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5區法式烘培坊

 

甜點 是撒旦拿來對付女人最厲害的武器 也是女人永遠無法抗拒的誘惑

位在民生東路西華飯店後面小巷子裡的[15區法式烘培坊] 簡直就是萬劫不復的罪惡深淵

 

 

該店是我的拼布好友monica 的客戶 我上個月底最窮困的時候 她親自快遞了一塊香酥蘋果派來公司給我

我就分給辦公室的姊妹大叔們吃 每個人都稱讚 所以這陣子經過我就會買個一兩樣回公司跟大家分享

這禮拜公司健檢完 我異常健康 連脂肪肝都沒有 (減肥成功 YA~ )

所以連著兩天中午約不同人去光顧 想辦法嚐遍店內美味甜點

(我真的是分好幾天去的千萬別以為我一次就吃這麼多…)

 

 

這家店裝潢的並不會太精緻 其實還滿一般不顯眼的 全店以白跟橘兩個色調為主

規模並不會很大 有兩張戶外的庭園桌 店內大概只有9張雙人桌

不過清爽乾淨 櫥窗透明 一眼就可以看到廚房跟擺滿漂亮裝飾的點心櫃 小姐也很甜美可愛

(只是端碗盤的技術真的差了點 每次上菜或收拾餐具 都會一直掉刀叉有點驚悚)

 

 

店內有提供午餐輕食 四種口味的鹹派+油醋醬沙拉+氣泡飲料 內用$180 外帶$150 單點$90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因為鹹派看起來雖小 餡料卻扎實豐富 味道不錯 搭上一大碗的沙拉 可以吃個8分飽

帶著淡淡果香的氣泡水 可以沖掉嘴裡的油膩感 留一點肚子品嚐店內精緻可愛漂亮的甜點

 

 

店內也有其他飲料 很推薦它的招牌香草熱巧克力 我從沒喝過那麼濃郁的巧克力 大推薦~!

結婚茶伯爵茶的味道也很香濃 搭配甜點非常對味 一口甜點一口茶 就不像巧克力那麼膩

桌上的糖罐也很可愛 裡面是正方形的紅砂糖 沒有一般醜陋包裝代糖的怪味 讓我看了很開心

 

 

~ 甜點甜點甜點!!! 甜點才是重點哪!! 哪個女人看到一整櫃的點心會不瘋狂心動失去理智的?

第一天跟個男同事去吃 真是失策 雄性動物對甜點沒什麼興趣 只好吃完午餐輕食 外帶甜點回辦公室

 

 

冷山 (左) $100 半熟巧克力+糖漬澄皮 我沒吃到 不知道味道怎樣

 

雲端曲 (上) $110 巧克力+開心果醬+檸檬餡+焦糖榛果 酸甜的口感 跟一般的切片小蛋糕好像沒什麼差別

會取名叫雲端曲 應該就是吃了一口後 會有從雲端重重摔落的心痛感吧

 

安貝蒙布朗 (下) $100 豐厚的栗子泥+蛋白幕斯餅 味道還滿不錯的

好像是唯一吃到不會過甜且風味純正的 但是下層的蛋白餅 放一陣子就軟掉了 口感差很多

 

 

第二天跟女孩子們去 ~ 大家迫不及待的用利眼掃視挑選最特別的點心 真是太過癮了


 

圭亞那之丘 (左上) $100  70%法芙那巧克力+焦糖榛果+香草+肉桂 外表真的很美 不買對不起老天爺

可是真的甜膩到不行 一個人絕對沒有辦法單獨幹掉這一大顆 而且吃了會有快得到糖尿病的感覺

 

檸檬塔 (右上) $80 上面的蛋白餅有點過甜 塔上的檸檬餡又太酸了點 榛果牛奶脆餅又太甜了些

味道似乎不太融合 酸甜之間的比例差距有點過大 剛入口的感覺不是很好 有點酸刺 入喉卻又甜到喉嚨痛

 

達當蘋果 (左下) $100 上面是烤了三個小時的焦糖蘋果 下面是千層派

蘋果烤到稍微牽絲的泥狀 酸酸甜甜 吃起來像是蜜餞 搭配酥脆的千層派 真的很入口

 

Macaron (右下) 小小一個就要$45 外皮酥酥的 內餡酸甜都有 略為黏稠有點黏牙

我點了覆盆子蘋果肉桂口味 嗚嗚~ 不太值得 ~~~甜好膩喔~ 就像是調味時打翻了糖罐的感覺

我在巴黎跟香港吃過味道很棒 有質感又溫和的 所以這次看了才點 沒想到大失所望


 

蘋果派 (右上) $100 他們家的千層派真的很會烤 蓬鬆香酥 層次分明

搭上大量的切片蘋果 香濃卡士達醬 還有些香草粒 比達當蘋果略甜 酸味也沒那麼重 果真是鎮店之寶

 

半熟巧克力 $120跟蘋果派一樣 是該店的王牌 餅皮要稍微微波一下 讓裡面的70%法芙那可可溶化

一切開巧克力就會像岩漿一樣流出來 不過這幾天都沒看到 聽說要提早預定才吃的到呢~

 

吃了一整串的甜點 真的很膩很膩很膩天哪 我長大了 不再那麼喜愛甜食了

偶爾跟別人分著吃個一口還ok 叫我吞下一整顆甜膩膩的巧克力奶油麵糰 我想到就頭皮發麻

15區法式烘培坊的點心是作的非常漂亮精緻 但是味道卻不深遠

過度強烈的甜或酸 失去了甜點該有的內涵 無法讓我回味再三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再造訪了

但是想嘗試的朋友 還是可以去看看啦~

15區法式烘培坊
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611
02-2545-6700
現在全年無休囉~

7 則留言:

  1. Len Tsai 可憐的工程師2007/10/26 凌晨3:21

    甜點不只是女人永遠無法抗拒的誘惑
    其實甜點對男人也有同樣的效果喔
    像我身邊有不少男生都對甜食有相當程度的愛戀
    即使體重直線飆高
    就算女友老婆在旁邊狂使白眼
    仍然毫不畏懼地把甜點往嘴裡塞
    只能說"真的完全沒有在怕的啦"
    我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
    而且我不像摸呀妳對甜點有如此達人級的鑑賞力
    我是只要心情 OK
    然後東西不要太難吃
    來再多都把它給吃下去
    真的是能吃就別浪費
    這樣看來我應該可以算是個甜點垃圾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班壓力大 或心情不好壞脾氣 其實吃吃點心 會改善很多

      刪除
  2. 光看櫥窗的照片,
    就會叫人無法克制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真的很難不出手~!

      刪除
  3. 天啊~
    看到這麼多美味的蛋糕...
    忍不住了.... =P~

    回覆刪除
  4. 哎呀~無法抗拒的點心,我這般歐氏家族的身軀,只能望之興嘆~ 8-|

    說真的,moya瘦身後真的精神好許多~變得好亮麗~ :D

    我想不用同學們介紹~妳的桃花不久一定會朵朵開的~ :x

    替我女兒請教妳一下,妳的瘦身餐如何搭配呢?
    大小姐她打工,吃飽坐辦公桌,運動量減少,最近一直圓起來,憂心忡忡哩~ :(

    回覆刪除
  5. 你介紹得也太詳盡了吧!! =D>

    讓我ㄉ口水直流,
    肚子咕咕叫不停.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