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慵懶海洋Cabana包

 

 

其實這個包一點都不慵懶,整死我啦~~~

這是我們美國那本書 (啥米Purses, Totes, Bags…? 我忘了這三個字的排列組合了…) 裡最難的作品

雖然原作看起來好像是個很簡單的托特包,不過從裡到外從頭到腳要狂開9條拉鍊

暗藏在不同部位,還得邊接側身邊開拉鍊,還得伸縮袋身,所以難度是五顆星

 

(口布兩側忘了要往下固定縫,所以很有無敵鐵金剛的墊肩fu…)

當初是因為被你們氣到,每次設計新包包,都一定要求要有拉鍊口布什麼鬼的

這麼愛拉鍊是不是?好啊~整死你們開給你吐!結果布網恢恢疏而不漏、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馬上就現世報整到我自己了

 

 

我的出版社在美國拼布界頗有惡勢力,甚至有自己主辦一年四次的拼布展跟拼布大賽

所以就邀請旗下作者們去他們自己辦的展教學,如之前提的,為了打書,我鼻子摸了乖乖去

出版社除了希望我們另外製作設計新包包去開課之外,上禮拜突然要求要另闢一個講座

對讀者講解展示我們的作品,還指定要細部解說這個超高難度的包

(我猜出版社不知道這個是最難的,他們可能以為托特是最簡單的…)

還很無恥地要求我們「順便」多帶幾個示範作品去 (阿娘喂~~~ 正版被出版社拿去展示了,所以我只好另外重做)

 

 

非常臨時的要求,老師又被教學跟其他新作品設計拍照佔滿時間,我也不好意思拜託老師代工

只好狂摳助理求她幫忙,本來想好好休息的周末,突然成了地獄拉鍊馬拉松

 

  

反正製作過程極其艱辛,因為老娘已經好久沒燙襯開拉鍊做包包了 (我已經腰拉傷痛到快斷氣)

加上當初我只負責對外經紀事務,書裡的包包我沒一個會做的

只好把書拿出來狂K,不懂的、做到一半卡住的,打電話/Line助理遠距教學

一人一卡,拼了9個小時,終於做完了,我也差不多快往生了

 

  

但是我們也要跟小甜甜一樣,勇敢樂觀,自立自強有信心,才能前途光明又燦爛 (怎麼扯到她)

艱辛之中依然要往人生的光明面看,享受其中的甜蜜與歡樂 (個屁啦~)

這個包包我都是用車樂美8900車的,這台真的很不賴~! 大台馬力夠針腳穩針幅寬

最重要的是腳可以抬很高!!! (啥小?)

就是車拉鍊的時候常常要把拉鍊頭拉來拉去、布片轉來轉去,壓腳都要抬高

8900這台除了壓腳正常抬起,還可以抬更高 (別家也可以),抬更高之外還可以固定住!!(這我就不知道別家可不可以了)

而且,真的非常高、縫紉機界最高、簡直跟踩高蹺or直立劈腿一樣高,車拉鍊超方便順暢的!

加上針幅超寬可以到9.0,對於這種車拉鍊壓邊一下靠左一下靠右的變態作品來說,超方便

更詳細的車樂美8900介紹,其實我已經測試非常多個作品、也寫好很久了

只是基於販售職業道德 (我應該沒有內建這種東西) 還沒貼,過兩天我會在另一個雜貨鋪部落格貼出來

 

  

你們最愛的拉鍊口布啦~~~

這個包真的美~我真是太佩服自己的配色~ 我要帶出門去度假!

 

 

好吧,做完這個包,最爽的是,布賣完了

這是五月份的新布,一堆人看色卡沒選,竟然有剩好幾套沒賣掉

真是太恥辱了老娘出道這麼久,挑布買布從來沒有看走眼過

所以我就馬上挑了這組布來報復大家光裁片在FB一貼出來,馬上被搶光光

哇哈哈哈哈~~~爽啊~~~我最喜歡這樣惡作劇了



46 則留言:

  1. 這咖包真的好美,最近也很想做可以伸縮袋身的包包,可是這個真的太搞剛,不少幾條拉鏈不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接下來里年都不會想做包了,這輩子都不會想看到拉鍊了...

      刪除
  2. Moya挑的布當然掛保證,只是預算有限,還是得取捨嘛!

    兩年前買的英國味乘風破浪,只做了個小作品,
    後來買的海底世界,有貝殼有海龜還有海星海馬和水草,一樣還用不完!
    這套Cabana,我家小鬼看到就說喜歡,sorry啊,娘想到上面那兩大套還用不完,
    就直接說No了!害摸老闆傷心了....
    只是這款爵士,不是設計來整美國人的嗎?
    還是佩服Moya,搭出完全不同的味道,賞心悅目,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去度假~~~ 我要去度假~~~ (可是我怕水,這輩子根本不可能去海邊度假)

      刪除
  3. 摸老闆的功力還是一樣蹦蹦叫,這個包包真的很好看內,拉鍊好多,,要是我一定車到想翻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會,開第一條拉鍊,會想一下,開第二條,會嘆氣一下,開到第三條,就已經內建毫無意識乖乖認命一口氣開到第九條...

      刪除
  4. 當初看到布就好想敗,無奈口袋不夠深哪~~
    看到這麼美的包,好想去渡假呀!!!
    加油!去整死那些不知死活的老外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是想整被拉鍊制約的台灣人的說

      刪除
  5. 摸老闆:
    看你的文章就是會心情大好-不管你寫的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下禮拜要走催淚路線...

      刪除
  6. 原來這是當初那個惡名昭彰的拉鍊包呀!我一整個看走眼,都沒注意到有那麼多拉鏈,只欣賞到清爽的配色和夏日風情的氣息呀!

    回覆刪除
  7. 抬得跟一字馬一樣高?
    我的車樂美7700QCP也可以二段式抬腳,
    但針幅沒這樣寬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分電腦縫紉機都可以兩段式抬壓腳,只是這台劈腿到讓我小驚訝了一下... (因為我本來車的卡到很不爽,是不小心拉到用力過度才發現竟然可以固定,才一整個轉怒為喜)

      刪除
  8. 這一台腳可以台這麼高啊 @-) ,比QC1000更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台各有優劣,QC已經上市發表很久很穩定了,這台剛發表,功能價格上當然要比QC更優才能搶到客源,不過代理商不同,維修保固的資源不同,才是考量的重點

      刪除
  9. 看到小甜甜那一段,我又狂笑了~ XD

    決定了!! 車樂美8900就是我的下一台,開始存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看你下次要不要試試看這台

      刪除
  10. 拉鍊開多了真的會很想吐啦!但是用這麼美的布,我願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做一整天是開心的... 就是我終於突破講義文盲的缺陷,我能夠看著講義做作品了!!!

      刪除
  11. 遺落在地球的外星人2013/5/10 清晨5:13

    在摸老闆的部落格潛水已久
    每每看摸老闆的文章~真是生動有趣啊!~
    但追蹤的時間實在不優~
    新布出手實在太慢!~希望有一能跟到啊~~@@
    等我家小孩大些~我也要去上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拼布界沒營養廢話天后...

      刪除
  12. 超猛的九條拉鍊~會把米國人嚇呆吧!
    可是摸啊一去開課就提升她們的作包水準, 大媽們也開始愛上拉鍊怎麼辦.... 會不會跟我們搶YKK....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T的YKK,讓我們來發揚光大

      刪除
  13. 好ㄚ!! 明天下午若沒人用8900,那我就來試試吧~
    ( 話說到現在還沒時間疏縫,我今晚大概別睡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會被我霸佔住,車到欲罷不能...

      刪除
  14. 哈!! 漂亮!! 就知道一裁布下去...  就搶光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喜歡這樣了... 越冷門的布組,我就越愛挑戰拿來做作品,讓大家氣死~ 哈哈哈~

      刪除
  15. Moya 在FB貼出裁片,我還是沒有心動ㄝ,因為我買到更美的布啦(就7800那套啦!)
    我這樣寫,Moya會不會吐血到想封殺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你錢準備好,六月有另一套名師布組... 哈哈哈哈~

      刪除
  16. 這個像魔術師道具的材料包我還沒勇氣做.太複雜了!
     

    回覆刪除
  17. 我比較相信 米國人看不懂這包的作法,才要指定這個課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懂啊~ 去了再問~

      刪除
  18. 請問壓腳抬高車時也是靠送布齒送布車還是需要自己手控制針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壓布腳抬高只是要方便拉鍊頭拉開or轉向,要車縫還是得壓布腳壓著才能車

      刪除
  19. 車完這個包,有沒有覺得老師其實已經把妳當入門弟子狂操了 :x !老師應該是覺得妳太臭屁了 :P ,才藉著說要收攝影師為入門弟子來刺激妳 ;;) ,老師用心良苦啊!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攝影師跟我說他真的會乖乖去上課

      刪除
  20. 好看好看~ 摸老的作品我最愛了~
    下一本新書也要買回來瞻仰^^~~期待期待
    而我已經一年多沒碰家裡那台老爺工業車, 最近發現開始跟他不熟了><

    回覆刪除
  21. 我沒有搶到我要的布 B-)

    我要上課阿 ;)

    基礎班 =D>

    加強自己

    回覆刪除
  22. 當VET的羊咩咩2013/5/11 下午1:47

    MIT的YKK,讓    Moya   發揚光大

     
    看你做這個包真的很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YKK要不要來贊助一下...

      刪除
  23. 摸老闆...我們台灣拼布界就靠妳在米國爭光了!
    這個包真的會整死那些米國人,但也可以好好展現我們台灣人的可怕實力...哈哈哈....

    回覆刪除
  24. :)) "開第一條拉鍊,會想一下,開第二條,會嘆氣一下,開到第三條,就已經內建毫無意識乖乖認命一口氣開到第九條..." :))

    Moya妳的這句寫的好。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女人的美德,就是認命啊~

      刪除
  25. 淡水河畔的月光2013/5/13 清晨6:01

    Moya 妳好 !
    之前有幾次想留言, 但,我比較會在意對方的感受,
    說好聽一點是我會將心比心, 說難聽一點是我不夠勇敢,
    說穿了, 其實是怕被Moya列入黑名單,
    但, 我想以Moya善良,大方,勇敢,樂觀,有智慧,有膽量,.....
    集合小甜甜與無敵鐵金剛於一身的個性來看,
    應該還不至於吧???

    拼布或縫紉我是看書與上網自學的, 沒有在外面上過課,
    一直好想去上課, 可是經費,時間,與想上的課都剛好沒搭上,
    以後要好好努力賺錢, 並盡量把錢優先用在上課方面,
    我想從幼幼班開始學起, 不管是袋物或拼布的都行,
    除了可以打好基本功外, 也可以累積實做的經驗.

    感謝Moya文章的分享(有內涵,有深度,有教育意義,幽默,風趣),
    也感謝Moya提供寬敞的上課環境,優異的師資,與嚴格的訓練,
    希望能早日上到課. 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