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波濤。洶湧】回家作業

 

 

很開心上週六順利完成第一堂課,我請的老師真的很讚吧~

經驗豐富又穩重老練,教學認真不藏私,連我旁聽監督都偷學到不少有用的小技巧

這是看講義or自學學不到的,我都開玩笑說:「我沒時間出門上課,所以乾脆把老師請回家裡教!

各位同學要遵照老師的吩咐,在這禮拜六上課前乖乖把功課做完喔~ 不然會跟不上進度~

 

(老師幫我們都做了一條圍裙,共有三色非常漂亮的free spirit藍紫色系布,有同學在問有沒有材料包或布,那就過幾天吧~ 布有各3支、但是印紙型很麻煩,所以我再想想~)

 

【波濤上午班】

1.      表後袋身開好一字拉鍊口袋

2.      完成裡袋貼式&一字拉鍊口袋

3.      所有表裡布裁片需燙襯&裁好

4.      拉鍊裝飾布抽鬚

 

【洶湧下午班】

1.      表後袋身開好一字拉鍊口袋

2.      完成裡袋貼式&一字拉鍊口袋

3.      畫好提把記號線

 

(圍裙口袋也非常精緻,裡面還有袋中袋,放筆放手機放相機超方便,果然是老師級的,出手就是不簡單!)

 

下次來上課,就要開始袋身的組合囉~!

91 (禮拜六)上午班9:30開始下午班2:00開始

請記得帶 水溶性雙面膠16號針

還需要厚襯、薄襯的同學請提前告訴我,不然我懶得扛過去啦~

請提早15分鐘來教室set up縫紉機、作課前準備喔~

 

 

【早鳥優惠方案】

來上課的同學都已經看到下一波的漂亮作品 ð 秋風編織手提包 & 落葉三層淑女包

上課日期為:106 () & 1013 (),同樣是連續兩個禮拜六都要來

早上是秋風編織、下午是落葉三層,同樣的地點、同樣的老闆、同樣的老師

91號下課前報名可享學費100元優惠、台中以南()同學憑車票再優惠50

由於舊生報名太踴躍,已經差不多額滿了,目前正在協調1020增班

不過這樣材料包份數會不夠,我正在請設計師用另一套漂亮程度不相上下的布重作給大家選擇

下次上課會讓舊生重新選擇上課日期&材料包,所以這兩天趕快想想喔~

非舊生就只能等9月下旬開放網路報名了~

   

接下來是Q&A

【可不可以帶自己的布來上課?

短期內(今年)暫時沒規劃,因為這次的波濤洶湧強調布料的彈性摺燙,所以我們特意選用輕薄時尚布,做出來的效果才會好。下次的秋風落葉(10月初上課),我們選用質料厚實的棉布,顏色花樣也特別挑過,才能創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下下次的ooxx (賣個關子,只有上課的同學才知道,但是知道跟不知道是一樣的,因為作品只有我看過其他人什麼都沒看到~ 哇哈哈哈~~~),要玩比較複雜的配色變化,我挑了讓人屏氣凝神的絕美套布,妳絕對會想用我的獨家材料包。帶自己的布都要花時間請老師幫忙配色,目前團體上課時間緊湊暫時沒有辦法一一配合,以後有機會會讓手上有一堆摸家花布的同學帶「我賣的套布」來瘋狂消耗一下。(放心,我會加入妳們的行列一起上課消化我的布…)

 

【可不可以先把材料包寄給我在家先燙襯裁布,這樣以後只要上一天的課就能完成不用分兩個週末上課?

這次上課的同學就可以發現,老師的教學非常扎實,不只打摺的計算跟變化,連基本的排列裁布畫襯小技巧都會講解,原因是我們很用心利用布本身的布性&特色來作包包的效果設計,有些小眉角要上課才會知道,如果只是寄給大家先裁片,來課堂上重點組合,就那失去花時間上課的意義了,大家看著講義照做就好。老師這次連內口袋的製作都分別講了兩種不同的變化作法,花錢花時間出門上課要學的除了新技巧之外,就是這種別人花了大把時間研究、妳卻只花10分鐘就可以偷學走的tricks。而且萬一在家裁錯做錯,基本上沒有多的布可以讓妳置換補救,這樣妳跟我都會很想哭。我們以後也會設計一整天一口氣密集上完的課程,但是基本精神絕對不會變,就是該教的絕對會鉅細靡遺教完,讓妳回家只需要輕鬆收尾就好,不會拿著半成品回家不知所措又作不完。(目前規劃10月20號上整天的秋風編織包因為時間上比較緊湊,所以可以嘗試讓大家先拿到材料包在家把布條裁好,上課再來車)

 

【上課好安靜

我開的算是售後服務的補習班、不是那種讓妳坐下來不動手只動口的快樂哈拉班,所以大家會很忙著整燙車縫,老師也會時不時示範作法要大家聚集觀看,連我也不好意思找妳聊天,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專心上課,老師的話一句都不要漏聽,收穫最大。有問題千萬不要害羞要勇敢發問,如果不好意思也可以課後請教老師,花錢上課就是要讓妳一口氣問到飽的!

 

13 則留言:

  1. 摸老闆你好:
    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去上課,可是光看上課注意事項就讓人很心動!
    可以偷偷問一下最近會有恐龍圖案的布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了很久... (明明前兩天才點過布的),沒有。

      刪除
  2. 摸老闆你好:
    請問這次沒有上課的同學,怎樣才可以目睹秋風編織手提包 & 落葉三層淑女包的風采呢?好想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要去罵攝影師,不是我搞神秘or藏私不給網路同學看,是他沒時間幫成品拍照... 請用力咒念他... 應該9月下旬會開放網路報名

      刪除
  3. 加開加開投一票~~ 10/6 有事無法參加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我真的覺得,能有時間放鬆心情出門上課,真的很幸福~

      刪除
  5. 雖然我法跟到...但聽起來上課氛圍和收獲都超讚的啊 :x

    回覆刪除
  6. 我的星期六課程要到明年初才會上完,
    希望材料包教學課程可以一直持續有,
    我要去上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倒就會一直有... 希望你沒有錯過太多...

      刪除
  7. 我想偷偷問:可以一對一教學嗎?......XP

    回覆刪除
  8. 交作業~~ 我周日就完成嚕!!
    是說放越久會越沒動力阿... :))

    http://tw.myblog.yahoo.com/celia-1212/article?mid=49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