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巧手易61期 – 悠活旅行包




這次的主題是【城市輕旅行】,由玉玲老師設計製作,我們討論了好久要做什麼
對於城市輕旅行,除了上個世紀騎腳踏車裝年輕去聯誼之外,我是沒啥經驗的
你們也知道我要馬就是玩印度、肯亞、祕魯、南極很大攤很驚險的那種
不然就是每個禮拜發神經開車四個小時內來回宜蘭去探望我領養的梨子樹
所以什麼兩天一夜、帶小包去過夜,我只想到恐怖的「亞馬遜雨林


小摺包太普通了,我不是小摺掛的,之前也都做過很多款
波士頓包除了尺寸放大口袋加倍之外,就長那樣也沒啥特別的技法
過夜組合包之前的六星級工具組我覺得就差不多了,不想再來一次
後背包我最近裝年輕當假大學生很愛用,那就來一個吧~
不要變成恐怖的backpack逃難登山包即可

所以設計的重點是在可大可小、可重裝可輕便、可組合可拆卸
機動性、變化性跟功能性要很高,所以設計了這個方便好用的後背包
一個作品其實有兩個包跟三個用法,超級多功能,屬於五顆星的難度
主袋身是後背包,有耐重負重的揹帶設計,除了後背之外也有肩揹的用法
前面的小包也可拆下來單獨使用,斜揹、手提、肩揹都可以



這次我們工作室 (&老師) 最後一次跟巧手易合作了
原因無他,我很坦白說,我只跟這位專業編輯合作,她離開我就收手
當初是為了挺這位編輯,所以我無條件吃下所有經銷條件跟商品
年初為了巧手易必須自負盈虧,我也無條件幫忙開課,學費消費全部歸巧手易
因為我知道我的要求,只有她做得到;我們的作品交給她,我可以很放心

職場分合本就無常,對於好友的生涯決定我也一定支持鼓勵
很高興這一年來我跟著巧手易出了四款大作品
製作出版過程非常開心,我能夠隨心所欲玩我的配色,拼被功力也大進
背後廠商的力挺我也點滴在心,老闆的風趣跟大方每每相談總是開心歡笑
一年的合作下來,無憾!



另一個收穫就是,我也大概試過業界幾位主要的攝影師
除了一直以來的老搭檔阿億,熱心的Rocky,到這次的王牌阿威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風格跟合作方法,每次拍照我絕對親自到場盯著
除了力求上刊作品完美呈現,我也在觀察嘗試他們對光影顏色的處理
畢竟我們要出版的新書都會在美國販售,我堅持帶台灣攝影師的作品過去
所以目前也在積極物色新書的情境攝影師~

我自己也有拼被作品上刊,熱鬧繽紛的配色,過兩天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