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手工皂 – 阿勒坡古皂



阿勒坡古皂前陣子被吹捧的非常神奇,所以老師也安排一堂打非常單純的阿勒坡古皂

Aleppo是敘利亞古城也是第二大城,以產橄欖皂聞名,有非常悠久上千年的製皂歷史
阿勒坡古皂就是高比例馬賽皂的前身,使用大量的橄欖油,加上部分的月桂籽油
功效說有防止老化皺紋、可有效治療皮膚疾病等等
我持保留態度,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述說阿勒坡古皂有多神奇的網站&文章一堆




我第一次打阿勒坡古皂,用的是80%橄欖油 + 20%月桂籽油,顏色比以往重一點
老師極力推薦72%月桂籽油 + 18%橄欖油的超滋潤配方
不過我還沒嘗試,一方便是我實在不愛在家打皂,我寧可去老師教室打方便多了
另一方面是……. 月桂籽油有夠臭&刺鼻的啦!!!



老師厲害的地方就是在,不管網路謠傳這種皂多難打多容易T
老師總能夠將配方控制得很好,打出來的皂也都非常好用,顆顆都是好皂
我其實也去外面上過課,但是一兩次、打出來的皂有點糟晾完後我全丟了

這次我入模後半個小時,再用湯匙幫我的皂梳個頭做點皂型



蓋上老師借我的皂章,非常古樸,好好看!
阿不過還是有很重的月桂籽油臭味啊~~~

我覺得這次油量有點不足,所以打出來是小小長方形的,我比較不愛
下次我會增加油量+試著打月桂籽油比例更高的試試看

製皂日:2015/12/9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