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公益拼被第一批交件囉~



第一波的截止期限是12月底,讓小朋友可以溫暖過個好年。
目前工作室已經收到好幾條囉~
我都拍了照,依照捐贈者的意思直接捐給小朋友or義賣分開包裝好
過幾天就會連絡兒福聯盟先來取件囉~

讓我們欣賞一下~



30風格




同一位捐贈者的第二條30風格



用我的碎布+自行添購零碼布,拼出變形九宮格



捐贈者用自己的Susybee搭配我這邊的零碼布,做出來的變形九宮格



碎布組成的方塊拼被,邊條是活潑可愛的蝴蝶



沉穩氣質的方塊拼被




Mary Engelbreit 碎布組起來的方塊拼被



很大方用各種圖案布組成的方塊拼被



直接利用圖案布加上大邊條小邊條的簡易拼被




通常大家手上的後背布都不夠,需要拼接
我說過,千萬不要一整塊一碼的,然後下面一小部分接另外一條
這樣一臉就是布不夠隨便湊,太沒誠意了
如果表布都花時間拼接了,後背布也盡善盡美、稍微拼接一下,有巧思也有誠意
左邊這條稍微用大布條拼接來呼應表布,右邊這條直接大圖案布加上四邊,正反都美
不然就跟我一樣偷懶,直接拿寬幅後背布,省事多了~

提醒一下,壓線不要太多但是也不能太少,使用Warm Company美國棉盡量20cm以內要至少壓到一條
(只能用美國棉啊~ 千萬不要用不透氣的化纖棉,不能蓋的啊~~~)
所以有幾條拼被我收到之後,有幫忙補壓了一下~
拼被的鋪棉不比工藝棉,是不能接的喔~ 所以一定要找尺寸夠大的棉才行~

另外還是要跟各位善心人士溝通一下,因為最近常碰到有人突然衝進工作室要跟我要布做拼被
基本上我手上只有碎布,肯定是不夠做一整條被的,所以表布不夠妳要想辦法用妳的布來配
邊條、後背布,更是不可能從碎布堆裡就可以找齊,我都要請你們幫忙自己捐布來完成
而且我扛去的碎布主要是公益教學使用,不是開放所有人來挑選,還央求上課中的老師幫忙配色
這樣我們有點困擾,所以,還是請參考一下當初的公益拼被活動文章,幫忙遵守工作室規格



另外我工作室有幾支很可愛的恐龍布,感謝隆德貿易有限公司大方捐贈
當初是我去台中倉庫搜刮來的,棉麻材質,就凹廠商捐出來讓我們幫小朋友做便當袋~
來上課的同學,如果對自己的技術有信心,可以跟我索取,一人限一碼
抱歉我無法再扛回倉庫作寄送的動作,所以只能讓有機會來工作室的同學索取
但是不是拿回家自用喔~ 必須整碼都拿來做作品,並且送回來給我
布料有限,要做最大用途,所以還要凹你捐裡布跟提把
形狀大小不規定,基本上能裝進小朋友營養午餐的餐具三件組即可

我的助理利用一碼布,自己捐防水尼龍布當裡布跟束口口布,還捐了棉繩跟塑膠珠
做了非常實用又好清洗的便當袋,一碼布不拼接可以做4個、另外拼接加耐髒的底布可以做到5
然後又用一碼布做了2個拉繩後背包,所以請大家別浪費表裡都拿恐龍啊~~~
讓越多小朋友可以拿到聖誕禮物就越開心囉~~~

然後工作室的同學也幫忙訂做捐了一些布標出來,可以車在便當袋上,給小朋友寫名字
歡迎索取~ (有心的同學願意捐自己的布我更感激,歡迎來索取布標~)



還有一位苗栗的玉珠同學,很有心地做了50顆蘋果樹來給各位善心人士保平安~ (還是粉紅絲帶造型的喔~)
這都是用黏土親手做成的小裝飾品,可愛到不行,我之前就收過造型超可愛的黏土小仙人掌
由於這個小蘋果樹非常精緻,無法包裝,我也擔心寄送過程會壞掉,所以無法郵寄
有機會到工作室來繳交拼被&便當袋的同學,送你一顆囉~ 祝你平安健康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這也是網友的好意,無法親臨工作室or沒索取到的朋友,不要介意啊~


玩拼布讓我認識很多很溫暖、很有心的姊姊媽媽阿姨們,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做好事~
那就繼續拼囉~!! 持續收件中!!



【補充】恐龍便當袋參考尺寸 (助理好心提供的,僅供參考,有問題不要問我啊~~~)

便當袋成形尺寸:22(底長)*14(底寬)*16(高)公分
裁布尺寸含縫份1公分

無拼接 1碼布可做4個,其中一片為橫布)
表:38公分*50公分*1片(表布上方往內折2公分)
裡:38公分*46公分*1
提把:7公分*40公分*2

有拼接(1碼布可做5個,其中3組提把為橫布)
表袋身:38公分*19公分*2片(表布上方往內折2公分)
表袋底:38公分*16公分*1
裡:38公分*46公分*1
提把:7公分*38公分*2


提把內俓距離皆為10公分
束口布:38.5公分*15公分*2片(左右上方往下三公分開始車0.5公分再車0.7公分)
上緣折1公分再折2公分
束口繩尺寸:85公分*2


4 則留言:

  1. 哈~恐龍布我週三(初級包)去的時候有看到,原來是這用途喔!
    話說那天是我路走最多的一天了,搭高鐵到了台北車站→捷運→11號公車(走路),
    終於抵達工作室時,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偶的鞋子開口笑了>"<,
    天啊~人生地不熟,到哪去買鞋子(嗚~)
    這堂課,個人覺得上的有點趕捏,也終於體會到玉玲老師的嚴厲了(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自己的剩布做束口袋可以提供此公益活動嗎? 做完之後送的地址是網站上的嗎?此活動何時截止? 謝謝

      刪除
  2. 拼布被美!!!手作者心美!!!

    回覆刪除
  3. Oh ya~我上moya的blog耶,好興奮喔!! 拼布被好美唷!但我車縫速度慢實在做不出來呀!
    我支持10月乳癌預防活動,有句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所以上面我放了兩顆蘋果,取名"蘋蘋安安"
    希望姊妹們都平平安安啦! nunu's garg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