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高等科 - 素壓抱枕

 

證書的功課擱置了一年多 終於又開工了

去年八月的時候一心急著想拿證書 想說搬到美國去之後 每天沒事 可以教拼布  (~ 又是一段傷心往事…)

花了一個月把本科的pattern 都作的差不多了 只剩一棵製圖複雜 怎樣都畫不成功的爛鳳梨

 

最近教室裡一整個奮發向上 每個人突然都在作pattern

尤其是monica 這個慢腳 一直挑釁 出言不遜 說要超越我的進度

我這個人個性就是不好在太好強求勝 競爭心太重 所以也拼了 把課本拿出來 開始跟大家撂狠話

年底前要把pattern做完 明年中前要壓完線 把證書拿到手~!

 

 

老師很好心 讓我跳過鳳梨 先作高等科東西 以後心情好了再回頭來完成那棵笨鳳梨

作手縫Pattern 真的很無聊 配色挑布麻煩死了 而且這一年機縫功力進步不少 真的很想偷偷用車的

只好一個pattern 接一個應用作品 搭著慢慢作 pattern 縫煩了 就來做點有趣的應用作品

第一個就是簡單的素壓抱枕囉~ 不過還沒找到合尺寸的枕心 只好舖在椅子上 任家裡的貓咪翻滾取暖

 

我個性貪新鮮 玩過的東西還不少 所以大部分的應用作品其實過去兩年間大概都作過

這次乖乖的慢慢作 主要是想練手縫功夫 希望針腳能更密一點 壓線能更直更美一點

加油~ 加油~ 希望可以如期拿到證書 再朝更高的目標邁進~!

 

拼布教室裡的那群壞同學 一直想幫我介紹男朋友 讓我出去約會玩耍來拖累我的進度

哼哼~ 你們打錯如意算盤啦~ 我是那種就算加班到半夜或出去玩了一整天 回家還會熬夜繼續做拼布的執著乾物女

想害我沒那麼容易啦~!

16 則留言:

  1. 哇哇哇哇~~
    全部是手縫 + 手壓線?
    Moya太厲害了啦!
    =D> =D> =D> =D> =D>

    (比我車縫的還美100萬倍!)

    這是在王惠珍老師教室學的嗎?
    我也要去跟老師拜師學藝!
    等我!(要先把社區大學上完....
    還有把喜佳上課券用光....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等你喔~ ;)  不要好不容易你終於來了 我卻早早學成出國比賽啦~

      刪除
  2. 哈~~
    我也是拖了好久好久了,
    想我懷老大時開始做本科的~
    就差一個醉漢小徑的應用作品就可以畢業了,
    可是一拖就拖兩三年了~
    現在老大都四歲了,
    不過最近我高等科的作業也剛好做到這個素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證書真的要很有恆心毅力跟耐力 不然縫pattern無聊爆了 很容易放棄
      誤差還只能在0.3cm以內 真的會吐血 日本人訂的規矩實在是... 龜毛...
      我現在都不敢作其他袋子或漂亮的壁飾 怕被吸引走之後 就又撇下這無聊200萬倍的東西
      加油加油~ 一起努力!!

      刪除
  3. 牛媽給你家加油喔 :x

    回覆刪除
  4. 厲害~厲害~好厲害的手縫功力,真美啊....... :x

    Moya要拿到證書是沒問題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大家都在盯著我了 要努力~!

      刪除
  5. =D> 壓線壓的很漂亮喔~~~給你拍拍手! =D>

    但~~~你怎麼捨得讓貓咪在上面翻滾取暖啊??我都替你心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貓阿狗很愛在布上面打滾 尤其冬天到了 住在頂樓 風都會呼呼地滲進來 像在冰宮一樣
      連我都想窩在被窩裡了 不能怪貓咪啦~ 貓狗是家人 拼布是身外物 沒關係啦~

      刪除
  6. =D> 真的好漂亮的手工 =D>

     

    回覆刪除
  7. 哇~ :-O 才多幾個月沒見,壓線功力進步得如此神速, :-?

    太厲害了~ =D> 看來我要快點拿起針線來跟教室的姐妹們拼了 :)) :)) :))

    回覆刪除
  8. 激將法果然有效 ;)

    回覆刪除
  9.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7/11/15 上午10:59

    真是美呀!我正在想白玉作品要作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是羞愧 這個是純粹應付老師 按照課本上圖形作的
      希望能看到您更美更有創意的作品啦~

      刪除
  10. Annie@快意亮彩人生2007/12/10 上午10:02

    你的學習精神可佳喔
    你那教室的同學可真都要被你給打敗囉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