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吳哥窟 - 與神秘古國的美麗邂逅


(全家福 in 班蒂喀黛: 媽咪~爹地~弟~我~妹~)

過年依照慣例 跟家人出國旅遊 今年選了一個大家都不熟悉的神秘文化古國-柬埔寨的吳哥窟
從十二世紀開始 吳哥古蹟就一直默默的屹立在高棉大地上 見證各個王朝的興衰
雄偉的寺廟宮殿漸漸被人們遺忘 慢慢被森林吞噬
直到十九世紀 才被法國探險家發現 重見天日 成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可惜經過法國90年的殖民 越共侵占 前後長達38年的內戰 世人一直無緣親見
直到最近8年 戰亂停止 吳哥窟由聯合國代管 柬埔寨才靠著吳哥窟的觀光業 慢慢發展起步



偶爾這麼一次 暫時拋開過去刻板教育給我們文化宗祖國的自大心理與框架
攀上佛塔 極目四望 那種莊嚴 平靜 與遼闊 讓我心中不禁微微地震撼著
這些年的遊歷 雖已看遍中西各種偉大的文化遺產與古蹟
但吳哥窟的樸素無華與純淨 彷若佛陀微笑拈花走過 時空就此停止在這淡淡的感動中



這幾年 先有黛安娜王妃基金會致力於清掃地雷 後有好萊塢全球賣座電影古墓奇兵的大力宣傳
讓世界各地的人都漸漸知道這個神秘小國
戰後的柬埔寨 生活水準及衛生條件依然欠佳 教育資源的嚴重缺乏 更是人力素質發展的瓶頸
如今一貧如洗的柬埔寨人 只能靠著吳哥的響亮名聲 在斷裂的歷史與現在中
找尋一絲關聯 重溯她華麗的過去與風華



短短幾天的旅遊 只是一個粗淺認識的開始 這是一個細緻且需要細細品味的地方...



(更多的相片在我的相簿裡喔~  )

15 則留言:

  1. 與彩虹相遇2007/2/25 中午12:30

    吳哥窟是個值得探訪的神秘地方..雖小國無論是古蹟寺廟文化背景真的很美~~~ :x

    回覆刪除
  2. 拍的很不錯唷!

    第二張照片就是最經典的吧^^

    記得也來我的blog逛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新朋友~ 感謝交流喔 看過你的部落格 看來我們都是喜歡旅遊享受生活的人~

      刪除
  3. 謝謝分享 這樣我也去一趟吳哥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你兒子去看看那邊小朋友的貧困生活 他會更感謝孝順你的~ :))

      刪除
  4. 真不愧是美術班的...照片也拍的很不錯呢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你老公應該會很喜歡在那邊拍照的 我看過有人照黑白的 更有神秘的美感~

      刪除
  5. 拼布寒舍5202007/3/1 下午2:20

    親自去了一趟見證古文明遺跡應不虛此行吧~收獲良多喔 :D

    回覆刪除
  6. ○糖炒栗子○2007/5/9 上午9:30

    ;;) 來分享妳 "吳哥窟之旅" 的札記~


    :) 邀請妳來分享石之癡戀~吳哥圖文詩2之2 與石移事往~吳哥圖文詩2之1
    也許~會帶來另一種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多謝交流分享~ 你拍的很美喲~

      刪除
  7. Allen用D200寫攝影手札2007/5/9 下午1:12

    吳哥窟是我一直想去的一個景點
    很棒的地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去喲~ 喜歡攝影的人一定很愛在那邊拍石頭~ ;)

      刪除
  8. 5月26日我也要和婆婆一起去吳哥 滿心歡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一遊~ 要防曬喔~ 祝你旅途平安愉快~ :x

      刪除
  9. moya原來是個大美女! =D>

    lily一直想成是小女生~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