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分享] 浴帽作法

 

很多朋友在問作法不過我很少在作分享的...

不是小氣,是因為我都亂作,有些見不得人、上不了檯面的步驟分享出來怕被笑

 

浴帽直徑45cm所以買半碼套布的朋友夠作

圓規沒那麼大所以我用繩子打結之後定規去畫這個方法小學老師有教過

 

看個人頭大頭小隨你要不要留縫份


正面相對沿邊車一圈5~8cm返口翻回正面

(可以在這個步驟夾車裝飾用的蕾絲,翻回正面前記得要修剪牙口)

先沿0.2cm車一道裝飾線固定,返口處2cm開口

再沿1.5cm車一道軌道 (我的鬆緊帶是1cm寬的),從開口處將鬆緊帶穿入

 

每次穿鬆緊帶最枉然的就是好不容易奮力穿完一圈,啊!! 屁股縮進去了!!! 一整個欲哭無淚

所以學聰明了,先把屁股用別針固定在開口處,就不會想剁掉自己的賤手

 

 鬆緊帶固定好縮好之後再把開口車合OK! 可以拿去整你家寵物了...


 

我好像是這樣做的... ? ~ 作好就忘了...  應該是這樣吧...

 

 

 

44 則留言:

  1. 太可愛了~~
    害我笑的嘴巴合不攏了~哈哈哈
    胡百吉很像歐巴桑捏~~ :))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媽很生氣 怎麼可以這樣笑他的寶貝兒子!!! X(

      刪除
  2. 整個過程看來,最後那張照片最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看錯重點啦~~~ :))

      刪除
  3. 看你寫的文章都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了有開心到就好 :D

      刪除
  4. 看到最後一張
    不由自主...笑翻了
    常來看摸的文章心情會變好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很好 每天要哈哈大笑 才會活的久 (那我一定會變成萬年老妖...)

      刪除
  5. 呵。。呵。。呵。。一整個簡單到不行。。。 :D

    這個沒放書裡,真是太可惜了。。。。 :))

    還有啊。。。那個用線來做圓型定規。。。吼。。。讚!!! =D>

    雖然小學有教過,都過這麼久,長這麼大了,到底。。。誰還記得呀!? :-/ 。。。真有妳的。。 :>

    哈。哈。哈。再也不用擔心畫大。大。大圓怎麼辦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總是要留點遺憾 不然我怕我的樂活手做包 會變成衛浴系列包...
      那個圓喔... 小面積比較看的出來畫的夠不夠圓 一放大 誰看的出來不圓啊 哇哈哈~~~
      隨便畫畫就好 反正我的頭也不是正圓形 :D

      刪除
  6. :)) 歪心鬼.早就知道妳很偏心了啦.書裡面麻吉的照片看起來那麼帥.
    胡百吉就都被惡整.差很多ㄋㄟ.
    妳賣的布量太少啦.看到都已經賣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我賣的布還嫌少喔?
      我進布不是三五碼在剪 全部都是整套整支在進在賣的也~~~~ :-O

      好久沒看到那兩隻貓了 好想他們喔~~~

      刪除
  7. 最後一張照片肯定讓大家再一次同情胡百吉~~
    最後的縫紉機很好看ㄋㄟ~~最近我也在畫專屬於自己的圖案~頭痛~~
    還有啊~~最近圓底的包做到快氣屬~~因為車的超醜的~~ :-S

    謝謝分享別針固定~~這個很實用啊~~ :x

    回覆刪除
  8. 對了...(剛睡醒,腦袋不連貫~~打字打出來也不太連貫~~)
    我現在畫大的圓,都直接拿圓餐盤畫下去 :P ~~~~那個拿線畫的方式我試了幾次都畫不好~~~
    我老了~手抖的凶~~昨天左手小指還一整晚的抽抖~~完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端都打結留一個小圈圈 圓心拿錐子固定 另一側穿筆
      直接畫在布上 咻~~~一下繞個圈就好了~

      刪除
  9. 好口愛喔!那隻狗常被你裝效維嗎?真是太可愛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你們還想看他什麼造型?

      刪除
  10. 你家的摩豆(model)真可愛!
    好東西真的要有好摩豆才會更好喔!
    謝謝分享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寵物的目的就是來娛樂主人... B-)

      刪除
  11. 妳家的狗~ㄟ眼神好無辜~
    不過超可愛的啦~

    回覆刪除
  12. 另外~對於 "布" ~真的很少啦~
    常常買不到啦~ 一早看到都賣光了~沒搞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個角度想 這樣買到的人才會很開心... B-)

      刪除
  13. Moya又捉弄胡百吉喔! >:)

    妳看百吉的表情超無奈的,
    我要去跟摸媽告狀啦!! :>

    最重要的忘記說了,謝謝妳分享浴帽的做法!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媽看了也是邊笑邊罵...

      刪除
  14. 沒有 你只是稍微晚了一點點到...
    覺得胡百吉很可愛是嘛... 那各位姊姊阿姨要不要收留他幾天啊?

    回覆刪除
  15. 怎麼我才病了兩天沒上來
    布就賣光了..
    搞什麼 >:P

    話說...
    我真的覺得胡百吉先生單純到一個不行...
    乖乖地被姐姐這樣百般"寵愛"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一位命中率80%的網友表示 她大概是每兩個小時上來探班一次... :|

      刪除
  16. 這插圖畫ㄉ可真好~
    看著他鬱哭無淚ㄉ樣子~好好笑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欲哭無淚? 他是開心到心神盪漾... /:)

      刪除
  17. 哈哈哈 小朋友跟阿貓阿狗 是最好玩的東西... (東西?)
    我最近跟胡百吉的感情有好一點 週末他在我男朋友有嚴密監視下出門晃晃
    我偷偷請他吃沾了蜂蜜的法式土司 他現在對我一整個服服貼貼

    回覆刪除
  18. 不知戴上浴帽的百吉先生比較像摸媽還是像摸呀ㄌ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像他媽... 也是四支腳橘色毛茸茸的那位...

      刪除
  19. 狗狗戴浴帽的~的表情~很€可愛喔~有點好笑 :)) :))

    回覆刪除
  20. 可愛的胡百吉
    可是被越整越紅ㄋ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什麼鬼 真是的... 明明是隻笨狗... >:P

      刪除
  21. 謝謝分享ㄋㄟ 以前沒做過試一試喔 :)

    回覆刪除
  22. 百吉看起來粉無奈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我比較無奈捏... 大家都覺得我欺負他 哈哈

      刪除
  23. 我看啊~~再不久~~狗糧廣告商就會來了~~
    現在要對胡百吉好一點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先去買一台點鈔機... 等著當星姊... :D

      刪除
  24. :)) 肚子痛ㄚ~~~~~~~救人ㄛ!!
    在這裡好開心 :D !!!百吉看起來好無辜~

    妳確定妳是獅子座的,我怎麼不知獅子這麼會搞笑,手藝又那麼好ㄚ!
    真高興路過格子~我會常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人懷疑過我不是獅子座的...
      胡百吉真的紅了 有星探找上門了 現在他走在路上都有風
      我要趕快來去買台點鈔機  等著當星姊數鈔票... >:)

      刪除
  25. 明明是在手作分享,怎麼在末了來一張這麼可愛的百吉,令人忍不住地哈哈大笑,牠一定在想,『我是上輩子欠妳,所以妳才會如此的~~噯~~~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最愛的人親手做禮物,這才是手作的真諦啊 (百吉真衰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