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迷妳郵差包 (Mini Messenger Bag)

 

前幾天在電視上突然看到這個最近很火紅的郵差包 (messenger bag / courier bag)

本來的設計是讓英國Royal Mail 的郵差揹著功能齊全的大包包到處去送信的

但是最近突然非常提倡節能省碳,很多通勤族都改騎腳踏車上班

所以這個多口袋的斜揹書包款就流行了起來

 

 

我個子比較小也沒什麼東西好扛的所以就做了一個縮小尺寸的長型迷你版

袋身背面做個大口袋,簡單加上蓋子,不裝拉鍊或磁扣

不管上班通勤、約會外出,裝個錢包相機護脣膏,非常好用呢~

而且我是用美國鋪棉非常輕薄揹起來一點重量都沒有


 

這個包包沒有紙型尺寸跟做法都是我自己上班發呆的時候亂畫的

有格友提過沒有紙型不知道要怎麼開頭作其實沒那麼難啦~

先簡單畫出心中包包的外觀長相展開後標上尺寸,再細想小物件要怎麼車上去

拼布是沒有規則與標準的要靠自己的創意發揮,作出最符合自己期待與需求的東西

所以千萬不要學了兩三年還不會自己製圖畫簡單紙型喔~

朋友同事看了很喜歡我也教他們放大底加寬、或是乾脆改成像國中書包一樣的橫式長方形


 

~ 誰說內口袋一定要跟裡袋用同一塊布?

故意用了跟外袋一樣鮮豔的布就算藏在裡面也要美麗閃亮~

 

這個條紋有沒有很眼熟的感覺啊? 呵呵~ 我也是越作越狐疑好像某個英國名牌喔~

作著作著~ 啊哈~ 乾脆make it Paul Smith」好啦~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我已經在M型社會嚴重的向下沉淪了因為在拼布上真的花太多錢了

但是女人就是改不掉愛亂買東西的習性學拼布的人很少有看到布卻不心動的

加上報名了洋裁又多了一個合理的地方跟藉口可以買布買書買各種工具真是要命

所以從現在開始可以到處亂看亂買但是同一組布只能挑兩塊

買之前要多搭配比較確定腦袋裡已經有東西可以做了才能下手!!

千萬不能像以前一樣喜歡就整組剪,同一個花版每個顏色都來個半碼一碼的

戒慎~ 戒慎哪~ 趕快把舊布清出來賣算了~

 

19 則留言:

  1. 我也該利用上班時間做做"設計"囉~
    不管能不能做的出來,先畫再說吧! :))

    p.s. 妳那本a collection of sexy quotes
    是啥玩意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身帶著相機或帶本筆記本 我在路上看到有人背漂亮可愛的包包
      我就會拍下來或畫下來 回家再想辦法做一個出來
      有時候會很擔心被誤認為捷運偷拍之狼 就糗了...

      刪除
  2. 再回一篇給kiwi (真的年紀大了有點老呆... 還沒打完就送出...)
    其實我根本沒注意那本書是什麼 因為包包很小 所以只能隨便塞本小書來撐袋子
    那是我新加坡同事來台灣玩送我的書 裡面都是短短的跟sex有關的幽默小句子
    是我的廁所文學 三不五時拿來翻翻 還滿好笑的

    回覆刪除
  3. :( 好可怕喔.moya忽然開始節制買布.誰這麼大膽進言還能全身而退.

    :-? 好好喔.可以利用上班時間設計.真羨慕妳們.

    :"> 每次看別人的包.都只能想大概做法.想到細節就卡住了.總不能每卡都拿來東翻西看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咳~~~ 我上班很認真的... 只是偶爾想想要怎麼做而已... 沒有一天到晚在畫設計圖...
      多做幾次 有經驗了 就很簡單了 再多看看其他書 其實沒那麼難的~~~

      刪除
  4. 拼布是沒有規則與標準的,要靠自己的創意發揮,作出最符合自己期待與需求的東西
    水~~~寫的好 :-* :-*
    這色我愛^^
    我兩習慣一樣
    我也常搞偷畫偷拍
    最猛的是我會上前去問那裡買加方便借我看看嗎 >:)
    該被抓去的應該是我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正統路子學拼布上來的人 難免都會有些...傳統... 非得照著書照著紙型才能做東西
      反倒是一些無師自通的手創人 做出來的東西比較能夠跳脫框架 讓人耳目一新
      不過你也真的誇張了 直接借來看... 這我還真的不敢呢...

      刪除
  5. 啊!這是Mary Englebreit 的布吧!?很可愛!果然年輕有活力!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心裡想好再去買布,等我想好時,布大概已經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光真好 馬上就看出來 這組ME布真是可愛活潑 簡單用五個顏色就能創造出甜美的氣氛~
      至於想太久所以買不到布... 這也不是壞事 真的... 買布的慾望就只有在看到的那一剎那 只要忍過了 馬上就忘了... :P

      刪除
  6. 啊...我要一個!!! :x

    我是標準的Bike to Work!!!
    卻不喜歡背背包  覺得要拿東西不方便...
    摸呀女王  幫小的設計一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沒問題~ 錢準備好~ 等我結束被包養 就回家馬上開工~~!!

      刪除
  7. 你的最後一段話, 看了真是心有戚戚焉. 因為貪心不知節制買太多布,真是後遺症多多,又因為是學機縫的, 買布更是"大手筆" .如果有教學,或許還可以幫學生搭配材料包消耗一些,偏偏生性懶惰+學藝不精,也不可能開班,看來窮其一生是不可能做完的,布+書+手把+一堆材料+更大堆半成品....塞滿整個房間,有一天我就想, 如果將所有一切關於拼布的東西抽離,家裡該會是什麼光景,不過想歸想 ,拼布仍是我的最愛,還是要努力作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想辦法整理出來賣囉....
      如果我這三年沒有玩拼布... 早就買房子或另外又唸一個學位回來啦 哈哈~

      刪除
  8. Princess Kitten2008/6/27 下午4:15

    Paul Smith的配色真的很經典!我曾經看過朋友拿一個他家的皮夾,螢光綠+螢光粉紅,吼,超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大貓 你完全稱讚錯重點了啦~~~!!
      你要說我做的好看 不是說paul smith好看
      錯!錯!錯! 去給我重回一篇!!

      刪除
  9. 這個包包好實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做好沒幾天 被摸妹偷走了...

      刪除
  10. Princess Kitten2008/6/28 下午5:32

    [回家作業重寫篇]
    哇~~~moya的包包配色好別緻啊, 真的有英國超級名牌Paul Smith的味道呢! 厲害! 我看妳改行當設計師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雖然聽起來怪怪的 不過勉強可以接受啦 哈哈~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