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紐西蘭北島 –奧克蘭 (Auckland)


()了一整年,以員工旅遊的方法,揪了工作室的老師學生們、指定日期&好友領隊
一起來到南半球的紐西蘭,欣賞冰河風光順便挑戰刺激瘋狂的各種極限運動!!

我們主要是想到南島慢慢玩,不過飛機航班的關係,變成北島奧克蘭進、南島基督城出
所以在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也玩了一天,一下飛機就是非常毛利原住民風格的木雕裝飾




我不是很喜歡奧克蘭,亞洲移民太多,到處都是中國餐館跟中文招牌,跟中國城一樣
市中心也高樓林立,感覺跟住在亞洲沒兩樣,如果我要花大錢移民,我不會想住這種地方
逛逛小超市,有一半都是台灣吃的到的東西
我們只意思意思買了當地的LP檸檬汽水,就像加氣冰過的感冒糖漿



南半球的氣候跟北半球相反,12月是他們的夏天
夏天的耶誕節實在很沒氣氛,路上party的人全都穿短袖涼鞋



奧克蘭的地標就是這個Sky Tower 天空塔,高328米,是南半球第一高塔
裡面不可免俗的有賭場、餐廳、小百貨商場、各種娛樂項目,跟通信廣播發射台
塔的外觀燈光會隨著節慶變換顏色,快要耶誕節了,當然就是紅+
紐西蘭大致很安全,奧克蘭治安也不差,晚上我就在市區走走逛逛拍拍照



隔天就登上天空塔瞭望整個奧克蘭城市跟港區
整個霧茫茫的,視線不佳拍照也不好看,不過大致可以看出整個奧克蘭的港灣地形



雖然說是夏天,12月是他們的盛暑,可是氣候變化非常極端
這天出門只有10度還飄著冰冷的雨,登上天空塔竟然天空開始飄雪
根本就是南半球的六月雪啊~



反正紐西蘭人就是活很膩,只要離開地表往下掉的活動他們都很愛
天空塔也有變相的sky jump從上面跳下來、跟綁繩子走出塔外在高空走一圈
觀景台也弄了個透明的地板,別說站在上面,我光用看的就全身發軟頭皮腳底痠麻



這趟來我是來挑戰我的懼高症的,然後第一天就發作了趴在欄杆邊動彈不得
老師倒是很爽快一腳站上去,我蘑菇躊躇了五分鐘才勉強慢慢滑行過去
這個德行是要怎麼去玩高空極限運動啦!?



奧克蘭也稱帆船之都,全市的船口數占人口數的2/3,有船跟有車是一樣的普及
港邊的建設也非常好,徒步步行非常悠哉舒適 (如果天氣好的話,不然冷死)



由於帆船非常多,所以跟停車場一樣,竟然也有立體停船塔,很扯~
紐西蘭也曾經連續兩屆拿下美洲盃(America’s Cup)帆船賽的冠軍
所以賽事也曾經移到奧克蘭舉辦,蓋了一堆練習時期的選手村



奧克蘭是紐西蘭第一大城,卻不是現在的首都
奧克蘭在1840年紐西蘭建國時曾經是首都
但是1865年為了更便於控制南島,遷都到也位於北島,但是是南北島中心點的威靈頓



這是個很奇怪殺時間的景點,位於小丘上的一片平原,有個什麼紀念碑
可以俯瞰一部分的港口,也是毛利人保護區的樣子
我記得我們好像吃飯&轉機之前沒事幹,來這邊找廁所的哈哈~



我的注意力全部都放在路邊的花、樹、草上面
紐西蘭的氣候跟孤立的海島地形有許多他們特有的植物
不然就是在台灣進口很貴、在這邊卻是滿地亂長的花葉材
看得我心花怒放、手癢難耐

在奧克蘭我們只短暫停留一天,重要景點看一看,就馬上轉機到南島的基督城
準備接下來的慢遊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