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暖暖毛料圍巾

 

我跟朋友打賭,能撐多久不作包包。哈哈~ 那就來試試看囉~

 

天氣轉冷,日夜溫差大,決定做條暖暖圍巾把頭臉包住


 

我的皮膚容易過敏,所以很怕毛毛刺刺粗粗的毛料布

沒想到在教室摸到這塊布,觸感非常細膩輕柔,讓不愛日本布的我意外多摸兩把

我買布的習慣就是,能讓我看第二眼,我的!! 被我摸過了,帶走!!

 

 

優雅的黑白灰格紋, 一碼 剛剛好,對裁接起來,兩側尾端夾車可愛的蕾絲帶

再燙上典雅的蕾絲花片跟蕾絲字母M,嗚呼呼~ 我的我的~~~ 不用半個小時就車好啦!

隔天馬上就圍著出去玩了一整天,好舒服好暖和喔~~~!!


 

我本來壯的跟牛一樣、冬天都穿著短袖趴趴走,衣櫃裡只有出國偶爾需要用到的雪衣,其餘一件外套都沒有。可是最近身體一整個很虛弱,不只過敏的很嚴重,還動不動就打冷顫。所以每天出門都跟開喜婆婆一樣,用圍巾蓋頭包臉,還邊走邊喘晚上還會睡到突然不能呼吸而驚醒,我的媽呀,是年紀真的大了嗎? 怎麼衰老的這麼快啊~~~

 

然後,每年例行健檢的報告回來了,除了那個很尷尬的腰圍跟體脂率過高之外

還有一個很無厘頭的 ð 心軸偏右。這... 是今年新冒出來的什麼症頭啊?

摸爸摸媽還涼涼的說:「哪家診所這麼厲害,連『心術不正』都檢查的出來啊...

 

43 則留言:

  1. 我曾聽過醫生的說法 "心軸偏右的大多是瘦瘦的" ㄋㄟ ! 妳那份報告沒寫錯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不是心電圖壞掉了 就是體重計壞掉了...

      刪除
  2. 心軸偏右?那是什麼鬼...
    不過晚上睡覺忽然不能呼吸還蠻恐怖的,找個厲害的醫生檢查看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不會哪天睡一睡就往生了... /:)

      刪除
  3. 唉唷~不會啦~~~
    睡一睡就往生的,都馬是平常做很多善事,德高望重有福報的老人家...
    你...嗯...阿...不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 你這麼一說 我還是真是可以安心睡覺了~ /:)

      刪除
  4. 很可愛的圍巾啊!~~ :D

    看到那句"心術不正"真是笑死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要給Bogi試戴拍照的
      不過圍巾太長 把他整隻纏了一圈變成木乃伊之後還有剩
      而且怕大家又一面倒同情他 所以算了... :P

      刪除
  5. 心術不正…看到這句我也笑歪了!趕緊浮出水面來大笑! :))

    這樣好像顯得我很沒同情心… :P

    對了…上次跟您買的那本機縫聖經,
    本來還想說我不會做拼布的人買錯了,沒想到蠻好看的!
    現在還是不會做拼布,可是書放在床頭,沒事就拿來翻翻過乾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有夠沒同情心的... :((

      我來看看心術不正... 我是說心軸偏右... 是不是重大疾病或傷殘 看有沒有什麼補助還是免稅優惠的...

      刪除
  6. 好看的圍巾!!
    所以摸老闆還是保重身體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啾~~~ 我前幾天跟摸媽叫冷 說我晚上要換厚棉被
      她竟然冷冷地說: 多穿點衣服睡覺就好...
      我應該是撿來的... :((

      刪除
  7. 你們真是一家大爆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咋... 更正啟示 本篇重點在手巧作出美麗圍巾 不在心術不正... :|

      刪除
  8. 跟我一樣,最近鼻子過敏很嚴重,整天狂流鼻水,狂打噴嚏,而且搞得眼睛像大哭一場,又紅又腫,對我這個男 生而言,有點小尷尬說!不過心軸偏右是甚麼症頭啊???摸爸摸媽的的結語害我茶差點噴出來,"心術不正"!!!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遺傳是很可怕的疾病... 我們一家子應該是遺傳性的心術不正...
      我過敏到狂噴鼻血 我要死了...

      刪除
  9. 請多保重   妳的圍巾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所有症頭 都只有平常要起床上班了才會發作
      下班週末就又是一條活龍啊~~~

      刪除
  10. "心術不正"~~~太好笑了啦,
    摸爸摸媽一定是幫bogi報仇啦,
    再欺負bogi小心你的心臟愈來愈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偏心... 之前摸爸摸媽說我偏心都只愛我妹那兩隻貓 現在摸妹說我都偏心只愛bogi...
      吼!! 做人有沒有那麼辛苦啊!! 連畜生都要計較!!

      刪除
  11. 健檢也可以查出心術不正不錯
    摸爸摸媽原來也是走搞笑路線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遺傳是一種很可怕的疾病咩... 沒藥醫的...

      刪除
  12. Moya, 妳應該是太累了!
    妳可是拼布界的奇才ㄟ,請妳愛保重啊!! :D

    說正經的,因為對過敏太有經驗了,
    給妳一個小小的建議,
    定時運動,足夠的睡眠,秋冬時適量的進補.
    我想妳嘗試一段時間應該會有改善,
    要試試看喔!! ;;)

    圍巾很漂亮!很優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奇才 是怪人...
      定時運動,足夠的睡眠,秋冬時適量的進補 -> 我沒有一樣作到的 :">

      好 新年新希望 明年一定改過自新!!

      刪除
  13. 鼻子過敏會這樣喔! 呼吸不過來 X(

    我今年也是鼻子過敏的很厲害耶! 睡覺怕傳染給小孩又帶著口罩, 整個不能呼吸
    只好用嘴呼吸.....
    結果早上起床除了鼻塞還外加喉嚨痛.....(嘴張太開....哈哈)
    模老闆還是看醫生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也是! 用嘴巴呼吸結果喉嚨痛 加上晚上開暖氣 就更乾了...
      過敏比感冒更慘 頸部以上的器官每個都在癢 瘋了~~~ :((

      刪除
  14. 最近。。。蕾絲花瓣也很夯哦。。。
    蕾絲。。。一向跟我勾不上邊的~~~
    難不成,我要栽在手作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說 世事無絕對啊
      討厭的東西 只要用的巧 也會很美 哈哈
      所以喔 要玩手作 錢多準備點 就多了... :P

      刪除
  15. Moya,
    你要不要去看中醫調養一下啊, 還有變天時晚上睡覺的時候圍一條絲巾再睡,
    這樣比較保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睡覺脖子跟臉會蓋一條小毛巾... 話說 乍看還滿恐怖的...
      不過至少用了你的驅蟲法寶之後 我睡的安心多了是真的 嘿嘿~ 真是太神奇了 :>

      刪除
  16. 毛料跟蕾絲
    還真說不出ㄉ撘耶 :x

    還真想看看胡百吉變木乃伊ㄉ樣子 :))

    聽人家說以毒攻毒
    不知道對心術不正有沒有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 把胡百吉吃了當解藥嘛? :D

      刪除
  17. 寶貝凡凡*媽咪~_~2009/11/23 上午8:14

    很好看耶~~~我也做了一條~~~又是綠格的~~~快好了~~~可是現在發現妳的黑白格比較好看~~布料好像也比較保暖~~~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毛料布很多齁 冬天到咧~~~
      我還有一塊紫色的~ 已經想好要做啥了 等我吃完羊肉爐再來做!!

      刪除
  18. :)) ...原來moya 的幽默是遺傳來的.
    別說我沒看到重點...重點看了.笑點也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嫁人的摸妹說 我們一家子都有很可怕的白爛基因 是專門去摧毀別人家的優良基因的....

      刪除
  19. 說也奇~
    天氣一冷,我家的布就被打入冷宮,搬出一堆毛線出來.....
    這一周,天氣又要變好,是不是又要搬出布收起毛線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加在我不會打毛線 哇哈~
      這種天氣 車被子最舒服了啦 全部披在身上壓線 暖啊~

      刪除
  20. 『心術不正』

    摸爸摸媽真是一針見血... :D

    回覆刪除
  21. 心術不正丫.. 那應該每個人都一樣厚~~ >:)

    這塊毛料布很耐看.. 格子布可說是千年不敗款啦~~ 不過加上那蕾絲.. 好像不是妳的 fu 耶~~ 還是妳轉性啦~~ :D

    12 月會辦活動呀.. 那就等妳 po 文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味多變才有樂趣咩~~~ 最近想玩點蕾絲嚇嚇大家~ :D

      刪除
  22. 是聯安健檢中心檢查的嗎? 我也是今年頭一遭有這一條診斷  還被說 心房早期收縮咧.....
    btw, 你的作品都很漂亮喔! 有買你的書  今天頭一次造訪你的 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