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卡介苗恐龍


我去德國之前就跟幾個朋友開始作這隻超可愛的恐龍
因為體積有點大、填充棉花不夠、加上手腳縫合有點麻煩,所以只先完成局部
從德國回來之後時差都還沒調整,馬上又把大家召集起來進工作室組合完成





這次我挑的布是非常柔軟的法蘭絨,而且還很剛好也是恐龍主題的
每個小圓圈裡都有隻可愛的小恐龍輪廓,非常搭調
紙型我們也非常專業地直接印在膠板上,這樣重複製作很方便也不會變形
(紙型分享在文末,沒看文章就留言要紙型的我會封殺你…)



先說,我們做的第一隻是拿紙型去放大200%,先做一次大家討論摸清眉角後
才按照原寸去做小的,這樣裁布、車縫、返口位置就能以最高效率處理



手腳塞棉塞的飽飽的,超級可愛啊~
大家分工合作,有人畫布裁布、有人負責車縫,我負責塞棉+縫合返口
(有沒有很驚訝,我竟然願意做這種粗重活!!?? 而不是窩在一旁滑手機出嘴巴指揮)
大家邊做邊哈拉,笑得亂七八糟的,這就是我們Friday Ladies’ Quilting Night好玩的地方



第一個晚上車了大大小小五六隻的身體各部位,先塞一隻出來看看
是不是超級可愛!!?? 這是200%的大小,給大家感覺一下有多大~



然後交代作業、網路訂棉花,每個人都回去把自己的那隻車一車塞一塞
第二個晚上,我從德國剛回來,馬上把大家召集過來組合手腳
就看著他們拎著一整袋的屍塊… body parts… 開始準備組合



這隻是我的~~~



還生了兩隻小的~



一家團圓、相親相愛啊~~~
如果想做成手機or包包吊飾,我覺得縮小到50%~70%會非常可愛
但是相對就會比較難車縫塞棉 (不過縫手腳就會很容易)


國外的紙型分享在這裡,雖然是俄羅斯文,但是非常好懂
手、腳各x 4 (如果裡外不同色自己要分方向)、身體x 2、肚子x 1、背鰭x 1

身體我們都是正面相對、車一圈留返口、翻過來、塞棉、對針縫合
背鰭就是直接表布車好用鋸齒剪刀剪下不修飾縫份,夾在身體裡車
要注意紙型有點問題,身體跟肚子的上端a可以對到、但是下端6對不到就隨緣吧~
我們建議身體的開口留在肚子的某一邊,這樣塞棉會方便均勻非常多~

紙型有建議手腳用關節,不過我們做第一隻的時候臨時沒有關節只好縫釦子固定
後來買到關節做第二隻恐龍的時候,覺得手腳跟身體有點太開不是很好看
所以看各位喜好,手腳裝關節or針線固定都可以
裝關節速度會快很多、只是比較沒那麼好看,但是玩偶可以擺姿勢很可愛
用縫的話就很花時間,如果手上沒有很長的娃娃針你會很想死 (尤其放大200%以上)
而且縫太緊的話,恐龍也會像是打了卡介苗一樣手臂大腿有凹痕
所以我才幫我這隻恐龍取名做「卡介苗恐龍」


一樣,紙型可下載製作,但是不能作為商業用途、也不能塗改遮住版權標籤後販售
這幾隻是我跟朋友一起做的,我們一定要親自做過才會介紹,【要分享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