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A Surprise from the President of AQS

 
周末收到一個讓我大哭的包裹 (摸爸嚇死了,以為是百吉被綁架然後被剁了一隻腳寄回來勒索之類的…)
美國來的快遞,扁扁一小包,本來以為又是某家廠商的帳單,不以為意放著
做完生意賣完書,邊拆邊狐疑,靠~ 我手上幾百本了,又寄一本來給我幹麻?



先看到一封AQS總裁來的感謝信,打開書頁,簽滿了團隊的祝福,我的眼淚馬上噴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對~! 我們一起出了一本書!

 
Thankyou, all my partners at AQS!






我無意做比較,或是告訴大家,出版社or編輯該怎麼pamper (照顧關懷?) 作者
反正書賣的好、成了印鈔票比下蛋快的印刷金雞母,出版社自然會多照顧,這是很正常的~
我跟台灣出版社的關係主要是聯結在我自以為跟編輯是好朋友 (很少連絡那種,所以別找她麻煩了)
之前出書,我拿到之後,會馬上簽一本寫滿我滿心感謝的文字寄回去給我的編輯
因為如果不是她的project management做的好,書不可能順利印出來
可是這倒是我第一次從出版社的手上,珍而重之的拿到一本大老闆親自發出、充滿人情味的團隊簽名書
如果以後台灣的作者都有機會拿到出版社有樣學樣的感謝書,那美國出版社又教了台灣出版社一課

 
這沒有台灣v.s.美國哪個好,我不覺得美國出版社就無敵好,畢竟我跟他們的隔閡就比火星還遠
國情文化不同溝通非常不容易,也很難有空間跟彈性跟他們「建議」我想要怎麼做
很多市場狀況也很難打聽,讓我綁手綁腳,只好用盡力氣拿出最專業的表現來讓他們服氣聽話
跟台灣的就很好溝通,我的出版社也幾乎完全放任讓我做主,作者可以有意見有聲音 (其他合輯出版社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我這一路來很公開透明的分享,多少讓大家知道兩邊的不同
沒有誰好誰壞,但是值得學的就要趁機好好學起來~




最後,我要講一句話:大家都瘋了(台灣同胞真的瘋的好可愛啊~!)
周末開賣,一個晚上3個小時賣掉500本英文書,早知道我就自己開出版社
(還好書瞬間賣完,不然我真的差點要嫁給那個一口氣下單六七十本的地下神秘手作社團了… 他們已經在討論如何瓜分我跟百吉,真害怕他們只留百吉,把我賣到剝皮寮之類的甚麼鬼地方...)
純支持的、純收藏的,都有,有人直接下單就是:「天書一本,我看不懂,但是我支持妳!
當我昨夜抱著不可思議的心情入睡時,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我剛出道時半年賣了1000本機縫聖經,賣到斷貨改版、賣到臺灣有廠商直接翻譯出中文版
賣到讓我覺得我可以為這個市場做點不一樣的事情,make a difference,所以決定出來作生意
驀然回首過去兩年,我想我應該是做的不差,所以大家對我勇敢努力追夢的熱情給了最大的支持

 
真的非常謝謝~ 我會持續慢慢進貨,就來看看這本書會不會賣破拼布聖經的紀錄囉~
各位要求的簽名一定有,不想要也不行,哈哈~ 希望晚上簽的書能跟白天工作簽的一樣都是幾千萬的大生意,哈哈~ 
這是作者最基本該盡的義務,也是一輩子難得能享受幾次的權利,我絕對沒有拒絕拿蹺的藉口
如果要多寫些什麼,可能還是日後有機會見面比較方便囉~
不過作品的原設計師跟團隊目前四散在台灣各處,加上他們不想曝光,所以只好我代勞囉~
(百吉的腳印可能沒辦法提供,他的腳掌沾不上印泥,也討厭被抓住腳,會氣到尖叫,所以跟他的粉絲說聲對不起了~)

45 則留言:

  1. 我好壞 正在想像百吉尖叫的樣子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最近心靈受創,一直躲在神桌底下...

      刪除
  2. 各位要求的簽名一定有,不想要也不行,哈哈~ 希望晚上簽的書能跟白天工作簽的一樣都是幾千萬的大生意,哈哈~
    這句害我半夜跟個瘋子一樣的傻笑.....真有你的..不要也不行...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甚麼狀況... 我真的是簽名簽到怕了...

      刪除
  3. AQS好貼心啊!!下一本書他們搞不好也會寄給百吉感謝狀和禮物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下本書不知道他們會怎麼好好感謝我們姐弟倆...

      刪除
  4. 好東西一定不會被隱沒的!
    相信Moya的眼光,所以大家才敢這樣拼命的搶。

    是說,機縫聖經真的是本好書!!
    當初我是在美國的圖書館中偶然借到的,翻閱之後,
    顧不得行李已經太多了,硬是上亞馬遜買一本帶回來
    (那時後還不認識moya, 這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當然下單之前,有先上網google一下這本書是不是真的值得讓我扛回來,
    那時後搞不好久已經不小心逛到過Moya的地盤上過了。

    恭喜Moya新書大熱賣!!
    出版社真的很用心耶! 是說我還真的仔細讀了一下照片中的文字
    老美的手寫真的是龍飛鳳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本書是我的機縫啟蒙,讓我自得其樂玩了好久,才去外面學機縫

      刪除
  5. 恭喜妳是台灣之光
    也是害我們荷包之光的....摸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啊~ 把大家的荷包掏光光~

      刪除
  6. 有簽名呀!那可得好好保存 期待之後每一本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本人書出的多也賣得多,加上對簽名來者不拒,所以沒那麼值錢...

      刪除
  7. 你的團隊真是神祕而低調哩!

    還好, 那本機縫聖經有中文版喔? 書名就叫做 "機縫聖經"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我不太清楚中文叫啥? 不過聽說分很多本上中下在賣,不是很划算...

      刪除
  8. 摸后
    要不要辦個 " 布友會 & 書友會啊~
    是說: 那本" 機縫聖經" 還有可能跟妳購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等我11月初忙完,我們來辦個聚會聊天喝咖啡吧~ (之前是台灣有出版社會幫忙辦簽書見面會,這次自己亂搞,突然不知道要何辦起...)

      刪除
  9. 我還想說要不要大面神的問你可不可以給我買的那本書簽個名勒~總之~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躲不掉的... 我就是硬要簽!

      刪除
  10. Hello~大家都以你為榮喔~ :x

    百吉應該有重賞吧~ ;;)

    他是你心愛的寶貝
    歡笑淚水都有他陪伴 :D

    雖然他之前亂跑
    搞失蹤
    害得大家替他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百吉相親相愛你儂我儂,每天出門前回家後都要抱抱親親才能安心啊~

      刪除
  11. Moya:
    您說"(台灣同胞真的瘋的好可愛啊~!)"



    我要說"Moya真的"真的"很可愛~"
    請千萬要永遠保持這份"真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唯一的優點就是"真誠+實在"。沒甚麼好虛偽假掰的,我就是個有理想的流氓~

      刪除
  12. Moya真是台灣之光啊~ 真是以妳為榮~ :x

    那個百吉腳印也有解套方式,就是幫他鑄個腳模,就是幫小小孩作腳模手模那個玩意(sorry 我忘記叫什麼虧我以前還買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就是不肯放過百吉啊~~~

      刪除
  13. 讚讚讚~~可以感受到你的喜悅,也謝謝你把這份喜悅分享出來,光看文就很開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是大家的幫忙啊~

      刪除
  14. "周末開賣,一個晚上3個小時賣掉500本英文書"
    我就知道會這樣的狀況....
    才想先付款後贖貨的
    fan的力量真的很可怕滴~~
    不過,
    請記得要留一本有簽名的等我過年回去時領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一時熱潮而已,哈哈~

      刪除
  15. 其實妳的震撼性感動我真的能懂~^++++++++++++^!有時候不經意的小幸福能餵飽一顆乍似堅強其實脆弱無比的心是足夠也滿足的!~我匯完款現在就等妳寄書過來囉~(狗腳印超想要的說^^~)匯款資料寄到妳信箱囉!~

    回覆刪除
  16. 看得我都感動到了
     

    回覆刪除
  17. 我要哭了我...
    才出去玩兩天...
    想說有五百本,肯定買的到了!!(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快被大家嚇哭了啦~

      刪除
  18. 機縫聖經? 沒聽過==>查博客來==>沒有中文書; 查英文(sewing bible)==>跑出好幾本……是那一本啊?
    (以上完全搞錯重點:D)
    重點是:能夠在這個時候認識moya團隊實在太棒了!連不懂縫紉的老公聽了都說:「哇,能在美國出書,好厲害啊!」為妳感到驕傲,請繼續努力向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quilting bible。我狂賣之後一年,開始一堆人跟著賣,或許你還找的到...

      刪除
  19. 來這裡逛,除了布以外,還可以吸收許多好玩有趣的事。
    如果摸老闆辦個出國買布血拼團,相信也會滿團的
    因為妳有特殊才能~就是讓人心甘情願乖乖掏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誤入歧途了。要血拼,來跟我買就好... 千萬不要肥水落外人田...

      刪除
  20. 真的是天書,對英文很爛的我來說XD,
    雖然不是我自己下訂的(Alison幫我訂的),
    但一定還是要讓你知道,我們都支持你,買回來看照片也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書都很值得買啦,哈哈~

      刪除
  21. 拼布界台灣之光~~真的
    無法用任何言語形容

    好文筆 好眼光
    讓我們甘願 就算是天書
    也要買來收藏~~~ =D>

    回覆刪除
  22. 噗~~「有理想的流氓」,看到我都笑倒了,
    就是這樣啦,進來你這兒後,萬劫不復啊~~~不過,由於moya快樂及熱情的心,
    總是讓人覺得跟著開心,感動,這就是大家都很支持你的原因啦~~~

    回覆刪除
  23. 我可以想見你當時的感動!
    有同感,國外的人情味有時候比台灣給人的感覺要更往心裡去,
    “商業  or 商演“ 的 成分幾乎沒有。

    有時候一個小動作、一個無聲卻來得正是時候的擁抱,都讓人很窩心~

    誠如你自己說的,一定是因為你真的做得不錯,所以值得人家這樣挺你。

    替你感到開心!~  撒花瓣~~~轉圈圈~~~ :D

    回覆刪除
  24. 哇哈哈哈~中午一回到家就收到熱騰騰的包裹~書來了~耶耶耶~謝謝啦~moya大人^^

    回覆刪除
  25. 妳好:請問這本書還會再賣嗎?我沒買到失望到想哭

             看了這篇文章就眼淚一直掉,你的書每本都有

             機縫聖經有買到,希望還有機會買到這本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