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薰衣草 Bargello

 

 

 

這是小舖四月份的拼布課程,BargelloQuilt,這是我的作品,浪漫紫色薰衣草口味

 

【摸老師拼布歷史教室】

Bargello 的起源其實是編織刺繡的圖樣,呈火焰形狀,多用於家飾品上面,稱Bargello針法

會取名叫Bargello是因為這個圖樣一開始是在17世紀義大利佛羅倫斯的Bargello Palace發現的

這個特殊的pattern傳統上就會使用非常多的顏色,主要是為了製造深淺相間錯縱複雜的陰影效果

所以使用了非常精確的數學對稱來計算,也被認為是難度相當高的設計

是慢慢地才開始有了不對稱、波紋、其他圖樣形狀設計的特殊效果

然後應用到布料拼接上面,就成了我們今天做的Bargello 拼布 (聽課到這裡,睡著了沒?)

 

我看過很多種Bargello,但是從來沒親自做過,很想試試看,就凹老師開課來教~

總不好叫老師只教我一個人,所以先設計個基礎入門圖樣的Bargello,招其他學生一起來上課

而且我非常好逸惡勞+好吃懶作,所以運用當老闆的惡勢力限制老師只能做90*90以內,一天要完成

 

 

之前在小舖的課前準備文章,大家就已經知道老師要求的裁切車縫基本功要很扎實

我這個月來跟著老師特訓,功力大進,車布條又直又漂亮幾乎不變形,所以做出來的作品真的很穩

而且我速度特快,只要花同學1/3的時間就可以做完,老師特訓有成啊~

加上老師從車縫到鋪棉到壓線都有非常詳細的解說,相信來上課的同學收穫非常豐富

 

看過老師整布的同學都會大呼驚奇,看老師用力拉扯蹂躪我的布!

這是要非常懂布性的資深老師才會扯的精確~

 

最讓我驚訝的還是疏縫因為我是用靜電比較強比較黏布的美國棉,所以偷懶用疏縫別針

有看到我別針別的七零八落亂七八糟各種方向位置都有嗎? 這可是老師指導亂中有序有撇步的

我這幅作品壓線壓的很輕鬆,完成之後,非常平整

 

這是同學用疏縫線乖乖疏縫的,有看到疏縫的方式很奇怪嗎?

跟著老師學習,才發現,以前在其他地方學的疏縫方法有很多謬誤

你還在用手縫的直線疏縫方法作機縫嗎? 你還是認為由中央往外米字疏縫是對的嗎?

純布條布塊拼接的作品、有邊框的作品、有圖案的作品、不同尺寸的作品,疏縫方法都一樣嗎?

疏縫別針跟疏縫槍真的可以取代針線疏縫嗎?

來上一次老師的課,利用布性布紋、作品方向、鋪棉材質、縫紉機特性來判斷該怎麼疏縫

會完全顛覆你的拼布疏縫壓線觀念! 老師真的很懂布~

每班學生程度不同,藉由不同學生提出的問題,老師都會有更精闢的回答

所以每堂課我旁聽都會多學到一些新知識新觀念,收穫豐富!

 

(我說過了,我的後背布絕對不能比表布遜色,就是捨得拿最漂亮最一致的布來搭配~)

最好玩的是滾邊,老師規定,一定要手縫滾邊收尾,來上課的同學都知道為什麼 (眨眼~)

連我本來想偷懶機縫的,都乖乖聽老師的話,周末連縫了Bargello跟前一篇的Sun-kissed Elephant

我也跟大家分享了一個小故事,老師連拿了幾幅拼布作品來給我拍照開課用

我很賤地第一個就是翻過去先檢查滾邊,然後很佩服地傳簡訊跟助理說,老師都用手縫耶~

我出國看那些世界級的拼布大賽得獎作品,也是馬上湊近,第一個看壓線、第二個看滾邊

 

我的滾邊是周末在工作室拍照的時候,閒著沒事縫的,反正腰痛,只好坐著乖乖縫

攝影師我的業餘不專業攝影師反正他也閒著,我就跟助理教他怎麼藏針縫&對針縫滾邊

然後他也很認命,乖乖坐著就開始幫我一針一線縫滾邊(不然我看他也是idle在那邊打瞌睡玩candy crush…)

你們看看他的架式,是不是一整個氣勢十足! (我開始懷疑他除了接我的case之外有沒有偷偷在拼布界兼其他差)

 

而且他縫的真~~~!!! 又密又看不見針腳,連我都很羞愧 (因為他也很賤地摸我縫的滾邊,嫌說,真粗…)

這個攝影師非常有慧根,看我做包包,會突然出聲說,妳順序弄錯了吧,老師不是這樣做的()

上個月Bernina 380送來,我沒時間上機,他竟然拿著說明書看一看

就開始自己捲底線、穿線,然後火速開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扣眼 (~ 我還不會開扣眼耶!)

拍照這天Bernina 750送來,我搞半天不會穿線,竟然是他教我怎麼穿線!!!

(他一次就成功,教我教了五六次我還一直失敗!!!)

然後他莫名其妙東碰西碰,就把我的面板歡迎詞偷偷改成Wa Ha Ha (X! 是在笑我嗎?)

我還沒時間研究怎麼改回來,只好趕快把他趕走,不准他亂碰我20幾萬的機器(不然我怕我會用輸他…)

老師說要破例收他當退休後的最後一位閉門弟子,叫他從幼幼班初級班開始跟著上課,真是忌妒死我了

 

好了,不說攝影師這個氣死我的孽徒了,來看同學漂亮的作品

 

這是工作室賣的材料包,用非常漂亮閃著亮粉的彩色布組作的,好美~

每包的配色都略有不同,總共24色挑8色出來,只要排列不同,效果就完全不一樣

 

加上之前狂賣套布造孽太重,所以讓大家帶跟我買的布來搭配,bargello最好浪費布了,ㄎㄎㄎ

看著同學帶回來的布,真的很有回娘家的感覺,每套布我都認得,都有她的故事

一套一套看過去,好多這三年來的往事湧上心頭,我好開心滿足

左上是萬聖節的套布,顏色效果都很強烈,可以看到可愛的蜘蛛蝙蝠小魔女

右上是雲彩漸層布+工作室隨手挑的零碼布,有別於工整的純色,感覺很雲端

左下搭配了白色浮水印布,有了非常亮眼突出的視覺重點

右下是20126月賣的天堂島風蠟染布,色感重,很有油畫的感覺

 

這兩件作品意外地用的是同一套布當主題,再各自搭配其他配色布,深淺重點就不同了

(這兩位同學是不同班級上課,剛好讓你們互相知道一下,英雌所見略同~)

 

這套布我一定要介紹一下,是20114月賣的拜占庭,共20色,都是非常漂亮的燙金

算得上我賣布以來個人喜好排名前五名的,連我都捨不得用

一直到今年初我才拿出來做了個沒曝光的祕密作品

當我看到這位同學帶著布來找老師配色的時候,我超傻眼的,妳好捨得啊~~~

 

美布配出來就是不同凡響,一整個就是火焰在燒的感覺,完全符合17世紀Bargello的設計精神

 

還有一班平日班的同學作品我沒看到,所以都沒拍,沒關係,會讓你們有機會帶回來給我看的~

 

由於我們的Bargello為了效果每條粗細不一樣,裁切尺寸比較複雜

一開始高高低低哪邊要剪哪邊要拆很多同學會搞混

所以除了不停聽到剪錯的尖叫聲之外,也會多出一些裁錯的布條

(我有安慰作錯的同學,我這堂課也只暫時先收了40個學生,加上我跟老師,全世界只有42個人看得出來你作錯,別難過~)

加上還有一大片沒用到沒裁完的布條,這麼漂亮丟掉很可惜,所以我建議同學

拿回去對折or滾邊燙一燙車一車,細的可以做成手機相機掛環,粗的可以做成包包揹帶

人生不就變成彩虹色的,多美麗啊~

 

我的Bargello前半段布條拼接是用車樂美8900車的

後半段上課的拼接壓線是用BrotherNV950車的

兩台都讓我很滿意

 

我之前出國上課的時候提過,Finished is better than Perfect

來上袋物課的我不管你,反正都用材料包,做出來除非特醜不然大家都長一樣 (特醜還敢帶來傷老師的心,我會揍妳…)

可是來上拼布課的同學,因為我都讓你們用我賣過的布,我會要求你做完帶來給我看

因為我不想讓妳做完表布就丟著懶得收尾,而且我想看到我的套布做出來的作品有多美

 

 

Bargello看似複雜,其實只要抓到邏輯,神智清楚,是非常簡單的

所有同學只在課堂花一天的時間,就全都完成表布了,只剩鋪棉疏縫壓線滾邊收尾

所以我過幾天會在小舖公告,做完帶回來給我跟老師看的,有賞!

我的工作室家徒四壁到老師真的看不下去了,所以要我把完成的作品掛起來

我說我的要掛在廁所~!!! 因為之前去參觀美國的拼布教室,他們的廁所都掛滿作品,好美好有氣質,哈~


88 則留言:

  1. 大家的作品都好美~~~好羨慕喔!
    因為我是配色白癡,所以都只能買材料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rgello的好處是,沒在怕白癡的... 因為只要遠遠看,有波折就漂亮!
      反正作出來的效果也不是你當初能夠想像的,所以看開點,隨便配也是一種美

      刪除
  2. 攝影師,明日之星,記得藏好!
    Moya看著套布回娘家,我也忍不住找找有沒有我有搶到的~~~~~
    還真的有耶!Kiss & Tell!  變成Bargello,別有味道耶!
    作品掛廁所,記得除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廁所很通風乾燥啦,會潮濕通常是因為浴廁合一,工作室的廁所很舒服的~

      刪除
  3. 在台灣,把作品掛廁所會發霉吧 :-?

    這位攝影師把研究相機的精神拿來研究縫紉機了吧 :) ,是說當老師的關門弟子也很好,只要妳還是老闆,有一個既會攝影又可以幫忙拼布的員工(必要是可以幫縫紉機做簡易調整維修),不是很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先問問他可不可以酬勞抵學費,就不要跟我收了...

      刪除
  4. 看到大家的作品都很棒,很美
    所以我有很認真的讀文章
    (摸老闆您的文筆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文筆很爛,吐不出什麼珠璣,只是話很多,又很... 通俗... 貼近生活,你們看了有感而已...
      風花雪月、無病呻吟、吟詩作對打高空的那些故作優雅文字我寫不出來,因為我連看都看不懂...

      刪除
  5. 嘿啊,我之前的疏縫也都是採直線,上完課才恍然大悟為啥之前的作品車完都"走鐘"去了!看了照片也才知道老師說的偷懶鬼是誰(大笑)!沒想到偷懶鬼還不打自招找了槍手^^,妳慘了,同學們會跟老師告狀的•••
    P.S.拜占廷那套用bargello真的很美•••可惜沒搶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我有聽那班我唯一沒到場的平日班學生說,老師有偷偷說我偷懶的壞話,所以我只好洗心革面、痛定思痛,立志當大家的榜樣,乖乖鼻子摸了手縫滾邊...

      刪除
  6. 看到手縫滾邊,心裡忍不住唉嚎了起來,不過,我相信一定有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三年沒拿針縫滾邊了,生活太忙碌,突然靜下來,花個兩個小時,邊看電視邊滾邊,甚至就只是靜靜地邊想心事邊滾邊,你會找到很久沒有的平靜。相信我,試試看。(手縫壓線就免了... 我也真的沒那麼閒...)

      刪除
  7. 猴腮雷押 =D>

    太棒了~~每1件都是完美作品...好想去上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批先上完,過陣子暑假再來開一班吧~

      刪除
  8. 其實我也是到了你的教室才開使喜歡拼布的!
    之前在X人土土上課,一問我要不要上課,我就逃之夭夭
    但是跟著你一起上課後,就不排斥拼布了!
    下次的Bargello我也要上!

    上完課感觸很深,雖然上的是進階班,但是很多老師覺得是基礎的東西,都是上課才知道的!XD
    摸老闆要不要開個進階班的幼幼課程啊?!我會第一個報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會被我吸引過來買東西上課的人,其實骨子裡都有點點變態的犯賤,越是折磨人、越是受苦受難,大家反而更是死心蹋地不離不棄。我愛拼布甚於袋物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希望今年的課跟著我們上完,你也會喜歡玩拼布。

      刪除
  9. 我有乖乖聽話要手縫滾邊 還要去上收尾班。

    回覆刪除
  10. 忘了問,有一篇文章好像有照到有人拿之前妳賣的藍色優雅(名字忘記)反正整套布都是藍色系的,後來那位同學有用嗎?那組我也很愛,但是當時沒搶到的(嘿嘿,得不到的都最好),妳做的這個我也超愛(藍與紫是我的最愛),可惜我之前買的湊不出來好效果(配色功力始終停留在幼幼班,只敢打安全牌•••),還是先用材料包作了作業,我們班也有人挑到跟我一模一樣的材料包,連排色也分毫不差喔!很神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拍到... 不過這位同學以後會見到,我會盯著她....

      刪除
  11. 哈哈哈  掛廁所耶~~會不會到時一堆人就窩在裡面不肯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也麻煩齁~

      刪除
  12. 哇!!!! 好有律動感的作品~~~~  每種搭配都很有特色!

    聽起來真的是會很有收獲的課程呢!
    而且我看到  「疏縫」那段,忍不住轉過頭看看我那還鋪在地板上等著我分次完成手疏縫的小被,正是您說的 「米字」法。

    之前用疏縫別針、也用疏縫槍,所以這次想換個傳統方法來自己感覺究竟哪個才是能讓作品完成得漂亮的方式,
    當然啦,更希望是可以省時省力的好方法~  (因為要這樣因為沒有大桌,而必需趴、坐在地板上疏縫,還真不是人體工學能常做的事) :-&

    請問這類的課程還會開班嗎? :D
    希望我也有機會可以親身參與好好重新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暑假再開課吧,先讓老師休息一下~

      刪除
  13. 我喜歡手縫滾邊  (第一次是機縫,翻面手縫收尾的),因為看不到針眼跟線的痕跡,
    當有人翻看你的作品時,讓人找不到始末的點在哪,也是一種「成就感」 哈哈!

    之前有老師教翻面後也用機縫,可是我對於那看得見的針腳就是覺得 “礙眼”,因為我就是沒辦法那麼精準地在翻面後車縫收尾還能每一針都對到前面的邊處。
    反而更容易顯得“粗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縫滾邊多少會歪,所以真的很難看。不過老師希望大家手縫收尾是因為,鋪棉滾邊就是為了讓棉澎起來有立體感,結果機縫壓下去又扁了,何必~ 整幅作品花時間做的那麼漂亮,最後只會了偷懶省時間搞了個醜滾邊,前面的功夫都白費了...

      刪除
  14. 紫色小魚兒2013/5/7 晚上9:15

    好可惜我沒報名到這個課程!!今天在韓國意外的看到一幅超大幅的(應該是)Bargello壁飾,真的美,害我不禁又想起沒上到課的遺憾⋯只能將來有機會去教室時再欣賞摸老闆的美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好逸惡勞要老師把作品縮小,但是Bargello該有的美麗效果一樣在,老師很強啊~

      刪除
  15. 終於回答了我過去對"疏縫"的許多疑問了......要有機會到工作室上課的話,一定要好好的學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疏縫不是只有一個規則,要了解布性、作品結構、縫紉機特性效果、作品尺寸來判斷該從哪邊開始疏縫、怎麼疏縫,作品才能不變形。每次講到疏縫壓線都是課程結束快收尾的時候,但是老師一定都會留充足的時間細心好好講解示範,就知道這個步驟有多重要。

      刪除
  16. 吼~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每幅都美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輪流借到我的廁所展示,哈哈哈~~~

      刪除
  17. 看了昨天fb那一篇
    不回應..對不起moyaㄚ..
     
    最感興趣的除了燙襯..這回又加了疏縫..
    做了這麼多年的拼布
    真想上幼幼班捏(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老師忍不住要問,那你們之前上課到底都在幹嘛?

      刪除
  18. 紫色小魚兒2013/5/8 凌晨2:31

    進階班之幼幼班+1,我自以為做了不少袋物了,所有袋物如一字拉鍊滾邊包芽很多基本的東西也都會做了,結果因為我是在X佳的simple sew系統學的+做工不夠細(我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只是比較慢ㄇㄟ),被老師打槍(而且很多槍,慘!),老實說我回家沮喪了好幾天,如果有進階班之幼幼班可上,我就可以知道到底哪裡需要改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非常在意基本功,從上次進階拼布到這次bargello,老師都坐在裁桌旁邊盯著大家的動作姿勢,一一修理,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刪除
  19. 以前喜歡上袋物,但是跟著老師上拼布後,
    且又有MOYA的"非常好逸惡勞+好吃懶作",
    所以慢慢喜歡上了拼布,因為至少要加上鋪棉也簡單多了,
    而且也讓我重新學了疏縫的方法。(我喜歡這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學,我記得漂亮藍色那套布是你的,樓下有同學在催著想看作品,你... 手腳快啊~~~

      刪除
  20. 最近我也在車Bragello,可是好像一不小心又搞很大,開始頭痛壓線怎麼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rgello壓線不需要太複雜變化,不然搶了布品的風采。你要是有張好的縫紉桌,應該會輕鬆點

      刪除
  21. 超漂亮的Bargello,都是老公出啥差,害我不能去!
    我好想上老師的課哦,雖然會疏縫,但是老師教的又不同,所以連後面半天課也一定要上 。
    去上課的人真幸福~~每件作品都超級美,下次我一定要報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取消的... 很少有機會能再回來了...

      刪除
  22. 不要忌妒攝影師,既然這麼有天份,摸老闆再把他打扮得帥一點,
    培養成台版的 Ty Pennington,
    迷死一堆粉絲,來幫你賺錢!!
    另外,下次的Bargello希望能報到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拼布界的木村拓哉/Ty Pennington只能有一個,就是胡百吉。其他男性只能當長工...

      刪除
  23. 可是名額好少喔~ :( (看到時都額滿了...T_T" 像上一次的套布,賣完就拿掉照片,等我上來時,照片沒半張.. :(( 手腳太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件作品一個禮拜內收40個學生... 名額很多很驚人了...

      刪除
  24. 這多功能攝影師真是好,說明書再讀透一點,下一次拍照可能剛好可以幫忙清理機子兼上油。我覺得Bernina的垂直梭心構造&穿線都跟工業機比較相似,而且金屬殼摸起來卡爽,比較沒有塑膠殼的脆弱感。Bernina的開扣眼真的很神奇,按說明來就可以開出一個漂亮的扣眼(雖然我的是超舊款),超有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rnina的380機械感很重,我engineering出身的男性朋友都是第一次用就上手。750純電腦操控面板,平常平板用慣的人,也是一下就能找到他們要的東西。我剛好機械工程&電腦操作都很遜,所以...

      刪除
  25. 看完整篇PO文,只有一個心得------每件作品的配色,就如把油彩放在水面上,用一根竹籤在上面來回的勾勒.真美.
    至於那位有慧根的攝影師,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連攝影師都有粉絲了... 我這邊是偶像製造機... 我當經紀人就好...

      刪除
  26. 在喜*上課時.老師只專心賣布
    (ㄟ..這個大家都知道.還要我說出來.....)
    做的第一個袋物作品.連打袋底都沒對到角..@@
     
    後來找了個教室上課
    老師只會照著日文書
    把這個花樣套到那個袋形
    我心想...
    我這麼冰雪聰明
    這樣子...我買書回去看.
    作品也不輸老師ㄚ...
    於是..就變成網路爬文.書買一堆.亂摸索咩~~~
     
    如果moya在台中找個2號情郎
    也許會在台中開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可能帶著老師去找情郎,哈哈哈~~~ 用好吃的勾引我出門比較快...

      刪除
  27. 好啦..
    跟妳說..輕井澤不好吃
    要吃火鍋.要去迦南園..崇德路上..週日不營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輕井澤真的不好吃,沒甚麼特別,肉也好少,只是裝潢漂亮而已。(而且服務很怪,幾乎自助式...)

      刪除
  28. 一邊看文章, 一邊又在回想上初級班時老師教過ㄉ重要細節,  真怕漏了~ 毀了老師ㄉ一番苦心!!
    當時有看到作品, 總覺好難!!
    現又看了 moya ㄉ介紹, 好像只要乖乖認真聽老師ㄉ話, 應該可以嘗試看看ㄛ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鬼初級班已經變成我們的招牌課程了...

      刪除
  29. 每一件配色都好讚啊 !而且還拍細部?嘖~嘖~嘖~是要造福我們這些手腳慢沒報到名的嗎? :))

    我承認老師在旁邊盯會緊張,但是很爽(真是一整個有被虐待心態) ,那些小細節才是真功夫心情當然爽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看的,跟實際做,差很多~ 有老師盯著,差更多。我真的進步神速

      刪除
  30. 疏縫原來有這麼多方式&眉角 :-O

    袋物初級班時有同學燙襯起泡
    老師幫她拉扯布&襯再燙就平整了,好神! =D>

     
    機縫很快速便利,但手縫也有迷人之處
    我喜歡手縫杯墊等小物,可以靜心
     
    摸老闆會開拼布初級班嗎?
    想學基本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 開初級班真的很累,但是看到大家基本功夫不穩,老師就會很擔心,一直督促我要多照顧初級的學生

      刪除
  31. 看得我也好想去上課喔~~真是太吸引人了 =P~ ~~
    不知道小孩要丟那兒去比較好~~

    回覆刪除
  32. 這樣上廁所會待更久~~這樣工作室要加開廁所唷 :-?

    等你的暑期課程~~最近被問暑假有沒有空part time....我說...有空但遇到上課要讓我請假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訪客來,直接先帶到廁所參觀,這樣像話嗎...

      刪除
  33. 每次去上課就好想跟哈利波特借隱形斗篷,希望老師看不到我,又想借防爆衣,才不會體無完膚,但是每次學完下課後,走出教室又是抬頭挺胸,自信滿滿,帶著滿滿的新知識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我都很怕老師站在我旁邊看... 有時候老師一直訂正同學的姿勢手勢跟基本技術,我心裡都會小流汗一下,想說這位同學會不會以後不敢來了...

      刪除
  34. 看到紫色   好想撲上去阿
    其他的配色也都好有特色   超美的    我目前疏縫   懶惰用別針    真的疏縫用格子狀    跟老師教的不同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胡百吉看到這床這麼舒服,也會很想撲上去啊~~~

      刪除
  35. 我一定會把Bargello作品完成,我家的那面牆從過年後就在等着這幅作品,雖然我製作中有一點失誤,但總是我自己作的第一件
    壁飾被。我也是熱愛拼布耶,那過程會讓人平心靜氣、專注,活化腦細胞,以彌補這幾年帶小孩的腦退化!
    往後的課程當然希望可以繼續參與,我喜歡那種戰鬥營的感覺,好滿足喔!

    摸老闆您的Bargello薰衣草看起來好像隨風傾倒的薰衣草田,好美,令人賞心悅目!^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拼布的配色玩法跟包包不一樣,包包重圖樣,只要配色搭的不出錯,就能看。拼布圖樣不能大,多種顏色混在一起又要能協調,才是訓練。看著作品慢慢越拼越大,很有成就感。

      刪除
  36. *⌒▽⌒*ღ2013/5/8 清晨6:58

    好浪漫的紫喔~真好看
    有點不符合你喔!哈哈  別打我 :D

    真的好看  其他的也粉好看~
    臉部的馬賽克  好好笑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是為了遮住攝影師,我幹嘛這麼委屈... 哈哈哈~

      刪除
  37. 紫色的好像薰衣草田喔
    看起來真舒服
    每個人做出來都不一樣的感覺
    啥咪!!老師要退休了
    那...就沒機會上到打版課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退休了,才被我挖角來的,不過退休了好像更忙的樣子...

      刪除
  38. 看完..............想問一下....這位老師可能到南部上課嗎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學生來找老師、沒有老師出門找學生的道理。而且台灣不會有環境設備比我更好的教室了。好的老師值得你來一趟,我也是這樣出門去台中去美國找老師上課,台灣沒多大,交通食宿也便宜,上到一兩堂寶貴的課,就很值得。

      刪除
  39. 掛廁所啊!!請問可以上門借廁所嗎??哈~~~

    回覆刪除
  40. :(( :(( 想上去上阿..... :(( :(( ..................時間是我最沒辦法配合的重點..........摸老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也沒辦法啦~ 總不能讓老師配合~

      刪除
  41. 嗯。。。也對,壓扁了、偏了線  就枉費前面那麼用心了!  還好我之前的婚戒堅持手縫收滾邊~

    對!對!  要讓老師有充分的休息時間才能讓課程更順利美好!期待!
    ;;)

    回覆刪除
  42. 摸老闆的作品和文章很有憾動人心的力量啊,上次看完課前準備就覺得手好癢,暑假是嗎⋯要來去排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有這麼多人沒報到名嗎? 我還以為已經掃的差不多了~

      刪除
  43. 小小聲的問,會有拼布"幼幼"or "嬰兒"班嗎?我是拼布白紙,基本功跟觀念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44.  紫的很美,萬聖那塊的效果真的很驚人,
    拼布玩配色,真的很開心看到大家的作品,
    哇!什麼時候自己才有那樣的功力啊! :((

    回覆刪除
  45. 百吉跟我家的貓可以當好朋友
    每次壓線的時後   貓咪就躺在上面 一臉 這是我的床...>

    回覆刪除
  46. 水水水.......真的希望有機會妳能到台南開個講座,
    因為我們真的礙於家庭因素,無法離家太遠去參拜妳的工作室...
    請妳一定要認真考慮一下...期待噢!

    回覆刪除
  47. http://tw.myblog.yahoo.com/yu-handmake/article?mid=398&prev=-1&next=395

    上星期完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