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六月瘋足球的足球包

 

妳也跟著在瘋足球、熬夜or半夜兩點爬起來看球賽嗎?

其實,我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哪 (~ 我竟然說的出這句成語耶!),一點也不瘋。

 

(下大雨撐傘在操場跑道上拍我的足球包,真蠢想看我的新Q? ~ 露毛要加錢…)

 

我現在在一家德國公司上班,各部門主管都是老ㄚ德,不瘋才怪~

從兩個月前就開始在討論賽事,最近更是每天瘋狂逼問我看了沒? 看了沒? 看了沒?

誰誰誰那球踢的怎樣、誰誰誰那腳真是蠢、誰誰誰又被屠宰了一場

 

(包繩提把車成一圈,可以雙把肩背,也可以單把側背)

 

真是靠腰,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你們兩點半爬起來看球的時候,我剛好裁完布才要上床睡覺

而且我對於台灣轉播的品質真是唾棄到極點,五洲製藥陰魂不散的廣告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為什麼足球一定得跟香港腳扯上關係? 為什麼看球賽要吃Pinky?)

轉播員球評也不專業到比我更像是去看球賽湊熱鬧、狂吼狂叫對球隊有明顯偏好

老外都問我他們到底那麼激動在叫些什麼? 聽不懂他們的冷笑話

各種被雷劈到的綽號形容詞更是滿天飛:用生命護球、人間吸塵器,連倚天劍屠龍刀都出來了

還好已經很久沒聽到被瘋狂濫用的黃金左右腳,我家百吉還有一條黃金尾巴咧~

如同年代電視台的廣告詞,四年一度的感動,被他們搞成了四年一度的夢魘折磨


(雙面的咧~ 嘿嘿~ 這塊布哪裡買? 永樂囉~)

 

可是為了每天早上打招呼能順利脫身,我只好邊吃早餐邊K一下網路體育新聞,假裝很投入

週末還想約去天母的德國豬腳餐廳一起搖旗吶喊,Oh~ 賣鬧啊~ 我還有我的拼布大業要搞啊!

(好險沒去,德國那晚輸了…)

 

(袋口我不愛拉鍊or磁扣,說穿了就是懶啦所以用皮條+卯釘+問號鉤自製束口圈)

 

在歐美談支持的球隊,跟在台灣談支持藍綠是一樣的敏感,很容易擦槍走火

老德自然支持他們偉大的祖國,我team裡新來了一個巴西小子,講到巴西走路都有風

加上身邊一堆韓國同事、阿根廷華僑、歐洲歸國學人,我看我閃遠點好了

他們最愛問我支持哪隊? 我都說:北韓! 我要看偉大領袖金正日神乎其技拿世界冠軍!

 

(提把用接的,藍白相間,卡活潑啦~ 裡面穿包繩,運氣不好翻死我了…)

 

男生對運動這種東西特High,所以我年初去非洲的時候 (埃及應該是在非洲沒錯吧?)

幫摸弟買了一件FIFA授權、最有設計感、最時髦漂亮又有流線型腰身的酒紅色球衣

他也不明所以一天到晚穿出去炫,真的是帥氣到小辣妹看了都會一整個腿軟

這幾天趕緊翻出來看到底是哪隊啊? 靠腰,俄羅斯今年根本沒擠進參賽的32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其實我年輕的時候也是曾經瘋過很愛看球賽的啦~

2002 那年,我到英國唸書,剛好在踢世界杯,我第一次見識到足球流氓的瘋狂

我的學校離曼徹斯特很近 (搭火車也要一個多小時),所以第一個週末我就跟著學校的遠足隊殺到Manchester United 的球場去朝聖。那時候全世界最紅的球星就是曼聯的貝克漢。


 

邊找球場照片、邊哀悼看著我可愛帥氣的小貝這8年來從極盛到衰爆,真是唏噓

更唏噓的是,不小心看到這張當時花樣年華的我,好驚嚇,怎麼會清秀成這個樣子  

真是今非昔比、面目全非、往事不堪回首。當時體重只有45,現在要倒過來了

靈氣逼人的原因是我當時完全不會煮飯,餓了一整個禮拜差點做仙,自然有股不食人間煙火的縹緲感

(笑啊~笑啊~ 儘管笑吧你們,嗷嗚~~~ 緬懷我青春的肉體~~~ )

 

在英國舉目無親,晚上自己一個人在廚房孤單煮飯已經很慘了,更慘的是還得把自己煮的垃圾吃掉。後來學會跟歐洲室友到pub去邊看球賽邊吃晚餐,日子胃口才好過一點。我沒有特別支持的球隊,跟誰出去混我就支持那個人所屬的隊伍。

 

唸完書搬到倫敦工作,住在Chelsea一帶,如果當天Chelsea在主場有球賽,不到四點所有上班族就開始翹班、換上該隊的球衣圍巾帽子,開始在路邊喝啤酒聊天,就看到整條大馬路被球迷佔滿,車子很識相的不會經過 (免得被砸),大家緩慢又歡樂的往球場方向走去,準備來個crazy yelling night!

 

當時我交了一個希臘男朋友,同班同學,所以我成了希臘球迷。2004年歐洲盃,我人在台灣,還是跟一票希臘同學從沒開賽就很白痴的在歐洲運動賭博網站下注買希臘隊贏。任何有理智的人都知道這簡直是把錢沖到馬桶裡,所以我只意思意思出了20歐元 (不到台幣1000)。希臘朋友還從歐洲寄了一面希臘國旗給我,我就每天凌晨三四點爬起來披著他們的國旗邊度咕邊看球賽。很靠腰的,那一年希臘竟然跌破專家眼鏡拿到歐洲盃冠軍,我贏了將近台幣24萬的彩金,連著兩年我跑到歐洲去玩樂血拼都不花半毛錢。

 

我現在老了,我最愛的球星法國老將Zidan、德國門神Kahn、葡萄牙隊長Figo,也都已經退休了。

節省點體力,等到決賽再來看吧而且我要去外國人家看衛星轉播,我真的承受不了「生命主播」的轟炸

 

80 則留言:

  1. 天氣熱啥事都不想做,所以今天一整天都在看你家的遊記,看到現在心情好得不得了,真不想睡,繼續看下去…
    晚睡有晚睡的好處,發現了這個新做的包,很有創意,也很好看唷! =D>

    這是足球包阿,應該也可以放籃球吧!改天做一個給我家老大背。
    之前假會的做了一個失敗的籃球袋,他也提得很高興,
    小孩麻,就是好騙囉!  哈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想把紙型畫出來分享給大家看一下,不過繪圖軟體不太會用,只好放棄。
      其實這是我看某個國外的節目,居家裝潢改造那類的,他把浴簾改成防水包包,上面雞眼扣的部份是浴簾本身的就有的洞,布裁成圓底、打個折,對車就好了。

      刪除
  2. 這個包很好看耶! 看樣子我又要拋夫棄子去玩布了
    妳的生活好充實又多采多姿喔!真讓人羨慕
    希望我兒子也能像妳一樣出國念書&工作,這樣我就可以利用去探親的名義,到處閒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想太多了,妳兒子出國,要花大錢的可是你啊~~~
      而且他一出去就跟其他女人or狐群狗黨跑了,才不會讓老媽子去探望他咧~~~
      噗噗噗~~~ 我真是沒良心,齁齁~~

      刪除
  3. 我比較喜歡看摸老闆做的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我這陣子有點混,真是不好意思~~~

      刪除
  4. 哇喔~~再加聲尖銳的口哨聲~~

    好清純、好有靈氣喔,直逼當年剛出道時的林青霞跟王祖賢,哇~~ =P~

    但是,有人緬懷往事心裡有酸酸亂亂的FU,腰都出來了,還乘以3咧....... :-?

    不過啊,妳現在的大方開朗樣看來也是很美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要拿這張照片去相親招親,可是摸妹說我會被告... 詐欺...

      刪除
  5. 啊! 忘了問妳........

    妳今年要簽哪一隊,倫家也好想去歐洲玩一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跟你說北韓咩~~~ 我現在心目中最想去的地方,不是南北極、不是肯亞,是北韓啊~~~

      刪除
  6. 花1000贏24萬......也.......太爽了吧 @-) ~~
    我一個同學去英國唸書....聽她剛到英國的經歷就是一個"慘"字.......
    種族歧視+飲食不習慣+課業壓力+.......簡直是.....人間煉獄
    難怪摸老闆有超凡的能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隻身在外,是真的很痛苦難熬。飲食喔,還好我媽把我隨便養,垃圾都能吃,所以我還能活下來。種族歧視喔,這是一個食物鍊,白人歧視黃人、黃人歧視黑人&中國人...,我很悍,吃虧馬上大聲罵回去,他們不習慣會反抗的黃種人,所以我紅的很快,他們反而喜歡我這種敢爭取敢靠腰講話的人。課業壓力,這是真的,我的學校每年都會有人畢不了業自殺,短短一年要上三個學期的課、要考試交報告寫論文,是真的壓力非常大。還好我只求及格拿到畢業證書回家跟我爸報帳就好,不需要成績優異拿獎學金繼續唸博士。那幾年,我倒是抱著玩樂的心情去國外體驗,所以爽翻了。

      刪除
  7. 哈哈哈~~~ 這是很妙的地方,其實這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包,就是同個花版不同顏色作成的雙面包,全部從頭到尾打折到收返口到車裝飾線,只有13道車線,是個非常簡單的包。
    可是有朋友告訴我,單看我的包包可能覺得沒什麼,可是看了文章,看我ㄧ堆虎爛搞笑的故事,反而對包包有了感覺。
    妳說的很是,每個時期都每個時期美麗值得珍惜回憶的風貌,我一直很滿意也很享受每個現在的自己,從來沒想過回到過去再活一次,因為我只要想到,好不容易這麼拼熬到現在的地步,叫我回去重頭來過,我會想撞牆。親人生病之後我更有很多的感觸,我很認真的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刻。

    回覆刪除
  8. YES! 小束口圈在單邊、OR多用途另掛,是好設計!!!
    至於'紅白防水袋'云云...ㄜ,MOYA是開玩笑還是當真?? 我經常拿了塊藍染布就把錢包、手機...像逃難包袱一樣紮紮就外出用餐,以為自己包的穩扎漂亮又實用,結果嚇壞了同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那個卯釘+皮帶,我甚至做成了手環,改天拍給你看。
      我這種懶鬼,真的很討厭收納口袋多的裡袋,所以我最愛用的,其實是紅白塑膠袋or便利超商塑膠袋...

      刪除
  9. 每次看moya的包總是驚奇萬分,文章也是寫得讓人超羨慕的.....
    看似簡單的包包,出自妳手就是這樣的不一樣......
    甘拜下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人生中小小的一點鳥事,想成大大的美事好事,日子就會過的很愉快
      我是用嘴做包包、不是用手。(至少不是用生命做包包...) :-&

      刪除
  10. 不然兩塊布要做兩個一模一樣的包喔?
    布我是很多啦,可是時間不多,剛好一面一塊,裡外通用~

    回覆刪除
  11. 哇靠,還在想這清秀的佳人速誰累...
    呵呵原來是moya啊,哈哈哈,老實講現在比較美啦~~~~~~
    真爽吔1000中24萬呵呵早知道多下一點,可能你現在還在環遊世界吔.....
    很佩服你吔,有辦法上班,還有時間做那麼多事情,是我早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麗的禮拜天晚上,我命苦的在打包出貨,沒節目可以看,只好又勉強自己看生命主播的世足轉播,這種日子真的不用羨慕...
      大家嘴巴都很甜,可是這樣不保證搶布一定中。哈哈哈哈~~~ :P

      刪除
  12. 呵呵呵~~~運動我只喜歡看奧運的游泳(戴上泳鏡的運動員身材真是陽光又不會太過分壯碩)球類大概就是網球跟NBA籃球所以適足賽跟我很陌生今天晚餐後好像有一場吧我就躲到廚房準備水果完全沒興趣~~~
    這個包型我做過不過我用的是肩揹帶所以感覺完全是兩樣啊!!!!你消失那麼多天我還以為妳跑去NIPPON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月底還要去一趟,需要啥? 小的幫你找~
      我也愛看奧運,尤其是體操、跳水那種翻來滾去、撲通撲通的運動,哈哈~ 他們明明是跟貓學的~
      摸妹知道我我會霸佔她的貓,所以趁我不在家偷偷把貓抱回去了,還好我有先偷拍了很多很精采的照片,改天貼給你看~
      我的專屬攝影師拍寵物還挺優的~ 嗯嗯嗯~~~ 靠他來撈一票!

      刪除
  13. 我也是對北韓很有興趣耶,
    話說北韓的第一場比賽那天我還硬撐到半夜2點半哩,
    只為一賭偉大領導金正日所領導的球隊哩,
    現在我比較好奇的是金正日為指導球隊戰術所發明的那個隱形手機,
    摸老闆要不要去跟他談個代理權,保証賣到翻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真的是撈過界撈很大,連3C產品線都踩,真是用生命在做生意啊~

      刪除
  14. 我實在會被你笑死耶!妳人怎麼可以這麼有趣,
    重點是那張照片,真的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句話叫做什麼往者逝者什麼東西不可追的,ㄚ你是國文老師你最清楚...

      刪除
  15. 足球包作的真棒!

    回覆刪除
  16. 包包好看, 人也美哦!

    回覆刪除
  17. 好看的足球包~
    好聽的故事耶!(聽得津津有味中.....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明才30出頭,卻已經很愛廢話講古說歷史,完蛋了...

      刪除
  18. 真的~那些播報員真的很誇張,前幾天一整晚都聽他們在說"廢物進球"~
    沒踢進就沒踢進,什麼廢物進球,是踢的人廢物還是..... /:)

    還批評非洲國家的球隊不知在踢什麼,比對方多一個人還不會進攻......
    聽到最後我家那個體育系的老爺很火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批評北韓說礦工踢到長白山鴨綠江,也讓我一整個很火... 那是韋小寶的聖地,請不要隨便污辱... 昨天巴西踢球請了個連普通話都講不好的港仔球評,我本來邊打包出貨邊聽球賽,後來氣的我乾脆轉靜音...

      刪除
  19. 我都看MOD的 愛爾達體育台...是高畫質喔...而且又專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我跟我推薦,聽說非常不錯,ㄚ我總不能為了四年一度的折磨去裝個MOD吧?

      刪除
  20. 奇怪...台灣人又不踢足球...
    但是一到世足賽就在報紙跟電視上跳出來一堆專業球評... :-/  
    不過他們真的是很專業啦!!!(專業的嘴炮球評) :))

    摸老闆如果真的要看...
    國外有一些網路運動頻道...
    那些球評就真的是專業的啦!!!
    不過要拜天公...因為網路頻寛有時會被吃掉!!! :-O

    回覆刪除
  21. 沒錯MOD真的專業多了,且沒廣告
    昨天晚上陪我家老爺看了一場...完成沒有你說的那的種「生命主播」唷
    MOYA真是水啊~(不管是當年還是現在)
    難怪我家娘一見你就說:那兒來的漂亮姑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見過我對吧? 那時一陣混亂,我也忘了。不過老人家就喜歡圓圓潤潤豐滿澎皮的女生,哈哈哈~~~

      刪除
  22. 我老公每天下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視看足球比賽,
    而我都是重要時刻有精彩畫面出現時才會看一眼,
    不然那麼長的比賽我無法一直坐在那看二隊那麼多人為了一顆球搶來搶去,
    然後沒有進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那高爾夫更無聊,還連球K飛到哪裡都看不到... 足球可愛在,至少大家衣服都穿的很整齊,然後大大的球場看一堆小人穿著長襪跑來跑去,可愛爆了~

      刪除
  23. 哈哈~~你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不過真的很想問你到底支持哪一隊了
    我以前也都是支持貝克漢那隊的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講好了,我天生反骨,永遠支持不那麼明星強悍有名的那隊。像昨天義大利對紐西蘭,我就支持紐西蘭,我超愛看萬眾矚目大家覺得穩贏的強隊陰溝翻船... 北韓加油!!

      刪除
  24. 我也喜歡那個用問號鉤固定袋口的的idea,不過想問問那個漂亮的皮片是自己裁的還是有現成可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皮條喔? 就一整條,買回來自己依照需要長度去剪...

      刪除
  25. 呵呵.......好個天生反骨ㄋ......我以前也是ㄋ不過生了小孩之後就程度降低了我同事都說我生完小孩就變俗啦了...... 不過我心裡還是有那3%的反骨在啦 今年我原本想說看主辦國會不會奪冠(跌破全世界人的眼睛)結果....... 人算不如天算啦~~~唉我看到4強賽時再來好好算一算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就賭性堅強,又愛走非主流路線...

      刪除
  26. ㄛㄛ 原來當年那個不食人間煙火的摸老闆也是很瘋狂的喔!! :D

    哈~~依摸老闆半夜還可以被秒殺的布料相比,
    我覺得拼布人對摸老闆的喜愛是足以媲美足球賽的啦~~~
    我愛摸老闆的足球包,呵呵~~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 我原來也在幹這種半夜搶布的缺德事... 哈哈哈 不好意思,真是害慘各位美女了~

      刪除
  27. 昨天看了兩場球賽,一場7點半,一場10點,
    深深能體會球評專不專業差多少啊~~ [-(

    7點半那場我BF看不到一半就受不了轉台了 :))

    咦? 我好像聽到有人紙型生不出來? 這種小事交給我就搞訂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等,不過就是個部落格亂分享,也要出動你畫紙型,會不會一整個標準配備拉太高,這樣其他人玩不下去了啦~~~

      刪除
  28. 哈~哈~哈~哈~
    看到最後~竟忘了妳的足球包~
    啥足球賽~ 今年要不是我那個未滿5歲的小豬一直說他要當"巴拉圭"~
    我才不會看球賽咧~完全不懂~
    最後~反正哪邊進球都歡呼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為什麼想當巴拉龜?

      刪除
  29. 看moya的文章總是很歡樂呀~ :))

    我家老ㄟ每次看到發角球都忍不住叨念,當年貝克漢直接就踢進了!
    我才知道原來他不只是長得好,也曾經會踢球的~ :P

    你這張清秀佳人的相片照得真好,果然是靈氣逼人! =D>

    (嗯~讓我小小驚嚇了一下...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貝先生也就踢進那麼一球而已... (我趁鬼月前趕快貼出來,免得害自己的生意一落千丈...)

      刪除
  30. 那頭長髮,讓我想起...
    三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麼恐怖? 好吧,跟三毛比起來,潘越雲比較像鬼...

      刪除
  31. 束口圈感覺很俐落又好看 :x

     
    看到希臘隊得冠軍那一段, 真差點讓人眉毛打結
    人算不如天算的事...時時上演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臘人名字都又臭又長又難唸,可是為了賭,我可以每天跟唸經一樣唸好幾遍,哈哈哈~

      刪除
  32. ㄚ你這個包背去上班會不會訂單如雪花飛來
    每一位外國朋友都要訂一咖送給另一半 B-)

    說真的, moya真是一位美人胚子 :x

    要感謝摸媽摸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鬧啊~ 我現在很低調,寧可花點錢買個小名牌包每天上班裝OL,也不要讓任何人知道老娘有在玩拼布,who knows會不會又碰到一個沒生活沒目標的老闆眼紅...

      刪除
  33. 財務分析 & 賭盤分析 。。 :))

    孤單令人瘦。。差點要跟moya索取簽名照。。 :D

    照相很上相唷。。 :> 。。我最近常喝蜂蜜嘴超甜。。 :P

    台北都一直下雨。。快移民來高雄吧。。 B-)

    肩揹側揹二用真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高雄~~~ 我要當高雄妹~~~ 我要每天吃ㄚ婆冰~~~

      刪除
  34. 非主流路線~好ㄝ~~~
    我發現真的是太晚認識Moya's了,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ㄋ
    你真的是很可愛唷
    相信你在公司應該也是寶一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可能!? 我白天走專業精英形象的咧~~~ (面無表情偷偷恍神),晚上再把所有的壓力怨氣發洩在拼布上

      刪除
  35. 45公斤的照片好清純啊~~
    嚇到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看到體重計,也是會狠狠驚嚇好幾下...

      刪除
  36. 照片真的很好看..當然不是國色天香的那種美
    是一種舒服的感覺
    足球.~~我只看 新聞台的最後歡呼..跟打架....  超刺激滴    哈哈
    ㄟ ~~24萬 恭喜 =D>     買布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現在中,肯定拿去買布,當時就是吃喝玩樂掉了~

      刪除
  37. 哈哈......
    實在不太好聯想ㄋ(白天=專業/晚上=瘋狂)
    真是敗給你了啦~~~

    回覆刪除
  38. 氣質!氣質~
    我說的是文學家的氣質,
    Moya想到哪裡去了...

    回覆刪除
  39. 吼~~青春的歲月+青春的肉體....
    Moya現在就可以出書了
    不只是拼布書
    生活書..旅遊書..兩性書....等等等
    Moya都可以出啦~~
    說真的  我是覺得Moya沒什麼變
    還是一樣甜美殺死人的笑容ㄛ~~~^^

    回覆刪除
  40. 怎ㄇ這ㄇ酷!!
    年輕的照片以及這篇文章的調調!
    太酷了

    回覆刪除
  41. coco也想看金正日射門耶~ :P >:)

    今天收到布布囉~
    超美滴~(雖然被老公唸了一頓 @-) )
    要來好好想一下 做啥作品~ :-?

    應該會是鄉村娃娃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牙的時候北韓被連進三球,我趕緊衝出來看是不是電視壞掉了...

      刪除
  42. moya做的包都很有質感,隨便做一個都好看,再加上你敘訴的文字,那個包的價值馬上提升不少。
    還附上那美美的相片,真是美呆了 :x ,至少moya還有想當年的美(現在也不差),我是連想當年的美都沒有 :(( ,
    我只能現在好好保持別再發胖了,至少30年後還可以說想當年我身材還可以呀 :)) ~
     

    回覆刪除
  43. 當時體重只有45,現在要倒過來了… :">

    吼。。。我也是、我也是。。。 :((
    我實在是不能忍受倒過來的體重,真是夠了。。。 :((
     

    包繩提把車成一圈,可以雙把肩背,也可以單把側背。。。這個點子好,我愛。。。 :x

    回覆刪除
  44. 哈哈哈~~
    我覺得看你這篇比看世足精彩多多了~
    害我邊上班一直邊偷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兩天再來,有更養眼的~~~ (千萬不要上班偷看,你會被老闆K死同事笑死...)

      刪除
  45. 老師 這塊布 真的很符合 你對足球的詮釋喔~~
    請問 這塊布 老師有賣嗎?如果沒有 是在哪家店買 永樂市場 太多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