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富錦街108號

 

台北陰雨綿綿、忽晴忽雨、忽冷忽熱好一陣子了,搞的我煩悶不已、全身不痛快

趁著上週末的下午,雨停了,趕緊拉著朋友,喝下午茶去啦~~~

 

 

鬧中取靜的富錦街,一向是我的後花園,久久就會來這邊坐上一整個悠哉的下午

民生社區老歸老、舊歸舊,卻有著我很愛的濃密林蔭樹遮,跟特殊的人文氣息

 

 

餐廳最美的,就是一入門的庭院,從入口就有彎曲的石板步道跨過美麗的鯉魚池

要轉個彎才能走進餐廳裡,剛好可以洗去外面的塵囂、平靜一下心靈

 

大家是不是看到一隻很眼熟的橘色孽畜…? ~ ~ 就是胡百吉小弟弟

難得有餐廳可以讓他進去,就帶他出去放放風吧

他最近紅到有星探找上門,我只好認命委屈點,好好伺候著他,以後才能躺著數鈔票

阿不是說他被禁足、再也不准出門了嗎?

帶他出門的可不是我喲我是沾他的光跟著一起出門晃晃的

 

 

餐廳內的擺設也不俗氣,沒有故作優雅的匠氣,反而有種活潑的人文特質

最棒的就是落地窗區的大沙發囉,不過我今天是來呼吸新鮮空氣的,所以選擇坐庭院

 

 

悠哉的喝著下午茶,我們點了鮪魚三明治跟法式吐司

胡百吉小朋友今天挺乖的,我就跟他分著吃我那盤沾了甜甜蜂蜜的好吃吐司

愛吃甜食的他可樂的咧~~~ ~ 以後當了狗明星賺大錢,可不要忘了最疼你的姊姊呀~

 

 

從庭院往外看,就是非常寧靜的社區景觀,沒有來來往往的人潮車潮

只聽到的微風吹過的樹梢的聲音,只看的到偶爾緩緩落下的樹葉花瓣

 

 

鯉魚池非常的乾淨,活水不斷的流過,看的出來照養維護的很好

這隻店狗叫… Cookie? 每天的工作是抓魚? 一整個讓胡百吉羨慕又忌妒

 

這隻正在發情的Cookie 簡直是胡百吉的剋星啊,哇哈哈哈~~~

還好胡百吉已經結紮了才有那個榮幸進到店裡的,就跟後宮裡的太監是一樣的道理

沒想到Cookie一整個很熱情的猛往胡百吉身上撲、狂蜂浪蝶般地猛撲

嚇的未經狗事的百吉尾巴垂垂抱頭猛竄,還被撲到整個大動肝火狂咬狂叫

~~~ 現在的女生,主動的好可怕啊~~~

 

 

吃完下午茶,一手牽人一手牽狗,附近走走晃晃去

街尾120號就是知名花藝家齊云的花卉舖,被濃密植物遮住的入口很容易錯過

我們是運氣好剛好在門口碰到主人,看我們帶隻模樣可愛乖巧的狗,所以請我們進去逛逛

(這時候就覺得帶笨狗出門當道具還挺好用的~~~ )

 

 

我對花藝沒什麼研究,別說判斷美醜,連花名我都叫不出來

只覺得住在有這麼棒的大院子、又位於巷尾邊間的房子,好幸福喔~~~


 

又走過一個轉角,看到一間特別的餐廳,「愛情與麵包」南歐料理

趕快拿張名片,下次來!

 

11 則留言:

  1. 吼~~~
    一手牽人一手牽狗~~~
    一整個很幸福的樣子捏

    回覆刪除
  2. 趕著早上給兒一個口罩,卻怎麼也看不懂步驟二的做法,停在這裡好久好久…
    是不是表布面對面,然後美國棉上下各一塊阿?中心弧度接合是車縫在美國棉上呢?
    我最後是用這樣完成的,不知對嗎?不管總之完成了…
    捨不的給兒用附上的材料包,自己裁了個藍表布 + 淺色藍花的內裡,
    就醬  完成了…  不過,仍是使用美國棉哦,沒有私心啦!
    Moya 送的材料包是紫紅色的,我喜歡,要留著自己用!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那樣有樹有水的感覺~ :x

    是說~一手牽人一手牽狗阿~~~
    比蜂蜜還甜了啦~~~ :))

    回覆刪除
  4. 轉角這間南歐料理感覺粉棒, 只是我怎麼好像沒看過~明天下班再去探險一下囉. 3q

    回覆刪除
  5. 最後一張照片的景~好眼熟耶
    好像近來的電視劇都有在這裡取景耶...
    可憐的我沒機會上台北,只能透過你的鏡頭重新認識台北囉~

    回覆刪除
  6. 我有注意到喔....“一手牽人一手牽狗”.....好浪漫ㄚ

    回覆刪除
  7. 一手牽人一手牽狗,嗯!粉甜蜜,好好享受唷!

    回覆刪除
  8. 「愛情與麵包」南歐料理。。。這間我有興趣。。。 :D
    改天嚐鮮去。。。。 :>

    回覆刪除
  9. 寶貝凡凡*媽咪~_~2009/11/23 上午8:16

    好棒的地方喔~~如果是在高雄~~我一定天天光顧~~~ :D

    回覆刪除
  10.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9/11/23 上午11:36

    愛情與麵包的餐很不錯,
    甜點也很讚!

    回覆刪除
  11. 好幸福喔~~~
    一手牽人一手牽狗~~
    羨慕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