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手工皂 – 分層斑馬皂


我們好幾個同學都已經是進階再進階了,所以老師在課程的設計上真的很用心
這期的作品幾乎全部都是我很想學的新技法
之前做過分層皂、也做過斑馬皂,我都覺得很可惜還能做更好
所以老師把這兩個技法結合,來個分層斑馬皂~




這次我除了基本底色上下分層之外,中間調了兩色
很符合耶誕氣息的紅綠配,紅色用茜草根粉、綠色用艾草粉
使用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加入薰衣草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



比起上次做斑馬皂時的手忙腳亂,這次真的沉穩多了,也完全知道該怎麼操作
還買了木盒,倒皂液的時候更穩,也更好攜帶不容易變形
我願意為手工皂花的錢不多,更不想在家裡屯工具,必需用到的我才願意買
老師教室商品的售價又非常便宜,所以我偶爾才會買些工具



脫模之後,好像紅豆抹茶蛋糕、也像是娘惹糕,好好笑喔~



玩手工皂最興奮的時候就是切皂,噹啷~ 好可愛喔~~~
雖然皂液量的控制跟流動性還需要加強,但是這次的作品我很滿意了~



蓋個皂章,去晾囉~

製皂日:2015/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