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我是男人包

 

作品與標題無關。最近一整個很忙亂,熨斗縫紉機開沒5分鐘就又被其他事情絆住這個包摸了兩個禮拜才搞好;連拍照都沒時間換了三四個地方,想到才把包包丟在路邊隨便拍一張連相機沒電一個禮拜了也忘記要充電。唉... 我的人生哪...   (揹起來的樣子改天再補... 如果我有空 or 記得的話...)

 

 

這是我在台灣拼布網買的材料包。作膩了花花綠綠、輕輕柔柔的女人包,來個男人味的!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想做個粉紅色的 or 紫色的。配這兩個顏色,氣色看起來比較好~ !

 

斜紋布搭上皮布、皮出芽,挺有質感的,不過就是厚了點,袋身接合比較難車。而且容易掉鬚,側身外口袋縫份留1公分比較好做。


 

我很少去外面教室上課,都是去晃晃、買買東西,看到喜歡的包,問一問做法、買材料包自己回家作。因為... 我沒辦法穿著整齊踩縫紉機... 我踩縫紉機一定要赤腳、衣服越少越舒服,這樣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教室實在有礙觀瞻...  


 

而且深知自己的惰性,所以買材料包的機會奇低無比,一年不到三次。買回家也是堆著,哪天興致來了考古挖出來,在腦袋一片空白的情況下亂車,做出來的跟當初買的總是有點出入... 管他的,這也是一種驚喜與樂趣啦~

 

 

裡外袋布都不夠,口袋只好省著點縮小尺寸。看看前面這個內口袋,吼! 我什麼顏色的布都有,就是翻不到髒髒醜醜的咖啡色。吼! 只好用了咖啡色的玫瑰。吼! 一整個娘掉了啦~~~ ! 跟妳們說吧,買布要買一碼! 就是因為會這樣啦~~~ (不過... 老實說... 我覺得滿搭的啊~~~ 哈哈哈~~~ 我竟然連這種布都有... 嘖...)

 

 

這咖長的不賴,要送人的,前後左右裡裡外外口袋一堆,應該是好用啦。摸弟跟摸爸也說要一個,所以每個顏色的斜紋布都給他全剪了回來。不過他們有強調,裡布不夠可以不要做口袋,就是不准亂用玫瑰布。反正摸家人全都一個懶樣,口袋弄那麼多也是白車。



 

不過,光是這個雞眼釦 + 活動銅環 + 掛鉤皮帶,就已經有夠重的了啦~

 

 

講到標題,這是我同事對我的觀察 ð 我像個男人。我最愛穿有一堆口袋的工作褲,然後把所有家當裝在褲子口袋裡,走路叮叮噹噹的。他們說,沒看過女生每次買褲子,最在意的就是有沒有口袋裝手機跟零錢。干有影...? 結果我試著把手機放包包裡,第一天不是沒聽到電話響就是聽到了卻手忙腳亂撈不到手機,第二天手機就失蹤不知道去哪裡了。吼! 這樣不行,摸老闆沒電話怎麼做生意喬事情!? 還是放回褲子口袋比較保險!!

 

41 則留言:

  1. Moya 沒去教室學過喔,可是你的車工很棒ㄋㄟ,這包也好有質感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 去年在台灣拼布網上過幾堂機縫的課跟單元課~
      買的多 做的少 :">  (不過應該大家都是這樣吧 哈哈哈~~~)
      袋型不難啦 我車工很糟的 是布黑黑的所以看不出來而已 哈!

      刪除
  2. "裡布不夠可以不要做口袋,就是不准亂用玫瑰布"
    看到這句我忍不住笑了~ :))

    多口袋的好呀!不過裡袋不好用,外袋比較好用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懂大家怎麼都這麼喜歡作一堆口袋... 還要拉鍊 扣環 縮口 有的沒的
      台灣的治安有沒有這麼差??? 扒手要是扒到我跟摸妹的包包 一定會吐出來...
      裡面塞滿了包著各種奇怪物體的衛生紙團 吃一半的零食 莫名其妙的抹布 沒頭沒腦的紙屑 毛茸茸的球體...

      刪除
  3. 這ㄎㄚ適合男生,
    男生用的不用做內袋拉,用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 丟個紅白塑膠袋給他們 就很夠用了...
      還花大錢用皮布 皮出芽 皮把... 浪費... [-(

      刪除
  4. "他們說,沒看過女生每次買褲子,
    最在意的就是有沒有口袋裝手機跟零錢。干有影...? "
    我妹就你一樣啦!!! 他終於也找到同好了~ 哈哈!!

     
    紙型收到了~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所以咧 要來團購工作褲嗎?
      所以啊 我從來沒做過零錢包跟手機套
      有人客要訂做 我都很不知羞恥的說 - 對不起 小東西我不會做...

      刪除
  5. 上過幾堂課就可以做出這樣”厚工”的包包,你真是天才吔!佩服喔!
    我很喜歡內袋子多的包包,而且內袋做不一樣不是比較顯眼嗎?
    皮布.皮出芽我都還沒嘗試過,改天來試試,很有質感的說!
    不過啊!我覺得男人只要給它一個牛皮紙袋就好了,我老公就是這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我在家車很兇啊~~~ 只是懶得提一堆工具出門上課而已~~~
      其實我內袋也都是用不一樣的布來做 越花越好
      可是這是要送男生的包包 還是收斂一點的好...

      刪除
  6. 我也喜歡褲子有一堆口袋耶...
    什麼哩哩扣扣的都塞口袋...超方便啦...
    而且男生的工作褲版型比較好看耶
    我都搶我弟的工作褲來穿...鬆鬆垮垮的超舒服...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還很輕薄通風...
      話說 我來到這間公司 就沒穿過裙子了 每天穿的跟個流氓一樣 晃來晃去... >:)

      刪除
  7. 皮布~皮出芽~~好特別的包哦~~真的很man耶~~
    只是~~那個玫瑰內口袋~~~我覺得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 越看會越順眼的... 這是一種... 優雅的生活品味...
      (我就是這樣跟包包的新主人洗腦的...) :P

      刪除
  8. 原來Moya和我一樣,要打赤腳踩縫紉機,這樣觸感比較實在對不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這樣才能控制輕重速度啊 穿個厚厚的鞋子 很無感捏... 不小心就出車禍了...
      摸妹說我很像某些計程車司機 赤腳開車... B-)

      刪除
  9. 包包的主人是誰阿 :D

    看到那麼多口袋我就覺得累耶><
    工很好了啦
    別謙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了... 只有八卦跟醜包 可以把你引出來 哈哈哈哈~~~ :D   :D   :D   :D   :D

      我也是超討厭作內口袋的啦 不用動腦的重複動作 卻很浪費時間 :|

      刪除
  10. 摸老闆
    果然很大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浪費... 啊 不能這樣講... 包包的新主人看到會難過...
      摸爸跟摸弟的包 就不用什麼皮布皮把皮出芽了 隨便棉布包包車車就可以了... B-)

      刪除
  11. 好有型的男生包呢~
    現在男人也會背一個裝型男耶~
    我也愛穿這樣的褲子~
    都搶老公的來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這群女人 真的都是土匪捏 都搶老公的衣服穿...
      對! 這種長的斜揹包 真的就是型男必備武器啊!!

      刪除
  12. 妳的包 做的都好好看喔
    功力好讚
    文章也寫的很棒
    看妳的作品跟文章 是種享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發生什麼事情了? 是有地震還是海嘯嘛? 怎麼把老朋友跟潛水很久的朋友全部弄出來了?
      我中文很爛的柳~~~ 拉拉雜雜寫一堆 毫無邏輯可言 錯別字也多
      本人很ㄍㄠˇ 話 所以寫的垃圾也多 大家多包涵咧 :P

      刪除
  13. 這個包,上次台灣拼布網po出的時候,我就很心動 :x

    我超想做男生的包。。。(誰叫我們家都是男人 [-( )
    可是哦~~光材料包就要三千多。。。。
    唉!不如拿來買套布,再自己找合適的紙型可能划算一點 :-?

    不過,老實說,這咖。。。真的man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加上五金皮把 還要自己準備襯 應該也是4000上下吧
      好好好 等你來跟我買套布 :P  

      刪除
  14. 好心壞老頭2009/9/16 下午5:40

    真是很棒的作品耶
    一雙巧手  讚喔........^_^

    回覆刪除
  15. smile sheep笑笑羊2009/9/17 清晨6:23

     
    很想做給我爸和我弟說... B-)

    真是一咖簡單大方又素雅的包包 =D> 讚!!
    ps.說到男人褲..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穿男人愛穿的四角褲褲嗎?
    我覺得比三角小褲褲好穿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這... 這... 沒啥機會說...

      刪除
  16. Moya,
    妳真的是好強耶! =D>   =D>   =D>  我曾在林妹那兒看過妳的本尊,就如同看到偶像明星一樣. :">   總之,每每欣賞完妳的作品後,我都覺的妳的功力真是不可言喻! @};-  
    Isabel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非常夭壽的一件事情... 以後去那邊我化個粧 穿整齊一點才行... :O)

      刪除
  17. 真的是好man的包喔...你的文章真的都~~~滿可振奮精神的,
    當我上班覺得開始萎靡的時候一定會上來晃晃...這樣又可以精神寶滿的上班了, 哈哈哈.
    咦! 你又有新貨快到了. 那這次我一定要搶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那以後這邊要鎖碼付費了啦~~~ B-)

      然後啊 好像越來越多公司把yahoo部落格封鎖了
      都是你們啦 跟我一樣 不好好上班 一直在看部落格... :))

      刪除

  18. 那個玫瑰   整個....不MAN了啦....笑倒...
     

    回覆刪除
  19. 這包好車嗎 :-/

    看了粉心動ㄋㄟ 想要 作一ㄍ給偶家ㄉ老爺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點沒那麼好車... 不過也不會太困難...
      厚了點而已 夾車出芽穩定度高一點就不太需要拆...

      刪除
  20. 男生揹這包....感覺都是型男了...這包有加分的效果哩~真讚 :D

    回覆刪除
  21. 哈哈~終於找到同好了!! :))

    每次拿東西都是從口袋"摸"出來,而不是很有氣質的從包包"拿"出來~
    即使背了個包也總是在裡面"撈"東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對啊~~~ 科技跟人性 是搭不上邊的 :P

      刪除
  22. 您好:
       我預購買BROTHER刺繡縫紉機,無須最新機型,反而希望是中古機或展示機。
    我希望自行在刺繡軟體編輯圖案後輸入縫紉機,刺繡範圍不大,也不在意內建刺繡圖案種類多寡。
        若適逢同好者有意出售此類型縫紉機,請與我聯繫,謝謝。
     
     
    商祺
     
     
    聯絡方式
    電話:0935781351  04-7239351  林淑芳
    MAIL:isfun2001@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