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阿尼小火車變形托特包

 

就說我請了精通日文的血拼特助,所以從過年前,其實我都一直流連在日本的購物網站

真是太殺太驚人了,我這陣子沒啥在做包,可是卻買了一堆包,噗噗~~~

 

 

這款是很特別的變形托特包 (日本網站),看起來容量很大也沒有太多複雜層次,很合我的味

所以去年底我就買了一大一小兩卡回來,過年去日本,路上也一堆人提同樣的包,很紅啊~

 

 

其實包型很簡單,而且也不貴,所以我一直沒打算用自己的布另外作

誰曉得我的特助又在日本找到專賣紙型的網站,有這個包不同尺寸的紙型,好啦買啦~

特助看一看還跟我說,日本的作法紙型有問題,自己動手改了一下才給我

挖勒 this is way too over

 

 

用我賣的日本阿尼小火車卡通布 + 美國Garden Song 配色布 (睡蓮系列+水滴系列)

美日大融合,還是一樣很搭呀~ 所以我不是只會玩美國大花布啦~

本來想用黯淡的先染布惡作劇個包來嚇嚇大家,ㄚ不過上個月被我當碎布清光了~

 

 

日本取名叫做eco bag 環保包,不過越看越有溫馨阿母揹尿布奶瓶的媽媽袋fu~ 好古錐啊~

 

 

反正我已經有一個正版的可以用,不怕做壞,所以拿這個包嘗試一下不同的做法跟材質

底布用的是水洗什麼皮的,耐髒就好,因為我都包包隨便地上亂丟

 

 

誰說裝飾線只能車直線? 有一台這麼棒的縫紉機+上千個花盤,隨便挑一個來車

在細微處用點心思、變個花樣,看了心情大好啊~!



 

內裡是用人字織帶拷克折入的方法收邊,也可以順便把拷克機拿出來暖機一下

 

 

袋底也有小設計喔~ 多做了一層兩側有開口的底,這樣需要的時候可以把底板塞進去

要洗的時候抽出來,比一般直接塞入or包布的底板設計更活更聰明~

 

 

內袋口袋超級多,我真的很少做這麼多收納功能的包,東西丟進去真的會找不到啊~~~

 

 

織帶提把車的位置也很妙,不是夾車也不是傳統托特包的車法

直接車在前後表布的邊緣底端,這樣更能夠將袋型撐起來



 

漂亮、鮮明、又好用,比起原版,功能性更強,我很喜歡!  

現在各位看倌要求很高催很兇,不只要會賣布,做包手腳也要快,呼~ 好刺激啊!

 

這個紙型別來找我要,我真的沒法度再來搞團購,日本紙型也不比美國紙型漂亮精緻

而且我也不幹拿正版去大量複印,然後買布送盜版紙型的鳥事,sorry~

 

下禮拜要帶摸媽去日本散散心,我再來親自去搜括一些新鮮好貨回來玩~

 

56 則留言:

  1. 正想說如果"還"沒有新文我就要"敲碗"囉~~~嘿!!!就看到這個阿尼強強滾~~~這個包款真的還蠻適合喜歡每次像"離家出走"裝一堆不知所謂家私出門的我啊!!剛巧我最近也有一片"水洗牛皮紙"呵呵呵來玩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可以一次裝兩隻貓出門...

      刪除
  2. 包包顏色超亮眼又耐看!!  好像很適合帶著去買西瓜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主婦世界的事情... 我比較沒有涉獵... /:)

      刪除
  3. :)) 要不要印2張百吉來做表布ㄚ?我要2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有請網路賣家幫我印過,顏色整個失真,很恐怖,完全沒辦法用...

      刪除
  4. 太讚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MOYA連結的日本變形托特,MOYA去年底買正版的回來;而我在去年底(冷颼颼地時候),我在台中的著名小吃夜市有看過喔。(台日交流 暢通無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現在很多夜市都有在賣... 連Cath Kidston的包也是盜版滿天飛... 算了,正版只有自己用爽的而已... 至少正版的品質還可以啦,我周末都在用,好用好裝~

      刪除
  6. 好溫馨的包 :x

    用的雖是日本紙型 日本卡通布
    作出來還是有妳的美式風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即使用日本布還是會基因突變齁.. 真想在回頭來挑戰一下先染布...

      刪除
  7. 下個月我也要帶兩個小孩去日本~
    先幫我們看看有什麼新鮮貨囉~謝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能吃吃喝喝的行程會比較多,哈哈哈~~~

      刪除
  8. Moya竟然也有拷克機!!!!
    果然走專業的就是不一樣耶~~
    請問一下織帶是表布袋子車好才車上去嗎?
    有機會自己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拷克機,是跟特助借的,大雪莉也有一台,你知道的,要來應徵當我的助理,要連機器一起扛來給我檢查,哈哈哈哈~~~ 基本上織帶是先車在表布上才做最後的組合沒錯,但袋身表裡要先作第一步的組合... 這樣你有聽懂嘛? 哈哈哈?

      刪除
  9. amy168 (ㄚ蓉)2010/6/24 凌晨3:27

    Moya的助理群陸續增加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要企業經營的... 我在公司被怎麼搞,就回家來找人亂搞...

      刪除
  10. 這咖包的包款真的好眼熟咧~ 我挺愛的~馬上來去日本網站瞧瞧~
    請問MOYA用來當底的那個是水洗牛皮紙嗎? 是直接用車皮的車針就能搞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市面上很多種,厚薄跟壓紋都不一樣,反正就跟皮布一樣用就對了~

      刪除
  11. 去東京嗎?最近看到這本:

    幸福的手作小旅行:一起去逛東京66家手作材料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2397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我有,可是... 不怎麼實用也... 裡面好幾家店我也都去買過,許多緞帶織帶的東西,台灣永樂就有,更多更漂亮,而且我是要去找批發的,呵呵~~~

      刪除
  12. 果然是摸姐,功夫讚啦! 不僅手腳快,資訊也快,還有精通各國語言的打手...讚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跟我歷任的老闆們學習,作事情出一隻嘴就好...

      刪除
  13. 我也超愛口袋超多的包~~朋友老愛說我的包裡面有個百慕達三角洲~~
    東西放進去就找不到~~但是我都很清楚東西放哪耶~~~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裡面有個百慕達三角洲,哈哈哈~~~ 有笑到我~~~ 形容的真好,很多人出門帘存摺印章都隨身帶著,所以需要一堆超隱密的神祕小口袋,我都不懂這是怎樣的生活?

      刪除
  14. 呵呵,我也買了好十幾咔說,
    不過我的是Rebecca Bonbon http://store.shopping.yahoo.co.jp/no2/rebeccabonbon.html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全打包帶走,
    但是家裡有土匪,被搶到沒幾咔,最近想向mickey的九款下手,
    因為很便宜,想說自己作好像不划算哩,還是買來揹爽的好了。哈哈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喜歡那隻可愛狗狗啊~~~ 我偏好各種食物圖片的,像Oreo、巧克力蝴蝶餅、各種汽水冰淇淋... 原版是懸掛式口袋的~

      刪除
  15. 先祝福妳一路順風,旅途愉快啦~

    回覆刪除
  16. 溫馨阿母揹尿布奶瓶的媽媽袋。。。 :))
    老闆,來個鮮豔一點的配色吧。。。 ;;)
    辣媽帶小孩,一樣可以粉辣唷。。。 :D

     
    織帶及內裡拷克收邊,這兩個不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不是溫馨阿母路線的說... 下次來做個虎姑婆包

      刪除
  17. 不好意思我這肉腳再問一下
    模老闆的意思是表裡組合好
    車上織帶
    再將內口袋組好是嗎?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布先組合好,就車上織帶,再做內袋跟其他東西

      刪除
  18. 喔!摸媽:
    您好厲害喔!
    請問有開課教做包包嗎?
    我也好想學喔!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沒耐性,妳會被我罵哭 :>

      刪除
  19. 真好摸妹你要去日本玩厚~哇嗚嗚嗚我也好想一起去啦!
    你要不要讓我跟呢? :-*

    真討厭超令人嫉妒的耶!我只能在文字上周遊列國,
    目前寫到巴西嘉年華會和亞馬遜雨林,
    唉~不禁令人吐一口好長好長的氣啊!
    若不是條件不准許我真的好想直接插雙翅膀飛出去,
    因為嫁作人婦粉口憐滴,上有婆婆管,下有二個孩子嗷嗷待哺,
    所以只好放棄想出國的打算,若我堅持坐飛機飛出去,
    回來後肯定家裡一定會鬧革命,
    因為我這個不領薪水的煮飯婆,只好認命,
    不然那可是四個家庭的吃飯問題,
    (因為晚餐我們是個大家庭,有二個大姑全家會回來吃,和我公婆與我們一家四口)
    想來好像粉歹命齁,啊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誰叫偶要嫁時眼睛沒有張開啦!
    如今才會淪落為煮飯婆的命運,還好我老公很疼我,
    還有二個很乖又可愛的孩子,
    公婆算對我很不錯,不然我早就花轟住進龍花堂去啦!
    等著別人來探病,哪還有時間偶爾上來這裡胡言亂語,
    總歸一句我很羨慕妳,真的超超超級羨慕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想啦~ 因為不同的個性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因為不同的生活方式所以有不同的人生經驗,喜歡自己選擇的,不要回頭不要後悔,好好享受就好。

      刪除
  20. 好好看哦~真可愛~
    真羨慕內~

    回覆刪除
  21. 快手MOYA
    這包真是快又讚啊...功能強又別緻 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預感,接下來三個月,他會變成手作界的菜市場包...

      刪除
  22. :-S 這包型既隨性又休閒~~真的很不錯看...現在 Garden Song 套布組 是我的新歡 :x ..我超喜歡的
    下禮拜妳要去ㄖ本ㄛ....上回妳用防水尼龍布給百吉做一件雨衣..並且分享給格友...那時候我很呆..還不會用 /:) ...
    現在發現拿來做防水包或游泳包的裡布還挺不錯的或是束口袋..之類的防水小物...市面上不容易找到有好看圖案或可愛的...
    不曉得格友们有無這方面的需求...不然還真不好意思麻煩妳找.... :"> ......最近臺北雨下的連拿傘都沒用..全身溼...我的防水
    配備需求大增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個月下個月下個月,等我回來啊~~~ 哇哈哈哈~~~ 包你們滿意!!!

      刪除
  23. 好好看喔!
    既然我不會做,那我要上網去買 :))

    常常想,我為什麼要這麼多包呢? :-O

    哈哈~我一直做包&買包
    欣賞一下我的新作品,
    超級無敵簡單,但是因為用你的布~大家都說讚 =D>

    http://tw.myblog.yahoo.com/suzy40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滿十個包,讓你回來免費再換一米布~ :))

      刪除
  24. :)) 我還真希望能做到10個包呢?
    我會加油的 :))

    回覆刪除
  25. moya這個包款。。
    感覺旁邊織帶加拉鍊又可以側邊&底收起來唷。。
    太常看美國高彩度的布心情一直太嗨。。
    好期待先染布唷。。

    (哎。。有時表情符號沒顯示。。很難明白我的表達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布,看了真的心情大好~

      刪除
  26. 我要優先認購這個包包~~~超好看的
    難得你願意做內袋.....

    回覆刪除
  27. 所以還是可以一邊哭 一邊縫囉!
    請問可以一次做完嗎?
    我是真的想學喔!
    可以嗎?
    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堅定? 我是沒在開教室教課啦,不過反正很多人訂購這個包,我應該會再做一次,我可以把步驟照片貼上來,就看你的慧根了,等我喔,至少還要半個月吧... 因為我要先出去玩一趟... ㄎㄎ...

      刪除
  28. 嗚嗚!
    謝謝摸媽!我剛上網買了一本妳的書!
    想練練拖特包!
    請問:拖特包的布除了防水布外,還有其他可推薦的布嗎?
    還是您有賣整個材料包?如配件或背帶??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才買書? 打打打~~~ 我主要賣棉布,防水布偶爾會賣賣賺點外快... 不過這個部落格不做生意,你從旁邊的聯結去找我的小舖,每個月都有新貨上檔,手腳要快,搶很兇,我主要賣布而已,其他配件很多都是去永樂買的,或是在教室買的。缺什麼可以來問我去哪買,我會推薦適合的給你,只是我不見得有在賣

      刪除
  29. 來個團購包包吧!!

    回覆刪除
  30. 可以給日本紙型的網站嗎?
    也想自己作來揹~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31. 等著等著步驟的出現,這種包好適合帶小孩出門喔 :x ,不用再東翻西找了,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