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被雷劈的馬嬸防水lunch bag

 

馬莎史都華大嬸一直是我的偶像,我真的是從小看著她煮菜種花整理家務長大的

能把最討人厭的所有housework搞成一個超賺錢的事業王國,很猛!

內線交易到去坐牢,夠猛;出來了依然是一尾女神龍,更猛! 她真是我的女神~!


(我家從裡到外、從院子到客廳、從地板到天花板,都塞滿了布,別說拍照,連立足的地方都沒有了…)

 

這是馬嬸教的作品,用防水布去做一個lunch bag,環保又有型、品味一流!

雖然對我&大家而言真是簡單到一個毫無程度的地步,也真是浪費錢到會被雷劈

可是為了向大師致敬,我絕對死心蹋(?)follow到底,用昂貴的Cath Kidston防水布也做一個

(哪位唸過書的,告訴我一下「死心x地」的x應該是哪個字?)

 

 

學她包著自製的有機三明治 + 一顆蘋果到公司當午餐吃,我也要當個手巧的女強人

(~~~ 我的飯糰咧!? 作好沒!? 多裝兩顆! 不然還沒變成女強人我就先餓死啦!!)

 

 

有時候我真的非常欣賞國外的簡易手作,誰規定一定要有裡袋? 一定要收布邊?

袋口用鋸齒剪刀剪個一圈,也是很有型~ 非常適合防水布的修飾法

最近搞到一把超讚的鋸齒剪,改天介紹~


 

一堆朋友在問防水布怎麼車 (不會車還一直買!? 打打打~~~)

其實真的不需要什麼輔助工具,大部分時候都是車反面,除了稍厚之外不會有太大問題

車正面怕推不動,換上皮革壓布腳 or 均勻送布齒車就OK了,中階以上縫紉機都有附

我通常會把機身抽取式零件盒或輔助桌拆掉,或墊上牛皮紙,就不會黏在塑膠板上推不動

這不是什麼困難的rocket science,簡單不費力的隨機附贈小工具,就可以把作品車的又美又專業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這堆CK防水布是去年年中買的,一直忘了用,最近整修工作室才翻出來

不是我找到的,是整修工人需要一塊布來墊木梯&油漆桶,以免把檜木地板刮壞

所以從我的布堆裡翻到這塊,想說,不值錢的一塊阿花油布嘛~ 歐齁齁~~~

所以當我第一眼看到卻沒認出來時,還笑了一下,哪來的騷包花布啊… 

所以當我第二眼發現這是他x的一米千把塊錢的油布時,簡直一整個五雷轟頂

所以到我拿來做這個lunch bag之前,都還是反面鋪在地上任人踐踏的

(所以油布? 我講話開始有大陸腔了~~~~~ 嗚哇~~~~~)

 

不要再叫我幫忙買CK的防水布啦~ 這半年來很多人問,可是我除了幫老客戶代購之外真的不太想碰,一方面是花色沒有我賣的其他防水布好看,車起來也一般般 (x! 又是陸腔!);二來是我最忌諱產地一直交代不清,價格也不合理,掛個名牌就標天價卻來路不明,這樣對客戶交代不過去,有違我的原則,sorry ~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我天生反骨,炒作完CK變成大家莫名奇妙追瘋的品牌後,膩了,我要改炒別人了

不然現在網路上不管賣什麼東西,即使誇張變形成客家大花,都硬說跟CK很像

 

 

馬嬸真是我的role model,出食譜、木工、園藝、裝潢書就算了,連縫紉的生意都來搶

趕快買一本來觀摩偷學一下,越看越是崇拜,越是打從心底想效法她

有一天,我也要跟她一樣請一票女工奴隸來車車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拍照當封面就好

 

 

這本書,不用叫我幫忙買啦~ 除了重的要死之外,內容就~ 照片拍的很美~

(簡單到... 這真的是給一般外行人看的簡易生活手作,我負責幫大家把關試閱、作作品出來就好。這種小事,讓小的來就行了,這才是大家長期照顧我、養我的目的...)

不然點這邊 ð Martha Stewart’s Encyclopedia of Sewing and Fabric Crafts

 

右上方有個按鈕,可以點進去看作品

 

右邊有個「Get the How-to」,點進去有的可以看到材料作法

 

有的下面還有step by step分步圖解


右邊還有一堆other great ideas link,可以看到其他不在書裡的作品

果然是女王天后,一整個大方到令人心生敬畏啊! I love you, Martha! (那我買這本書幹麻?)

 

53 則留言:

  1. 摸老闆....
    洋墨水喝多了齁 :D
    死心塌地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講的出成語已經很不得了了... 最近猛喝德國墨水,真是生不如死...

      刪除
  2. 第一次來到貴寶地留言~~因為實在忍不住啦..........
    好喜歡逛妳家喔~~有種看綜藝節目的效果(真是造次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吸收不到什麼營養,也沒得行啥光合作用,所以不宜久留...

      刪除
  3. 對對對~~~我最近都有用力的車車車~~~~~只是那些防水布我想法很多做法卻還在沉睡森林啊!!!!關於馬嬸出食譜(妳可是說得一口好料理啊光是小吃也夠出一本365天天天換口味)、木工(妳不也小小的親身體驗過還做了餐桌(寵物專用的)園藝(可以請摸爸幫幫忙)、裝潢書(可以出個拼布教你做室內裝潢不求人),連縫紉(嘿嘿~~妳可是出過囉!!)~~~啊!!!開玩笑妳可是台灣的摸小姐捏!!!!誰人跟你比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你說的真是很有道理!! 園藝摸爸超厲害的,我家的蔬菜都是他在屋頂種的,不用特地跑大老遠去租塊地當假日農夫;室內裝潢我也用整套的玫瑰布做過,只是屋主很低調不希望家裡曝光,所以不能拍照公開。
      我也要當台灣大嬸界的第一把交椅!! 以後叫我【摸嬸】! (有人這樣自甘墮落當大嬸的嗎?)

      刪除
  4. ;) 死心塌地 http://dict.moe.gov.tw/chengyu/pho/fyu/fyu01278.htm

    我告訴你**塌**怎麼寫  不要打打打我 (不會車還一直買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這個成語典真讚! 還有造句! 馬上加入我的最愛!
      -> 各位同學儘管家裡已經布滿為患,卻仍然【死心塌地】追隨摸老闆,這等忠烈精神真是令人欽佩! B-)

      -> 邪惡摸老闆集團為了讓各位格友【死心塌地】地效忠奉獻,竟然不斷利用三寸不爛之舌妖言惑眾興風作浪,手段十分卑劣。 :O)

      刪除
  5. 你跟馬嬸相似度真的已達百分之九十九,
    剩下的百分之一.....
    只要把百吉的臉塗黑就完全搞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會變成英年早逝的摸嬸... 被親娘給殺了...
      (我是摸嬸,那摸媽就成了嬸婆囉? 我肯定會英年早逝的...)

      刪除
  6. 安唷 :x

    還沒有休息阿 ;)

    回覆刪除
  7. Hello!  謝謝分享! 我車防水布的秘密工具是...一滴針車油在防水布正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要清理,不是很麻煩嗎? 呵呵~~~ 我是懶鬼捏~

      刪除
  8. 什麼時候賣鋸齒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口氣回答,下個月再說,賣擱問了~ 我已經要忙瘋了~

      刪除
  9. 很好~!!又讓我醒了一回 :-* :x

    防水布為什麼一定要學很複雜的包款還要表不裏布都用防水布?
    布美,這樣簡簡單單就很好看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這個作品有點太簡單到像是來混的... 防水布在國外真的就是拿來當桌墊的,倒是在台灣發揚光大,什麼布都要給它弄成防水。沒關係,客戶有需求,我就搞的到,哈哈~

      刪除
  10. 謝謝你的分享,瑪莎一直都很神,只是現在都看不到她的節目了,其實你也很神耶,你白天還上班,還賣布,賣書,賣東東西西....還寫部落格,
    齁,神!神!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瑪莎,當初一進牢我們都覺得她這輩子玩完了,傷心很久,沒想到,在牢裡也可以跟其他親親好姐妹佈置牢房改善坐牢生活,繼續當女王,出來之後身價繼續倍數翻漲,我真是有夠崇拜她的。我... 靠熱情跟意志力在生活啊~~~ (背後有圈光芒...)

      刪除
  11. 好美的防水布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布,沒有不美的,哇哈哈~~~

      刪除
  12. 呵呵~那Lunch bag環保又高雅唷! =D>

    一看到那個好用的鋸齒剪~馬上想到上次買的那把~是說~又有新的嗎? 厚~這樣我會心癢癢耶!

    那位馬嬸的網站居然要求瀏覽器要用最新版本耶~真是的~害我只能回家慢慢看~在公司不能偷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公司什麼都擋、什麼都看不到,沒差了。我發現,人生突然少了部落格& msn,一樣可以活的非常好、非常清閒...

      刪除
  13. 早安! 摸老闆,
    鋸齒剪先預訂一把,
    年紀大了,手腳比較慢,
    我擔心屆時打字太慢又訂沒有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現在完全沒有力氣去登記新東西咧~ 還在搞我的防水布...

      刪除
  14. 萬惡的摸老闆啊~~

    我也要一把鋸齒剪...

    瑪莎以前有個節目叫 "瑪莎的生活情趣"(印象中是如此)

    我好愛那個節目~  (從花藝園藝家飾佈置無所不包)

    聽說她坐牢的時候也在監獄裡搞了不少活動,

    這個人心理素質真的很強啊~~(一整個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這些人,全部在這邊給我下單是怎樣? 到時候一把三千,一個都不准跑喔~
      看她坐牢坐的這麼... 有聲有色... 害我也想來一下...

      刪除
  15.  很喜歡這個隨性的lunch bag~ :x

    回覆刪除
  16. amy168 (ㄚ蓉)2010/5/20 上午10:02

    被雷劈....好強的標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蹧蹋昂貴的防水布,真的會被雷劈...

      刪除
  17. 馬嬸更猛的還讓柯阿叔棄希嬸投向她的懷抱ㄟ...ㄎㄎㄎ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基本上柯叔誰都能上吧? (啊~ 忘了有分級制度,18禁... 看到你的照片,良心頓時浮現)

      刪除
  18. 摸老闆,鋸齒剪一把打包帶走,
    話說二十年前我買了一把日本有夠貴森森地鋸齒剪,
    用了十幾年,後來不小心弄丟了,真是生不如死呀~
    再來就再也找不到好用的鋸齒剪了,摸老闆你成全我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強烈? 每把定價已經從3000元漲到5000元了 B-)

      刪除
  19. ♥Full House♡2010/5/20 下午4:21

    看妳的文章...心情總會特別愉快喔~~
    妳應該是個豪氣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流氓啊,大家都知道的...
      摸家祖訓: 站著像博士、蹲著像流氓...

      刪除
  20. Moya的文章好~~~好笑~^^
    留言更精彩
    Moya的生活也不遜馬嬸~~也是一整個精彩
    點進網站看
    她們還有教做卡片耶!!
    照片拍的真的很美
    好像每個都有打蘋果光
    雖然簡單
    但還是有一些收穫ㄛ
    至少讓眼睛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隨身攜帶蘋果光... 到哪邊都點著 B-)

      刪除
  21. 我也喜歡馬嬸
    十幾年前剛結婚時
    成天幻想像她一樣............
    煮菜種花整理家務...........
    喔!別傻了!
    凡人有凡人的生活ㄉ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年前有過結婚的打算,要跟某個男人嫁到美國去。可是一想到沒辦法帶個傭人一起過去,得自己煮菜種花整理家務,靠~ 當場軟腿。我還是留在台灣當千金大小姐就好。

      刪除
  22. 感覺是那種英國很高級的百貨用的袋子
    小聲的問   防水布要怎樣整燙???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rrods? 哈哈哈~~~
      摸媽第一眼看到還問說是哪家麵包店的紙袋,怎麼這麼漂亮?
      防水布只要收納的時候用紙棍捲好,通常不太需要燙,我不太折的。如果不平整,就隔布燙。 

      刪除
  23. 麵包店!!
    摸媽不會都在6星級麵包店買麵包吧!!!
    你防水布包裡面有沒有車裡袋??
    上次的我都還沒有動工
    這次想買不敢動
    我媽已經拿剪刀要準備剪我的布了
    我看我去台北住ㄧ週   你負責拿鞭子扁我做東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沒有內裡,不是每樣東西都需要內裡的,防水布不太會虛邊,布的背面也很堅固,只要把布邊跟縫份處理好,就很OK好用了~

      刪除
  24. 簡單不費力的隨機附贈小工具,就可以把作品車的又美又專業

     
    ??有送什麼??   好奇

    回覆刪除
  25. 又花現了一個同好~~ 我也是好喜歡馬嬸, 一直好崇拜她喔~~
    馬嬸的廚房是我的最愛~~只在夢想有一天有一個廚房像馬嬸的一半好就好了~~ 
    不過我說摸嬸啊~~妳也真是超人喔~~ 又上班又賣布的~~ 厲害~~

    回覆刪除
  26. 摸老闆
    看你的文章就心情很好 :x ,說你是個女強人真是不為過,白天上班又可以兼賣東賣西的,而且還可以維護部落格,文筆又那麼好, 真是羡慕摸爸生個好女兒,

    真希望女兒長大也能像摸老闆這樣,不過我不像摸爸口袋夠深,所以女兒長大還是要繳孝心款回家給父母花用 :)) 。
    PS.摸老闆,英國防水布真的很美但是真的要做包就很難車縫, 拜託有機會多教我們幾招讓防水布好車的方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不要繼續掏摸爸的錢他就阿彌佗佛了,不敢指望我拿錢回家。最近家裏有點事情親人生病,雞飛狗跳的,沒心情開機器,過陣子再來玩。

      刪除
  27. 袋口用鋸齒剪刀剪個一圈。。。嗯,這個妙~~ :-?

    回覆刪除
  28. DEAR MOYA,我忘了看到哪篇留言有提到,聽說您家裡有點事,先祝福您一切平安、順利、開心喔^^。
    上回我提著手縫的英國防水袋上學去,有位型男很認真地看了好久,狐疑地問我說...妳剪妳家桌布來玩??
    我當場覺得: 阿,全世界只有你這男人說實話 =D> 。
    (可能是我的第二個手縫作品還不夠好 :-/ ,也可能...他早已屏除技術面地說良心話 :)) )
    ㄧ切保重^^妳的粉絲和朋友都祝福妳 @};-

    回覆刪除
  29. 恩!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