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

Pontcysyllte Aqueduct 龐特卡薩魯岧水道

這是我英國同事介紹我一定要來看的,通常他們的喜好跟我差很多我不太會採納,不過他給我看了照片之後,我超傻眼,一定要來看看!!

這是一個世界遺產,是英國最高跟最長的水道橋;不誇張,真的是一個橫跨湍急河流峽谷的高架水道+運河,非常窄,一邊讓行人通行、一邊讓船通行。我開車經過遠遠就看到怎麼高架橋上面有船,通常會使用的都是像上次去蘇格蘭看的那種哈利波特蒸汽火車啊~


然後我就走近想拍照,沒想到原來人也可以走,我就走上去了,然後就邊抖邊走,因為真的超級高、風超級大;下面是湍急河流狀石頭的聲音,我熊熊想起去紐西蘭高空彈跳的那種恐懼。


我還是忍耐待了15分鐘等船經過拍照,我只走一半而已。不過我馬上傳照片給同事看,謝謝他推薦因為真是太驚人了! 得到我認證他很開心~


維基百科說,現在水道橋上每年還有1萬艘船航行。英國滿常看到這種船的,連我好幾個同事都租過這種船屋周末來個boating holiday,就自己開(他們說很簡單)、晚上住船屋裡。


英國到處都有運河啦,疫情期間我失去駕照老狐狸來接送我上班的時候也開玩笑說過,他可以直接從他家附近的碼頭開船出門,沿著河順流而下中間還來我的小鎮接我,然後就泊在公司旁的運河上這樣。如果我搭車膩了想搭船也可以。


晚上就住在這個水道旁邊,是個小教堂改成的tea room,多的房間出租,好有趣~ (我這趟住了不只一間教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