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秋日拾野花圈



玩花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隨著季節的變化,材料會不同、作品的功用跟風格也很不同
不管生的、乾燥的、不凋的、採集的,到了秋天,就都是這種豐收果實的色調跟材料





雖然不是我愛的風格顏色,但是我想上的原因是,有些材料是老師自己去外縣市採集來的
許多花藝老師都會自己製作乾燥花,我是沒那個狗膽在家這樣惡搞啦~



今天用的材料,很多果實種子
我真的覺得正常的植物比多肉好認很多



有好大顆的主角木玫瑰,第一次看到這麼詭異的植物
鮮紅繽紛的虎杖,有夠會掉葉子,多搓個兩次就禿了
老師去採集來的田菁,線條感非常強,也很能製造立體的份量感



像小燈籠一樣的苦蘵,聽說裡面像小番茄一樣好吃
像栗子一樣的栓皮櫟,上次秋天的燈籠花圈用過
狗尾草or貓尾草,看你想怎麼叫,比田菁的線條感更飽滿柔軟豐富一些
黃褐色系的九芎、黑黑像葡萄乾的杜英,都有非常好的點綴效果



老師通常都會把藤圈先幫我們綁好,所以一開始就先把木牌黏在藤圈上
老師是建議放低一點,不過因為我想當招牌or門牌,所以我是斜放在中間



然後我就不知道怎麼會突然就吃點心了
其實有奮力做了兩個小時的打底工作,但是我真的太專心、完全沒有拍照
一抬起頭來就放飯了… 今天吃印度咖哩薄餅,配蘋果茶,有夠好吃的啦!!
我看大家互相不認識都意思意思小小吃幾口就回去趕進度了
還好我一向手腳超級快+是非常上道的客人+肚子真的好餓,所以對老師的料理超捧場~
竟然把剩下一小鍋的咖哩跟最後兩片麵餅吃光光,還灌了三杯蘋果茶
不然沒吃完留在那邊讓老師整理收拾我怎麼好意思啊,嗚呼呼呼~~~

能報到名來上課我很享受、作美美的作品跟學到很多新花種技巧我也很快樂
但是最開心的,是這裡的點心時間,吃老師親自烹調、試驗很多次才拿出來招待我們的料理
烹飪從來就不是我的強項跟興趣,但是我完全能體會老師那種想招待、想試驗的心情
不光只是因為競爭激烈要留住學生,而是教學是很多老師很享受的事情
教學的過程中,能在自己的教室做些自己很想實踐的夢想或理想,是種熱情跟樂趣
我是帶著喜悅、感謝、品嘗、讚美的心情來吃每一次老師精心準備的小點心,真的都很好吃!
(各位拼布工作室的同學不用頭皮發麻,我不會自毀"錢"途突然哪天上課招待學生吃我煮的垃圾...)



中間當然經過兩個小時奮力地先將田菁插黏在藤圈上製作立體跟線條的感覺
然後把虎杖黏在下方製作紅色的區塊,並且延長線條的感覺
再把其他果實狀、偏綠色系的東西黏在上半圈
最後再利用田菁做最後一次的線條補強,整個拉長有飛揚感



不過我虎杖好像綁的太豐厚了,長的像落腮鬍
這個作品真的非常高難度,連我都要花點時間跟腦力想想要怎麼擺放才會好看
而且層次非常多、花材大小差異大,其他部位不能比木玫瑰低&遜色,很考驗技術



滿滿的果實,超級大豐收啊~ 我超喜歡的!
我覺得這位老師在材料選用、製造線條、色彩運用上的功力真的很強



目前成品長這樣,已經掛在工作室了,其實木牌中間還要用小樹枝黏上字的
阿不過我做到一半,摸爸就突然line我說,家裡有五隻活螃蟹在等我回家
害我一整個心神不寧、歸心似箭,只想趕快做完趕快回家吃螃蟹
所以七早八早急忙謝謝老師同學再見,還有同學驚愕地說,啊~ 我才做一半耶!
所以本文第一張照片的字是相片軟體後製上去的,真的要等我哪天有空再來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