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4

與人為善 和氣積陰德

這兩瓶飲料的背景真的滿好笑的。

我不是之前識別證一直沒辦法用,所以每天去服務櫃台報到嗎? 櫃台有一個大姊,不懂英文每天跟我雞同鴨講,但是每天見面每天幫我忙也可以英德文夾雜哈拉一兩句講個笑話。


我第一天報到上班的時候,就因為系統查無我這個人,所以卡在服務櫃台兩個小時完全沒辦法進辦公室。然後我扛著電腦到處跑找人幫忙啟動帳號,結果英國德國兩個帳號都不能用,我真的氣到委屈到在櫃檯眼淚就掉下來了。

這個櫃台大姊也很替我著急,跟我要了很多資料想進系統幫我開通,然後看到我的生日還安慰我說,妳的生日快到了,要開心點~ 然後還跟我說她也是8月生日的,跟我差不多是幾號這樣。


反正每天見面也培養出感情了,她生日過後我就買了杯咖啡去請她喝,她開心的~ 馬上從冰箱抽了兩瓶果汁氣泡水也請我喝~ (德國人真的很愛氣泡式飲料我真的不懂)

其實這真的是小事,不過我猜公司員工根本沒人會去跟櫃台人員打交道或去關心他們吧? 辦公室同事看到我拿著咖啡跑來跑去的結果還拿了瓶裝水回來都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就簡單描述一下,他們都傻眼說,妳才來幾天怎麼消息靈通到連兇巴巴的櫃檯大姊生日都知道...


我在英國也是這樣,每天進出我一定會跟櫃台打招呼聊天,路上碰到也會哈拉幾句問問他們家小孩寵物怎樣、度假怎樣。有個兇巴巴人見人怕的櫃台對我超好,還會跟老狐狸說我總是每天笑咪咪的心情很好很可愛這樣。連有次我停車天窗沒關好,櫃檯還會打電話給我提醒我下午會下雨記得關天窗。

我這次到德國面臨的挑戰非常大,而且都是我無法控制的移民跟內部流程挑戰。我真的需要人品很好,祖上積德,才有辦法過這一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