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爸爸,我愛你~

 

這尊老帥哥不是我爸啦,是的話我早就換好幾個媽了 這是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噗噗噗~~~ (哪位啊?) 他五月底連著三天(5/29~31)要來台灣開演唱會,呃演歌的

剛好一口氣從母親節ð摸爸摸媽生日ð父親節,送兩位老人家也去拿螢光棒high一下。因為位子還非常的空,所以順利幫兩位老人家買到最前排的票,沒人,空氣比較好

我對演歌完全沒興趣,所以指派摸弟護送兩位老人家去聽歌,哇哈哈~ 真是讓我笑到掉眼淚

 

 

年代售票 ð 演歌天王森進一演唱會

這真是我寫過最怪的一篇文章、推薦過最詭異的一場藝文活動,歐買尬

 


 

最近常有種年紀大了、時日無多、享樂趁早的fu… 所以只要能多花時間跟家人多相處,我都寧可呆在家裡、黏著摸爸摸媽,回到小時候那種「愛哭愛跟路」的狀態 (照樣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在家人身上花錢我也都很捨得。(所以摸妹摸弟開心放棄「啃老族」的生活,變成「啃姊族」)



 

前幾天,天后江蕙的演唱會門票透中晝開賣,網路購票系統整個瘋狂癱瘓,摸妹直接跳上計程車殺到寬宏的櫃檯去買票,順利買到64200的票,九月底全家就可以一起去「啊~ 我沒醉我沒醉沒醉~」。  (現場搶票之瘋狂,哪有時間讓你慢慢挑哪一區、多少錢、哪個位子,閉著眼睛搶了再說,摸妹心裡早盤算:反正叫姊姊付錢就好。)

 

寬宏售票 ð 2010 戲夢。江蕙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2場三小時內秒殺一空,剩高雄場啦~)

 

 

好啦,其實這一年多來我很感謝摸爸,為了幫我實踐當摸老闆的小小夢想,割地賠款,讓我在他的地盤上蠶食鯨吞做我的小生意。我還很得寸進尺吩咐他每天在家幫我當收發管理員、幫我載貨寄貨、還得殺到海關去自己提關領貨;常常廠商收貨款、貨到付關稅的時候,還要順便變成我的提款機or大掌櫃;我的所有電話水電有的沒的帳單罰單保單也都是摸爸在付的;換護照也是叫摸爸跑腿;要不是不想讓他知道我賺多少錢,我可能連報稅繳稅都吩咐他弄。

 

這兩個月我換新工作變的超忙,堂堂一個胡董白天不上班還要幫忙裁布裁到鐵手鐵腿無法動彈,可是帶百吉去爬山尿尿的功課一樣都不能少,好慘。重點是,我從來沒有拿錢回家孝敬過他,哇哈哈哈哈~~~  「女兒賊」已經完全無法涵蓋我的囂張行徑。所以為了感謝摸爸的辛勞,我買了全新的裁墊+裁刀送他,比較省力些。噗~

(摸爸每次看我進貨進到爆倉、害他搬貨閃到腰,都會說:「是怎樣? 布要漲價喔? 買這麼多回來屯?)

(摸媽更狠,從沒幫過忙就算了,竟然還說:「順便教你爸怎麼折布啦~ 不然小雪莉很辛苦。 歐買尬…)

 

好啦,有些話我還是無法當面說出口,阿爸~ 我愛你啦~ 生日快樂啊!    

(摸爸要是看到這篇,應該會更認命+賣力,嗚呼呼~~~)

 

結論就是,我腦袋壞掉才會想嫁人每天在家賴著阿爸,當千金大小姐,日子多快活~ 好啦,那下輩子換摸爸當我的小孩啦,ㄚ不過不好意思喔,我應該會比較偏心疼女兒

 

66 則留言:

  1. 可以賴著老爸老媽撒嬌的女兒是粉幸福的
    森進一這張照片,不知道是n年前的,現在,有點老囉,不過,歌聲一樣粉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根本不認識他,是某天摸媽說他想去看x進一的演唱會,呃? 鄭進一? 上網找半天找不到...

      刪除
  2. 這個喔
    就是那天上豬哥亮的節目那個嘛~~~(竟然被你發現我看豬哥亮!!!! :@) )
     
    說到爸爸媽媽    我小時候可是想嫁很遠很遠----far far  far......  away kingdom
    國中畢業被丟到英國一年被迫回家
    漸漸年紀大了   竟然很沒種的....連去日本5天四夜的迪士尼亂亂遊   竟然玩到第三還第四天會哭說要回家....><
     
    有時後覺得自己越長大越沒有用     沒事情就窩在家裡
    有時候連宵夜都叫爸爸去買.... :))

    女兒在家是寶....嫁出去就不ㄧ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肚子餓、想吃水果,只要開口靠腰兩聲就有了,嫁人就換我去伺候別人,不要!
      我出門超過三天,也會開始想家...

      刪除
  3. 真的~~~~千萬別嫁,除非妳哪天想弄個自己的小孩來玩....就另當別論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小孩也不需要嫁,一起賴著外公外婆,更開心~ :))

      刪除
  4. 原來摸爸生日喔~~
    不錯啦!! 有個讓胡董忙翻天的女兒,可見未來絕對不會老人癡呆、真的!!
    摸爸生日快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是混世魔王來造孽的,做個亂七八糟的鳥生意,搞的全家雞犬不寧...

      刪除
  5. 爸爸我愛你~這句話我好久都沒說了~~說不出口耶~~
    我兒子早上還自動跟我說~媽咪~我愛妳~~
    看來摸爸真是超級好的好爸爸~摸呀前輩子做了很多好事~祝摸爸生日快樂 呷百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說不出口啊~ 連一口氣騙了他上百萬出國唸書也都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說聲: 現在不栽培我,以後你老了沒人養你,謝了~ 前輩子應該不是我做太多好事,而是我身邊的人都做了太多壞事... 嗚乎乎~ 摸爸要是呷百二,那我也差不多100了,兩隻人瑞繼續在那邊裁布折布,很恐怖...

      刪除
  6. 吼吼吼~
    全家人都support著自己的夢想,超幸福的ㄋㄟ! :x :x

    也只有自己一家人能做到如此... :))

    在愛情來臨前好好享受吧!
    不然就先講好讓他也來姓摸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男朋友不太耐操,沒辦法做我這種粗重活...

      刪除
  7. 令人羨慕的生活呀! 千金小姐~ 呵~呵~
    可以不嫁人也可以沒男人, 但不能沒生孩子.
    但如果生了孩子晚年孩子沒有摸爸可以操, 可能會換成妳~
    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朋友都勸我,可以不要結婚,但是最好生個小孩,因為摸爸年紀越來越大,總有搬不動布的一天,我得趕快添個壯丁來幫我搬貨...

      刪除
  8. 有這麼棒的爸爸~~真幸福ㄚ... 模爸有這樣優秀的女兒~~真貼心ㄋㄟ.... :x

     祝摸爸生日快樂!!
     ps: 要不要提醒模爸一下..聽完演唱會順便再坳一頓宵夜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 我們一家都幸福(姓胡)。老人家平常都很早睡,搞太晚會度咕...

      刪除
  9. 唉啊~moya~你這一篇差差...一點就在上班時逼出我的英雌淚啊~ 呵..
    看得出來你是很幸福的女兒哦~
    ===================
    對了 防水布有收到了 你家摸爸辛苦啦
    那"金箍棒"真是包裝的太用心啦~
    完全不會折到布吶~
    迫不及待週六馬上就車出個袋子來玩呢~~
    再po來你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有很感動嗎? 還是替摸爸哭的? 我最近什麼作品都沒有,只能貼貼這種鬼文章混個版面,告訴大家我還活著在喘氣...

      刪除
  10. 好棒呀 =D> 演歌真ㄉ好聽 ;)

    摸爸 :-*

    生日快樂 @};-

    全家都好幸福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摸爸摸媽都才50出頭,一直叫他們,我就準備去跟bogi睡了... 不對,bogi會搬進我的房間...

      刪除
  11. 好幸福的家庭呢~~

    要朝著摸媽的生活前進~~~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不要,你小孩會跟孤兒沒兩樣,會恨你的...

      刪除
  12. 妳家真是充滿幸福的氣氛!好羨慕啊!
    有的女孩;沒結婚好想很....妳好像就弄得有夠陽光的...
    難怪現在生育率低;沒結婚過得這麼愜意;大家都想這樣!
    妳的東西我還在弄;抱歉久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年不都是會自己一個人跑出國來趟大旅行嘛? 這幾年都是參加頂級貴婦旅行團,同團的幾乎都是沒結婚的女生,事業有成,生活充實,對自己很好,每年就是出來玩交朋友,玩著玩著大家都會互相連絡,每年時間到了我們就開始討論今年要去哪裡玩。看看摸妹結婚後的生活,我真的覺得,一個人,真好~

      刪除
  13. amy168 (ㄚ蓉)2010/5/24 凌晨4:01

    看電視介紹~才知道~
    鄭進一的藝名~原來是取自森進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 不要臉的傢伙,啪~

      刪除
  14. 摸爸~~""生日快樂"" :)

    小時候爸媽教養嚴格,小孩長大了,當我剛高中學校畢業可以自己養活自己時,老爸老媽已做仙了,
    想想有個身體硬朗的爸媽可分享快樂及差遣時,哇~~那是多幸福ㄋㄟ.....
    幸福~幸福~~下輩子我也要有個像摸爸一樣的喔~~(要分享給我喔~~)
    哈哈哈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爸爸才不分呢~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等到摸妹嫁人,終於變成獨生女~

      刪除
  15. 這個大頭照太大
    上班都趕緊拉到別的頁面捏!!
    森進一...
    雖然我媽也愛聽演歌
    但是我可能比我媽還知道他
    還比我媽還會唱捏~哈哈~另類吧~~
    其實還不是愉樂她們用的~~呵呵~~
    單身真好ㄚ~~
    今天我老公表妹跟我說跟男友分了
    我也是跟她說單身好ㄚ
    在家做大小姐多好
    模爸還這麼年青體力這麼好~~!!!
    防水布我也收到了~~辛苦了....
    感謝模爸嘍~~^^HAPPY every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身... 還要加上個會換燈泡、修馬桶、打蟑螂的爸爸,才好。我找男朋友,只是找個代替我爸的長工而已,所以一直fail掉,我爸真是個超高標準的benchmark...

      刪除
  16. 這文章一點都不怪,卻讓我看著看著掉眼淚,
    有爸媽可以孝順,真的好幸福!!真的!真的!
    我的父親,在我大三時出了意外,
    沒機會用自己的能力孝敬爸爸,
    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到了差不多的年紀,身邊親人開始一個一個生病過世,聽到真的很唏噓,所以我最近才會一直有時日無多、享樂趁早的fu,不要以後再來後悔

      刪除
  17. 摸爸看完這篇應該會更努力的幫你裁布吧....哈哈
    他收到他的禮物(切割墊跟裁刀) 有開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看到禮物的時候一整個苦笑,工讀生在竊笑...

      刪除
  18. 再來看一次~~
    唉呦~~什麼有的沒的五四三提一堆,就是拐彎抹角的說~~
    阿爸~~我愛你啦!!! (說完還臉紅快跑)
    摸爸也很高興是你當他女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重點是,要讓他被我奴役的心甘情願+心花怒放...

      刪除
  19. jennifer玉珍2010/5/24 清晨6:45

    真是孝順的女兒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沒清楚文章,是孝順的爸爸...

      刪除
  20. MOYA~~那應該再來一篇歌頌摸爸的文
    這樣他會更認份為MOYA效命的
    我贊成!頭腦壞掉才會想嫁人
    哈哈哈哈哈~~
    對了~布還沒寄出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根本是來催布的吧? 針沒良心,看到這篇文章還沒打動你... 已經寄出去了啦~ 棉布全部清空了,最慢明天收到,防水布,摸爸負責的,再催啊~ 再催啊~ ㄎㄎ... (這篇根本就是來裝可憐的...)

      刪除
  21. 妳這回真情流露不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x的,是銀兩損失不少...

      刪除
  22. 祝  摸爸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陪他一起去聽演歌嘛? 哈哈哈~~~

      刪除
  23. 森進一唱歌很好聽...(我常陪阿嬤聽演歌)

    那個新裁刀跟裁墊真是惡魔的禮物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妳才孝順哪,那你也聽的下去~ (哼~ 是女兒的貼心禮物!! 全新的裁刀真是好用啊!)

      刪除
  24. 看完妳的PO文,心得是:幸福的爸媽有孝順的兒女!-------值得!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反了,是幸福的女兒有孝順的爸媽... B-)

      刪除
  25.  這個老帥哥在海報上比在紅白對抗賽上帥吔!我就是被他那"燒聲般"的特殊嗓音所吸引,很耐聽唷!(雖然聽不懂意思,但就喜歡日本這種調調~~ ),也才知這個人名叫森進一.

          原來之前讓我嘖嘖稱奇的防水布包裝是出自摸爸的巧手,這樣的包裝方式除了不會造成折痕,另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容易蔵起來,我把它塞到櫃子邊的縫縫,不易被老公發現,免得又被老公指人為馬-------斑馬一族也.

          摸爸不愧是Moya的得力助手,為感謝摸爸的辛勞,除了犒賞二場演唱會,為了讓摸氏布品公司繼續創造台灣經濟奇蹟,你要幫大家把摸爸照顧好,不時奉上人參,鮑魚,燕窩.好讓他繼續為大家包裝防水布. =D>


           摸爸,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人家不要吃太好,對身體負擔大,ㄎㄎㄎ... 多運動勞動,才是養身之道。
      對了,我每天早上都要摸媽叫起床,即使放了三個鬧鐘一樣會賴床;下雨天叫不到計程車,還會叫摸爸載我去上班,然後一路狂叫,都是你啦,我要遲到了啦~~~

      刪除
  26. 可以這樣賴定丫爸丫母....真的很幸福吔~~ :-*

    雖然摸爸好像是被摸老闆給壓榨.....但我想..他應該也蠻享受被妳蹂躝的感覺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人家們有被需要的需要,所以要找點事情給他們做,才不會空巢的嚴重。 >:)

      刪除
  27. 我買的拼布界的倚天墊&屠龍刀也~

    回覆刪除
  28. 愛要大聲說出口啦~~~(上禮拜看了舞台劇"結婚辦桌")就很感概為什麼可以對朋友說"我愛妳"卻沒辦法跟自己親愛的媽媽(爸爸已經在天堂了)~雖然我也還做不到可是今天有跟朋友們約定這禮拜回家一定要"當著嗎媽的面"跟她說"我愛妳"不過我想我媽應該會嚇到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噢噢噢噢噢~~~ 我跟你說!!! 我同事上禮拜也去看結婚辦桌,後面坐著帥哥【溫生蠔】啦!!!
      阿為什麼我去看四月望雨,只看到白冰冰啦~~~ 跺腳跺腳!!!

      刪除
  29. 我腦袋壞掉才會想嫁人… 每天在家賴著阿爸,當千金大小姐,日子多快活~

    這是我的座右銘耶,應該也會變成我的墓誌銘,哈哈哈~~(可惜部落格沒有讚或推的功能啊)

    回覆刪除
  30. 呵...摸爸真幸福...
     這下摸老闆又會多一件孝行在社子街傳開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ㄚ爸每個禮拜都背著孝子孝女的牌坊去打牌...

      刪除
  31. 你這女兒真的太幸福了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啐~ 我老爸生到我這麼精明能幹的女兒,才是幸福咧~

      刪除
  32. 哼    臭阿寄一直虐待我爸~~~
    我要啃死妳  (喔對了我們昨天又用妳的account租了幾本書)
    妳不懂的    嫁人的女兒回家都會亂灌爸媽迷湯的
    什麼 "我好想你們喔"  "爸爸我愛你"  我都講過了 ㄎㄎ
    不然妳以為為什麼我每次回家都有好料吃   (妳沾光了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惡,竟然趁我忙著做生意的時候來陰的,嫁出去的果然特別寡廉鮮恥、巧言令色。以後回家請自己帶吃的順便幫我準備一份,不要再虐待我媽了... (阿妹我也愛你,那你要幫我折布嘛?)

      刪除
  33. 這張森進一有點扯喔
    他是拿30年前的照片來唬人啊?
    不過雖然他現在老老了
    但是唱演歌的功力仍然一流
    聽了他唱的悲歌
    才知道啥咪是肝腸寸斷..............
    唉!瞧我這麼瞭森進一
    一下子就透露出自己的年齡囉! :-S

    回覆刪除
  34. 結論就是,我腦袋壞掉才會想嫁人… 每天在家賴著阿爸,當千金大小姐,日子多快活~

    這應該說中了很多已婚女子的心聲啊!!!! :((
    看著、想著。。。我也好想我阿爸哦~~~ :((
    (可惜,已經沒有阿爸可以賴了啦~~~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