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工作室的多肉體驗


這堂課已經上完很久了,現在才貼



之前同學看我玩多肉,也有興趣想玩,加上現在季節正適合
我就把老師請來我的工作室,讓大家一起同樂
一堆多肉運進工作室的時候,真是壯觀啊~




應老師要求,我們把桌椅排成ㄇ字型,讓老師可以盡情享受走伸展台的快感~
其實是因為我們材料不用share、一次做兩個作品,一人一盆不用分
所以這樣安排讓老師可以直接在面前指導幫忙比較方便啦~
外面花藝課沒有人這麼奢侈安排座位的啦,我們工作室真是超級有彈性+多功能~



這是體驗課的材料,做一個馬口鐵+小提籃的組合多肉



這些是土,有礩石、珍珠石、發泡煉石、河砂、赤玉土



蛋白石蓮、(被我養的東倒西歪的) 玉串、(我最討厭的) 黃金萬年草、(我怎麼都養不紅的) 姬朧月



(常被我弄得斷手斷腳的) 黃麗、(我很喜歡的) 雲葉古木、綠鉾、(都被我養的軟趴趴軟爛爛的) 蝴蝶之舞錦



分盆
因為我的工作室都是白的,之前說過如果把我工作室弄得都是泥土我會崩潰
所以老師還特地準備了塑膠圓盤給大家使用,很貼心
阿沒想到同學都超級小心翼翼、結果桌子弄最髒的是老闆我….. 手殘嘛



就這樣一陣亂塞,弄出這兩個組合小盆栽
因為我之前已經玩過了,所以這兩盆我就送給玉玲老師,讓她去照顧
我自己的因為死一半了,所以上周末花了一個下午,買了一堆盆子跟介質土
一一分裝另外養,現在好多了~

上完課之後,學生超熱心馬上幫我掃地清泥土、擦桌子消毒、桌椅歸位
然後又是一陣瘋狂團購各種土啊、盆啊的,大家都玩得超開心
接下來就是1/11上午的組合多肉花圈,期待跟各位再見面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