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來看萬花筒-1

 

 

 

因為我的電腦摔壞了,現在只能做生意賣東西、沒辦法寫部落格分享文章 (屁啦~ 最好有這種事…)

接下來幾天我要去度假了,要spend “qualitytime” with each other

說好了不准帶電腦 (這樣大眼瞪小眼不是很無聊嗎我要偷帶tablet吵架就躲到廁所去偷打candy crush…)

所以我先把去年10月在休士頓拍的Paula Nadelstern的萬花筒作品貼給大家看

 

  

Paula很罕見地連著兩年密集出了兩套布,所以這次的示範作品數量規模簡直媲美小展覽

我這個月賣的這套花色更複雜、作品難度也更高,萬花筒的花樣變化更是異常豐富

 

 

我連著兩套都非常大量的各三支進來賣,上個月去美國,連同上一套還追加了各2

很可惜有部分花色已經絕版了,想追加單剪的同學,等我九月以後開體驗課,再來挑

 

 

二分、正方、六角、圓形、傳統pattern拼接,換上Paula的萬花筒布,宛如重生

 

 上過Paula幾堂課,其實她是非常反對利用反射鏡來玩配色配圖樣的

萬花筒令人著迷的地方在,每次取圖只要換個位子、轉個角度、移動一點點

出來的結果就會完全不同,連她自己都沒辦法做出一模一樣的pattern

 

 

所以她喜歡驚喜,連教課的時候看我們取圖,她說她都沒辦法想像完成品會變怎樣

Life if full ofsurprise! You don’t manage it, you enjoy it!

 

 

我非常喜歡她作品的邊條設計,布本身非常花,所以幾乎都是非常簡單的布條or方塊拼接

很少作其他複雜的變化,也沒有特意取圖,就像是拿剩布片隨便拼拼,壓線也很簡單

 

 

Paula 的布也不是只能作萬花筒,拿來作看攏沒的modern quilt也非常適合

 

 

這塊宛如塗鴉線條的布拿來當底布,花的很另類,作者只是簡單的壓上密集直線

這個花版總共有六色,我賣的時候覺得非常奇怪,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拿來取圖作萬花筒的

現在回頭來看他的作品,發現非常大量地使用在邊條、邊框上 (大家可以拉回上面看看)

 

 

這個作品更好玩,不規則、也不特意整齊排列讓萬花筒心在中央

連我都分不出來,這到底是拼接的、還是印好的圖案布

 

 

好啦~ 這個月有買布的同學會知道這幅作品小作弊,其實是印好的圖案布隨意取圖拼接

亮點在中間這些小邊框的布,活潑的圓點螺旋花樣,共有九色,非常好用

 

 

這是我之前介紹過的萬花筒球,用的是上一套的圖案布

 

 

上次拼布展是裝在透明容器裡,這次是架個檯子托高,打燈之後一樣都很華麗漂亮

 

還有其他作品,下篇貼

不過說好了不能帶電腦出去渡假,所以大家得等個幾天啦~



4 則留言:

  1. 去渡假就專心陪somebody吧,一年沒見幾次面....
    而且我有預感會有好事發生A_A
    加油~~ :P
    說不定年底就要嫁了!?但這樣工作室誰顧阿???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預感耶
    但是如果摸嫁給毛毛人...我會很捨不得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