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磨人精的幕後拍攝花絮

 

Moya超人氣手作禮】的後製過程應該是史上最燒錢、最慘絕人寰

如果攝影跟美編界有「最不想合作賤人榜」(我相信一定有),我絕對遙遙領先穩坐第一

一改再改、編輯每次去跟攝影&美編溝通的時候都不敢抬頭正眼看對方,怕被怒火燒死

我相信,出版社老闆年終一定會給我的編輯一個超級大紅包,才不會把她氣跑

 

(女王的待遇 ð 出門拍照社長幫我拉行李,哇哈哈~~~ 拍照很辛苦滴,所有道具都要自己準備!)

 

還好我搞第一本書時非常識相,陽明山豪宅&美艷小模特兒自己準備,書也賣的不差

加上很認命的接受了拉稿外包給陸仔去惡搞這件鳥事 (現在想來還會半夜被惡夢驚醒!)

打材料包也是無怨無悔、自己賠大錢狂打也不敢唉一聲,宣傳活動二話不說絕對配合乖乖出現

所以第二本書不能被比下去一定要配備升級,找民宿外拍、找難搞的小孩跟狗當model

 

(粉腰瘦、腰圍跟我單腿圍一樣粗的編輯肯定是要上陣幫忙的)

 

作品太多加上我的攝影師大家都很愛搶不好約,我個人也想換換口味,所以請了兩位

耗時一整個月,阿億負責民宿棚拍跟難搞的小鬼們、Hank負責外景生物跟步驟拍攝

書頁編排找了全新的設計公司,步驟畫圖也請合作了大半年季刊的星亞來作

這本書我自認沒有遺憾,我跟出版社都盡全力、不計成本的找業界頂尖的高手來合作

 

我每個月都花兩三萬塊錢買國外的手作書,各種語言各個類型我只要看到就全買來比較參考

我真的可以很大聲驕傲的說:老娘做的比你們這些阿兜仔的精緻豐富棒多了!!!

 

(這次沒有辣妹當模特兒,只好大嬸我自己親自出馬,好樣的,為了這本書,老娘豁出去了~! 只是每次拍照都要穿的一身白跟鬼一樣,害從來沒有純潔氣質&服裝的我還要花治裝費…)

 

編輯很可愛,一直擔心他們出版社名氣資源不夠,推書常常受阻,通路經銷不買帳

也擔心我會水性楊花 (you are goddamned right),其他資源通路豐富的出版社來挖角我就落跑了

我當然都裝作很堅定+有貞操的說:「我跟你們一起打拼! 富貴不能淫啊~ ~~~!!!

實際上,第一本書出版前後是有不少出版社來接觸,不過一看到我貼出來的文章裡寫著

我多難搞、多愛跟路、多GY hands-on、連攝影美編都要自己指定,瞬間門可羅雀啊~

天下之大卻沒有我容身之處,只能乖乖跟著這間出版社,希望他們不要拋棄封殺我

 

 

這本書的外景拉到宜蘭五結的民宿 ð 日照農莊 拍的 (~ 我一向假拍照、真玩樂~)

我本來是想去主題汽車旅館的,只是一狗票人還帶著相機進motel,怎麼看都很不健康陽光

 

 

農莊坐落在一片農田之中,有悠閒緩慢的地中海風情,主人也非常大方好客

我們花在吃喝玩樂的時間比拍照還多 (難怪我每次外拍出版社幫手群總是踴躍報名)

一票人不約而同都穿花襯衫+夾腳拖,怎麼看都像是要去夏威夷or巴里島度假

 

 

要跟我合作,就要有這樣的規格跟規矩 ð 大名鼎鼎的攝影師在幫女王我鋪床折被,哇哈哈哈~

不過女王我要求也是給他非常嚴格的,從凌晨到傍晚,一整天拍下來,差點沒暴斃

 

(上工前編輯先幫全體工作人員刮痧一下。只要賣破1萬本,編輯馬上辦刮痧祈福大會服務眾生)

 

隔天拉回棚內,嚴陣以待準備應付兩隻小外星人小外國人

我真是腦袋壞掉才會去作小朋友的東西,做很容易,拍很頭大啊~~~

自己沒生,只好去跟別人借;跟人家借的,就不敢隨便打罵,所以攝影棚一整個失控

 

(拍照前先來個家庭會議,小鬼們,賺錢很辛苦滴,等會兒給我認真識相點!!!)

 

從一進來就瘋狂將同攝影棚另一位王牌攝影師阿威珍藏的古董小模型車拿來狂嚕狂敲

小朋友耐性有限,完全不照rundown來,每樣作品只肯摸一次,沒有拍成就掛了

 

 

對於事事嚴密掌控、每張照片都要盯梢的女王我來說,簡直是徹底崩潰+手足無措

難得有一次拍照我是完全退居幕後,一句話都沒說,全部交給編輯攝影跟助手來搞定

(我躲在牆角皮皮挫整個攝影棚真的是亂到像奔牛節潑水節過後的殘破街景…)

我回家之後還魂不附體、全身發抖、不停喃喃自語:不要生小孩,千萬不要生小孩啊~~~

 

 

拍完照,愛車的小James霸著賽車跟軌道圖案的被子不放,好好好,送你送你~

拍出來的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的所有相關不相關的人、其他攝影師都笑吟吟地直呼讚!

甜蜜寶貝禮單元裡的所有東西,全部送~ 全部送~ 全部送你們帶回澳洲去~~~

這一家子已經被火速遣返回澳洲了,等小James長到18歲不會亂跑只會把妹的時候再見!

 

 

連續兩個週末把摸爸摸媽趕出門,找了助手在家裡幫忙趕拍步驟示範

忍不住要說,各位同學,步驟拍攝真的非常痛苦,不過應觀眾要求,我也是照做了

這次書後的作法頁,真的很精采,比較複雜的袋子,用了幾十張照片詳細解釋每個步驟

尤其是迷你電腦包跟神奇袋中袋,簡直拍到我哭爹喊娘 (這次書中也是有很多包包滴~)

最重要的是重金聘請合作好一陣子、很有默契的星亞幫我畫非常清楚又漂亮的步驟圖

星亞的畫風溫暖顏色柔和,所以我很堅持整本要彩色印刷,加上作品爆多,頁數爆量

一整個成本double,所以這本書的售價才會比第一本書略高,要請各位見諒,保證物超所值

 

 

百吉是最累的模特兒,除了外拍到中暑,還要在室內補拍,摸爸是專業稱職的馴獸師

(只是嘴巴一直碎碎唸個不停:要收錢! 我是百吉的經紀人,照片全部都要收錢!)


 

作書作到禍國殃民,連摸弟也被我拖下水,沒辦法,其中幾個作品是以他為主角設計的

所以只好請本尊出馬,騎上他那台比機車還貴的腳踏車,遛著笨狗來幫我拍照

 

這本書沒有賣破1萬本,出版社就賠錢,我就沒有下一本了。到時,只能含淚跟您說再見柳~

為了能讓我繼續折磨、摧殘、毀滅台灣的出版業 ð ~~~~~

(搞不好很多人、包括攝影師、美編、出版社,甚至是摸爸摸媽摸弟&胡百吉,都引頸期盼看到我揮手下降說再見 - 最好是消失永遠不見 - 的這一幕)

 

最後補一句:社長大人~ (拋媚眼+撥瀏海) 賣破1萬本的話,下本書出國取景拍照啦~~~ 

(雖然巴黎比較符合女王我的氣質,不過如果經費有限,綠島澎湖金馬也OK滴啦~~~)

我出我出,依照慣例機票食宿都我出,有人陪我一起出去玩工作就好了

 

91 則留言:

  1. 頭香嗎?
    摸爸的鼻子好挺耶!ㄒㄒ
    這本書我還推薦很多人買呢!一整個溫馨.
    鐵定大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鼻子最挺的是胡百吉啦~~~ 多謝支持捧場~ 我有沒有明天,就靠各位了~

      刪除
  2. 真的是"千辛萬苦"啦~
    可以啦~ 1萬本嘛~
    大伙吆喝起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到一萬本的差額,摸爸得掏老本把養老金貼了吃下來...

      刪除
  3. 看來這本書肯定很棒 =D> , :-? 不過另一方面來說你真的很難搞 :)) ,不過就是要有你這樣的個性,我們讀者才會賺到,
    不過對於那些要賺你錢的人,皮要繃緊一點,不然可有他們好受的 :)) ~
    看起來你這本一定會超級大賣的,下本下本一定可以出國拍的啦~ (那時我們又有福啦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難搞就算了,給意見也非常的... 直接... 這些專業人士真的會被我氣到七孔流血...
      造了這麼多孽,是該收山了...

      刪除
  4. ANDSAN玩木家2010/10/3 下午2:59

    哇~~真的很不容易ㄟ~~~真是辛苦~~~
    祝書大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託您金口~ 託您金口~ :x

      刪除
  5. 哇過程真的相當堅艱辛啊

    祝你賣二萬本以上啦........

    偶和阿如各訂了一本了哦,呵呵,絶對不會二人共看一本,哈哈

    民宿漂亮,下次回五結來去逛逛,可愛的百吉,好想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人共看一本,會被雷劈啦,哈哈哈~~ 宜蘭漂亮的民宿還真多~ 不過都不便宜也~~~
      要是可以休個長假、在那邊隱居半個月一個月,一定超舒服的啦~~~

      刪除
  6. 我覺得摸弟蹓狗那張蠻好笑滴~~ :D

    我已推了10本, 應該對得起您了吧? :-?

    我想破二萬本都沒問題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不懂男人在想啥,那台腳踏車,貴的要死,竟然沒有煞車啦~
      又耍帥想要一邊騎車一邊遛狗,跌個狗吃屎...
      謝謝你,我也希望大家買書跟做枕套一樣殺啊~

      刪除
  7. 放心放心~~~一定破萬本破很多的~~~~ 
    小的也貢獻了兩本 XD

    回覆刪除
  8. 好樣的
    下次一定是出國的啦!
    祝你一刷再刷,刷刷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怕沒有下一次了啦~~~

      刪除
  9. 看完介紹,這本書一定比上本書還值得收藏.....
    喔~說錯了,是都很值得啦!!! :P

    好期待喔,最近剛奮戰完3朵花的玩具"沙包"已經腦袋空空,看到moya的作品,真的真的超期待的...
    有時玩拼布作包之餘做些孩子的東西也是很有趣的,如果moya沒處可送,我很樂意接收的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光拍照的部份,我就很愛啦,當成寫真書收集也是不錯的,只是沒有露點,希望你不會有虧到的感覺...
      找模特兒很不容易,所以只要來幫忙的,書一出作品就可以拿回去,我要開始徵求自願幫忙拍照的比基尼辣妹了~

      刪除
  10. 光看就知道有多辛苦,真的給你佩服起來!
    看了都累了,怎有人這麼愛出書?(不是說你,別打我XD)簡直不是人幹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書過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拍照。辛苦製作很久的作品終於可以端出來讓專業攝影師妝點打扮拍出完全超乎預期的感覺,太過癮了~
      不過拍照過程是真的非常辛苦,我也沒那麼容易放過跟我合作的人,不可能讓他們把作品帶回棚內看心情自己慢慢拍。
      這沒什麼好跟其他人比較誰輕鬆誰享福誰有特權,我當然也羨慕其他作者只要負責做作品,其他什麼事情都不用管不用作,等著收到書就好。只能說,我就那種從頭盯到尾的個性,這是一開始合作的時候就講清楚的,出版社也要受的了我才能這麼合作了兩年還很愉快。

      刪除
  11. 剛看完這麼辛苦的拍攝花絮。。 :D

    飆到博客網路書店買了啦。。剩四本有贈品。。

    以前讀書聽老師說過。。如果要害一個人就叫他開出版社。。這是真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除了包,還包含很多的生活手作,不是大家慣見的,所以很多人會想要看到書再決定要不要買
      放心,我有的是時間慢慢幫大家洗腦,玩布不是只有包
      出第一本書的時候,根本沒人在玩美國布,不過一年的時間,美國布紅翻了
      我相信接下來一年,生活手作絕對是我的重心、也會大行其道
      對,要害死人,不是叫他來跟我買布,就是叫他去開出版社~

      刪除
  12. 破萬本可別忘記賞隻雞腿給百吉喔!!他肯定是最佳票房保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每次拍完照,我就帶他去吃麥當勞好好犒賞他
      (是說,他是小孩子嗎? 怎麼也喜歡去麥當勞啦~~~)

      刪除
  13. 摸呀你超誇張啦!~~~不過看完這篇,星期一一大早就不會blue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走溫馨路線,可是作者要走苦情路線才能賣書...

      刪除
  14. 哈哈哈!~真是的~~我剛剛去預購了啦~~~
    幸好有點數可以扣~ :D ~不然每次在博客來都荷包大失血~
    最近收掉家教工作,專職手作啦~~錢給省著點用啊~~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專職手作啦? 恭喜恭喜! 我超羨慕你的!!! 我還得靠白天的收入來支撐賣布的鳥生意+養一隻超會吃的笨狗,所以沒辦法很闊氣的說不幹就不幹... 羨慕妳啊~~~

      刪除
  15. 呵  恭喜摸老闆第二本作品面市囉 =D>

    摸老闆當初應該學最愛的"千禧年"系列或是"魔戒"三部曲的取名邏輯
    來個"摸布三部曲之OOXX"的類的名字
    這樣出版社不想出三本都不行... :))

    個人要幫摸弟說個話...
    摸弟你好樣的
    好一台單速車
    一整個都會型男風喔...帥!!!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超拉風的單車包,還有反光條設計夜間不會被車撞喔~~~ 送你! 跟我一起去送愛心枕頭套就送你

      刪除
  16. 哇~看起來真的很精采耶~還好我有搶到博客來的贈品.
    下次你要找小孩拍照的話.我家小語妹可以免費出借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小孩能穿比基尼了沒? 攝影師說,下次要再合作,除非找比基尼辣妹,不然他不想鳥我了...

      刪除
  17. 還是最喜歡看你家百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本書已經準備好了,【Moya 超賤命狗奴才】... 屆時拜託一定要買來收藏...

      刪除
  18. 搶了二本~~~
    moya加油~~~
    阿部潛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該花錢的時刻浮出水面就好,你可以繼續潛回去,明年再出現~

      刪除
  19. 我也搶到書了~~
    好期待趕快看到喔!~~`

    回覆刪除
  20. 辛苦啦!!每一位幕後工作者
    書早早就預定了,每天都期待趕快拿到書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作完打電話都沒人敢接了... 真是辛苦他們了,也辛苦各位買書的朋友了,每年總是要被我折磨一次~

      刪除
  21. 摸呀穿一身白的笑臉好像若山雅子在她的其中一本書裡的感覺喔,走溫馨路線的唷~~~
    其實我書架上一堆拼布書,真的最常拿你第一本書出來看,是買的很值得的一本參考書喔~ 所以很放心的買下了第二本,也很相信這本之後一定還會有下一本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都不好意思跟你說,我的第一本書,出了之後,一次都沒有拿出來翻過... 而且你沒發現這一年來,我很少作包包... 一次吃太飽,有怕到...

      刪除
  22. 摸老闆~
    下次你拍照我可以應徵當助理嗎?!
    做苦力,我可以的...我是出了名的女大力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不是想來做苦力的吧? 嗯...?

      刪除
  23. 看完這篇介紹, 覺得似乎應該要再去買十本來送人才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這麼麻煩啦,因為我已經先幫你買好了... 哇哈哈哈哈~~~

      刪除
  24. MOYA這本書果真是耗資很大ㄋ
    看完之後實在是要給你大大的讚賞一下ㄋ
    若每位作家都能跟你一樣要求的話, 相信買書的人就會增加了
    就不會只到圖書館跟人家共用了
    還有這次真的是大家都派上用場了ㄋ
    下次也換moya媽上場好了~哈哈(千萬別讓moya媽知道我出的這搜主意ㄋ~不想被海k....)
    下次有機會到台中出外景的話我兒子再借你用好了~哈哈(超想要moya送的玩意......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敢跟朋友share我這本書的,小心被雷劈啊~~~ (我當初也是用作品利誘才徵求到模特兒的~~~)

      刪除
  25. 比起我們在家翹腿吹冷氣翻書您  真是辛苦ㄌ!
    已預購!高雄簽書會也盡量排除萬難
    如果妳見到右手拿書,左手拿鴨舌頭肯定是我
    ps:本人並不鼓勵喇舌,不過鴨舌頭....ok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噢噢噢噢~~~ 我這本書也是半夜邊啃鴨舌頭邊校稿~~~ 我跟同事團購黑竹圍(???)雞腳凍&鴨舌頭,好好吃喔~~~ 不然我早就熬夜校稿到七孔流血暴斃身亡了... (我外國老闆覺得我是外星人,怎麼會去吃那麼噁心的雞腳&舌頭...)

      刪除
  26. 我家狗狗~~也可免費出借喔~~~~~絕對聽話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家百吉搶飯吃? 皮在癢啊~ 我的下半輩子要靠這隻蠢狗騙吃騙喝也~~~

      刪除
  27. 看完了這篇文章後,只能跟您說:摸女王,您辛苦了!小的會去買您的書,請您簽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的留言,美編攝影出版社又要哭了... 辛苦的絕對不會是我...

      刪除
  28. 新書一定大賣啦 =D>

    有讚可以按ㄉ話 ;) =D>

    一定超過1萬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按讚沒有用,要去買書!!!

      刪除
  29. 摸老闆
    買了買了~~~~~~ :D

    回覆刪除
  30. 我也買了買了~哈~
    看過第一本很讚喔~不過我都偷懶沒作XD
    第二本就決定買啦~~不想跟人家分享拉~~百吉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本讚不讚目前沒人知道(因為還沒印),不過保證比第一本更精緻更用心更豐富更漂亮。

      刪除
  31. 已經買了...因為早點訂才有贈品
    不過看了精采拍攝花絮.還真想快點看到書中內容來對照一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想玩大家來找碴嗎? 不要啦~~~ 很害怕啊~~~

      刪除
  32. 呵呵呵,妳是誰?妳是摸呀咧。。。
    殺個一萬本,怎麼會是問題呢!? :-?

    放心、放心,絕對一刷再刷,大賣一萬本以上地。。。 ;;)

    註:我超期待這本書的說。。。。 :x

      說真的,生活手作比起手作包還令我興奮and期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爸很挫了現在,賣不到的話他要掏養老金出來把書全吃了...

      刪除
  33. 拜託~~我才羨慕你咧!!~~你的鳥生意讓你出國玩好吃好~別讓我忌妒死啊~~~
    不過說真的,我已經越來越享受這種住鄉下的手作生活,有FU就做包做衣服的開心時光,
    加上最近台東光點--鐵花村--的擺攤生意還挺不錯的,我真的是越來越活得像個人了 :)) ~
    (耍嘴皮功力進步了~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賣過布也知道,那叫做賺錢嗎? 要吃好喝好環遊世界,得靠白天的工作啊~ 要是光賣布就能活,我早就辭職在家鬼混了~ 就是因為玩布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珍貴要擠時間出來的,,所以我才非常珍惜~

      刪除
  34. 裡面只看的到我的手... 不然好好一本書,被拿來射飛鏢就浪費了... 我屆時會上來徵求模特兒的~

    回覆刪除
  35. 一萬本~~~ =D> 一萬本~~~ =D>

    就憑你的人氣,安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馬上吩咐出版社送個1000本到姊姊您家去 B-)

      刪除
  36. 摸嬸:
    我9/30本想半夜搶書滴,結果太累睡過頭,
    誰知一大早爬起來訂書,
    結果夭壽喔~金石堂秒殺~@@~
    快快跑到博客來,
    幸好還有搶到贈品,
    不然就斃了妳.
    我也有"烙人"買你的書,
    相信有百吉+星亞的加持,
    一定賣的嚇嚇叫,
    不然你就要下海跳了去,
    保證賣的刷刷刷刷刷i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像的,老娘闖蕩部落格兩年多,第一次有人敢威脅我... 是真的有給他嚇到~~ 哈哈哈!

      刪除
  37. 好高興,朋友們第一本就有買了,她們也會訂購這麼精彩的第二本^ ^(沒買的就不是朋友了!哈)
    非常有可能您要把家人及摸百吉通通帶出國,去製作明年的第三本,所以您要稍微計畫一下,看摸百吉喜歡哪個國家囉~
    (光想第三本的場景就覺得挺興奮的!)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這種規格,妳該不會以為版稅都是好幾百萬幾跳的吧?
      有這麼好賺,我就真的全家拉了一起跳下去賺...

      刪除
  38. 買了買了!! 因為MOYA的機車程度 ( 這是你自己說的喔~~ㄎㄎ ) 很對我的味阿!!
    自己買了一本當傳家寶,在買了多本送親朋好友 。不過有嗆聲,叫大家自己留著就好,千萬別叫我照本宣科,因為本小姐的工很粗   ( 我每天都看著MOYA第一本書的繽紛媽媽包讚嘆,然後自己作了兩次,都很不滿意.....moya ~ 你要不要開班授課阿?? 不然我給你當免費勞工,你訂一下我的工法好了 ( 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闆要是知道我對副業有這麼機車,一定會氣到吐血身亡,因為我白天工作都非常隨便,睜隻眼閉隻眼不要來煩我最好,哪可能我主動去盯啥?
      這本書有比較簡單一點的媽媽袋 (其實... 好像也沒比較簡單啦~ 不過步驟圖解這次畫的非常清楚,你一定做的出來的!)
      我不教課的,我真的超沒耐性,同樣東西我都不做第二個了 (就是為啥我狠討厭拍步驟照片),哪有可能還有耐心教人,朋友不要當了~
      妳最後一句括號裡的話,讓我笑好久... (妳照片裡的小孩在挖鼻孔嗎? 是的話就真是太深得我心了!)

      刪除
  39. 放心放大心啦!預購贈品早就搶購一空了.早在知道有贈品前,就先去下訂單了,那知還有贈品.
    真是給她很急的說,到底什麼時候才拿得到書呢?妳又一直吊胃口.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公疼好人,所以突然有贈品感覺像撿到的就更爽了對吧~
      10/7上市,你最快10/8會拿到~

      刪除
  40. 等她能穿比基尼那是你第N本書上市吧~哈哈哈~話說回來你下本書要教大家做泳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到老、做到老啊~ 下本書要幹麻不知道(因為連有沒有下一本都還不知道),可是比基尼辣妹一定要先幫攝影師約好以彌補我的機車...

      刪除
  41. 我全身上下最值錢的,是這雙手也~~~ (當然不是腦袋啊!)

    回覆刪除
  42. =P~ 好期待能趕快收到書.收到書一定馬上把他看上一看 :))

    回覆刪除
  43. 挖~
    看到幕後花絮
    真的更加期待收到書了
    XDDDD
     
    話說
    小孩跟寵物是最難拍照&控制的阿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幾天沒上社會新聞頭版也真是奇蹟...

      刪除
  44. 好期待收到書唷~~ :x
    每天都在數日子的說....10月7日
    還有2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等一下要去出版社看書,今天才剛印好,靠腰~ 我好緊張啦!!! (我帶了瓦斯槍,萬一不合我的標準,一把火全燒了重印,哇哈哈哈哈~~~)

      刪除
  45. melody8825@kimo.com2010/10/5 中午12:13

    真是迫不急待想要快點收到新書呢! 金石堂己告知可去領書囉~~期待ING

    回覆刪除
  46. 我會先看有無妳玉照,如果沒有要補給我

    回覆刪除
  47. Moya,
    放心, 你的書一定會大賣的啦, 下次簽個一萬本好了...

    回覆刪除
  48. 有沒有那麼巧的呀~
    日照農莊是我表姊家
    說真的每次去宜蘭都沒啥機會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次可以... 免費... 出借嗎? 哈哈哈~~~ 出版社很艱困的...
      不過他們煮的東西真是好吃啊~~~ 那邊環境又棒又舒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