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Stuttgarter Weindorf 2018


每年八月底到九月初為期12天,司徒加特市中心就會變成葡萄酒村
有許多紅白酒商會在這邊搭建攤位,販售鄰近地區自產的紅白酒




除了紅白酒之外,也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調酒
還有非常多美味的當地小吃,充滿南部施瓦本風味



除了紅白酒節可以吃喝整路之外,絕對少不了其他的音樂活動
尤其到了周末,街頭更是熱鬧,老人小孩也都全部出籠








這是德國南部很常在街市看到的甜點店
最多的是愛心形狀的餅乾,上面寫的傳情的話,不是拿來吃的,是掛起來裝飾的




這是Flammkuchen,火焰薄餅,在很多德國街市跟慶典都看的到
其實很類似薄脆餅的pizza,非常好吃,如果哪天員工餐廳有這道菜,絕對搶光



我今年去了Weindorf兩次,第一次是跟在這邊工作的台灣女生們一起去
Girls’ night out,沿路喝酒聊天超級開心



周末Weindorf最後一天,我再去一趟,是為了這個東歐煙囪捲餅
之前在捷克吃過,甜鹹各種口味都有,我最愛的還是肉桂+糖粉
烤的熱呼呼外酥內軟,一條一條掰下來吃,真的超好吃~
所以很不知羞恥專程跑到市區一趟、一口氣買了三個回家啃




這應該是夏天結束前最後一個豔陽高照的溫暖周末,大家都跑出來曬太陽
就在市中心的草地上,很多人衣服脫了就躺著曬,也不用去海邊了
這個市中心Schlossplatz皇宮廣場是司圖加特我最愛的地方,離開後我應該會很想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