

    3年前上過五保子老師的浪漫花語提袋,我覺內容更豐富,壓布腳運用與QC1000的貼布繡都粉有意思ㄛ,這位老師確實粉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喜歡這種壓布腳的運用課程

      刪除
  9. moya~妳不是有買縫紉機應該就可以去換一張會員卡啊~想我4年前先去亂買一台3000元不到brother縫紉機立馬就拿到一張卡片!
    後來連朋友上網買同排9千元也有一張,只不過要到喜佳專櫃填資料取卡片~當然我也不清楚現在是不是還是這樣!話說上外師的課,喜佳老師也會問我有沒有興趣!可惜我的機器不是QC1000,還有都是在週間,唯一一次去上齋藤老師的課,課間一直接到公司的電話(悶啊~)
    我對那3個壓布腳也頗心動~研究一下NX-250可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消費習慣跟折扣的關係,我領了會員卡跟上課券都沒在用...

      刪除
  10. Moya:
    我好驚訝妳竟然沒上過辻五保子老師的課?老師超級讚的,她的課只有一堂"熊寶寶"的課我沒上,我對布偶沒興趣,然後就是這堂課沒法上(因為家父百日),讓我很扼腕!
    老師她是brother專任機縫講師,她教學真的非常認真負責!她要求喜佳在同學上課前,喜佳老師一定要先上課,她因為這樣,還要專程來台灣幫老師們上課,然後下次再專程來幫同學上課!
    老師固定一年來台灣授課兩次,這次是今年最後一次,下次要明年初了!
    她很喜歡台灣的學生,特地還去學了中文,每次上課都發現她的中文有進步喔!
    我超級喜歡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很少出門上課,我本來就是教室體系的出來的,以往這種學生忠誠度比較高,教室老師萬能,想學什麼跟她說就好,買東西折扣也差不多,所以不太會到外面去,是這一兩年開始各大教室都在開單元課,學生才開始流來流去。而且我們機器通常都是直接跟教室老師買,不會去喜佳,就更不太可能會接觸到。
      後來我本人做人做事方法有偏差,引起不小爭議與撻伐,所以也不太方便到外面上課,避免造成開課老師&單位的麻煩,是這一年來我覺得我都沒什麼進步,總不能每半年跑去美國上一次課吧,所以開始走出去學新東西。不過我現在有了釜底抽薪的妙計,不方便去外面上課,我就直接把老師挖角來家裡教,哇哈哈哈哈~~~

      刪除
  11. 照片中的Moya氣色超好的
    有沒有偷修圖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化妝啦~ (出門見客,總是要裝一下)

      刪除
  12. 哇!一直當潛水艇的我..看到你留長頭髮..好美哦..害我不得不探出頭..
    當然..包也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全身最有氣質的地方就是我的頭髮了(還要從背面看)。所以雖然熱得要死我超想剃成龐克頭的,還是每天偽裝披長髮出門上班...

      刪除
  13. 當VET的羊咩咩2012/8/12 清晨5:19

    吼吼吼'
    摸大
    我回去趴我的文章才發現
    我上【辻五保子】(國譯:次吉老師)的甜蜜熊那天有兩個課程
    還有下面這一個,用縫紉機做緞帶繡,厲害吧!
    http://tw.myblog.yahoo.com/ycj0826-ycj0826/article?mid=-2&prev=671&l=f&fid=58
     
    我看摸大那三個壓布腳直接搞團購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怪了,怎麼你們的消息都這麼靈通? 我之前是住在山洞裡嗎?

      刪除
  14. 在我們這的喜佳老師都稱"辻五保子"為"十五個包子"
    這樣記名字...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老師這麼有名? 大家都知道啊~

      刪除
  15. 最近被工作搞的一團亂,
    連買東西都留言了三次,
    本來想要的單子還有這一塊防水布,
    (我會把想要的先寫在文字檔中,等開賣時就直接copy過來)
    改到最後這一塊就沒買了,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今天來去買這三個壓布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抽傭金~~~ (我現在只會講這句話,因為下個月開始我要鬼叫: 我要領版稅~~~)

      刪除
  16. 我去年底才聽你的建議買了NX-650(狂車中,自動穿線器竟然掉下來)...上個月去喜佳...她們跟我推銷QC-1000...真是心動ㄚ...

    回覆刪除
  17. 哈哈...Moya~
    包很美...但我比較想問你穿的那件褲子超美 :x

    那兒買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我在基隆夜市買的~ (就是上次為了吃45元泡泡冰特地開車去,想說都跑一趟了,還跟計程車擦撞,不能這樣空手回去。剛好路邊有一攤賣這種民族風的衣服,忘了這是泰國風還是印度風,可以綁起來也可以放開,非常舒服通風又好穿啊,我一口氣買了六件,兩件五百的樣子,哈哈~ 我是平民天后~)

      刪除
  18. 看到照片後,我只想說~
    摸老闆看起來更漂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 腦袋比臉皮肚皮重要~

      刪除
  19. 厚~便宜又好看 :x

    我也愛這種風格的 要是遇到喜歡的肯定也是一次好几件啊~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