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自製蛋餅

在家工作又碰到年底沒啥事做,就是又開始往廚藝發展。真的,去上班有事忙我就隨便吃吃,在家沒事幹我就只能一直往瓦斯爐靠過去...

蛋餅沒有想像中容易也!! 麵糊真的是個難纏的東西啊!!


我之前會在亞洲超市買冷凍蔥油餅或蔥抓餅皮,直接加蛋吃非常好吃,不過好一陣子沒去補貨了,就想說捨棄酥皮的部份自己用麵粉做餅皮將就一下。


我就是把麵粉+水調勻,就下鍋去煎塊輕薄的餅皮,結果我低估了麵粉水煎成餅皮其實需要一點時間的,所以太心急搞糊了兩次,到第三次才成功。

打個蛋 (我不愛+蔥花) 加點魚鬆捲起來,也是好吃~ 只是沒想過以前巷口早餐店隨便買的到的蛋餅,現在竟然還得這麼費工夫自己弄。哭哭~ 想回家~~~


下一步就是進階來弄大學時候我在高雄最愛吃的宵夜 - 四海豆漿的燒肉蛋餅! (阿幹好想吃鹹豆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