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來看萬花筒-2

 

這真是個zero sum的世界,休假爽幾天,就得加班幾天補回來

所以我這兩個禮拜真的是忙死了,回到家只能癱在床上昏睡,連電腦都不想碰

連毛毛人想看度假的照片,我都騙他說電腦壞掉沒收到信也沒辦法處理照片

(反正他不是泡在水裡就是泡在酒精裡,有啥好看的?)

 

 

但是,我內心充滿了想做拼布的渴望(最好是)

所以直接跳過四月新加坡、五月美國、六月曼谷的糜爛遊記,繼續來看拼布 (真的有在上班嗎?)

這是上篇 (感覺已經是好遙遠的以前) 的續集,在形狀上多了變化,用六片三角形接成的六角形拼接

 

 

我覺得這個作品的難度頗高,中央六點拼接的地方是萬花筒變化的中心

除了要取圖、拼接、車縫的精準,縫分也要燙得好,效果才出的來

 

 

雖然也是偶有小突槌,但是不損作品的美

萬花筒圖樣的布我覺得最麻煩的布廠印布不見得工整,我們拿到布之後還要非常用力整布

才能讓圖案不歪斜,做出來的作品才會對稱漂亮

 

 

 

每個六角形的取圖花樣都不一樣,就算整套布來給我找到底是取那塊哪色的哪個部位,我也找不到

變化真的非常豐富

 

 

這幅作品沒有邊條,所以在外側六角形的空隙接縫處直接做了火焰箭頭的圖形拼接

反而讓整個作品更活,非常好看

 

 

我一向非常討厭log cabin圖型,呆板難看又老氣,也幾乎沒看過配色讓人舒服的

每年拼布展都會有一些一輩子鑽研logcabin的老前輩開課,我看到總是打個冷顫

不過這幅作品的顏色強烈,也配置的第一眼乍看不出是log cabin

所以讓我駐足研究很好,非常精彩的配色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它的壓線跟邊框,壓線的圖樣非常後現代,很像電路板

邊框一樣是非常簡單的各色布條拼接,整個作品搭起來非常平衡又有視覺重點

 

 

Paula的這套Fabrique-istan以配色布居多,卻是套讓人越看越驚豔、很耐看耐用的布

之前那套Patternista是第一眼就很eye-catching的大圖案、大線條布

可是Fabrique-istan卻充分發揮了襯托的效果,成了非常鮮豔動感的背景配角

 

 

有同學拿Fabrique-istan來作出芽,只露出一點點,反而非常跳出亮眼

 

 

這幅遠看壯觀、近看細緻,還隱約在燈光下閃閃發亮

 

 

因為作者搭配水鑽,所以不同角度有不同的光芒,配合著萬花筒閃爍

 

 

近看一下,其實壓線很簡單

 

 

這幅真的太搞工了尤其是配色的選擇,互為對比、異常亮眼

 

 

這樣工整的花紋真的很難想像是拼接出來的~

 

 

少了複雜的對稱拼接,這幅作比較簡單的方塊拼接,布片看起來像是非常隨意的擺放

 

 

壓線也是簡單的螺旋+曲折,光靠這套布的絢爛色彩就很熱鬧

 

我跟老師現在都很喜歡在工作室作作品,地方大機器多設備齊全,非常舒服

前兩個月因為堂堂都大爆滿,連我都沒地方坐,接下來我要多花些時間用那兩台大B 750做點正經事

16 則留言:

  1. 最後一幅很好看,方塊好像要跳出來!不過倒數第二幅還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

    回覆刪除
  2. 終於等到Part2了(感動),我直到看到這篇前都認真的以為除了忙碌外,妳電腦應該還沒修好^+++^
    萬花筒的媚力真的是無法擋,不過我愛好手工的同事挺嫌棄它的(她只做包跟小物,不碰拼布),害我一開始還有點難過•••,不過想想,少個人跟我搶也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在家的網路一直有問題... 搞得我超火大的,回家乾脆也不上網了...

      刪除
  3. 我也很愛倒數第三幅亮色大球,不過Log cabin弄成像電路板也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log cabin我就會想做~ 只是很容易把配色弄亂吧~

      刪除
  4. 藝術家的作品真的要多看,才能增廣視野!!
    這套布真是好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老闆帶你上天堂,我會繼續多介紹這些好作品~

      刪除
  5. 哇~~~~我好喜歡最後那一幅喔。想來嚐試做看看,但等天氣涼一點吧。
    ㄚ不過,我還是想看您的出遊記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回去寫遊記,白傷心的~

      刪除
  6. =D> 看得眼花撩亂 @-)

    美拉 @};-

    回覆刪除
  7. 認識摸老闆以後才讓我知道好的拼布作品真的是藝術品啊!! (偏偏我是配布/色白癡,又極度沒耐心,還是乖乖地去做我的包包和小物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配色之前,先練好挑布的眼光比較重要

      刪除
  8. 小時候很愛看萬花筒
    看到眼睛酸 還想看

    萬花筒拼布真得很精采 又特別
    越想看清楚 眼越花 又越想看

    昨天終於去表妹家
    拿到6月的Downtown套布
    花色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wntown的布料子很好,這家都是做時尚布料的~

      刪除
  9. 摸娘娘,依妳挑布的眼光,配色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所以妳做拼布時從來沒有失手過嗎?我以前做了一些,全都是打安全牌,所以後來超膩的,但是上次上了Bargello開始,就很努力的想回復以往對拼布(不是袋物喔)的熱情,先從套布開始吧!不過還是希望年底可報拼布班來增強功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