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板植蘭花與綠色植物群


我已經一整年沒有上莎拉花園的花藝課了!
一方面是工作忙、不停出國、周末都在上德文密集課程,所以只好犧牲最愛的花藝課
這次看到又是可以養活的板植,馬上報名!




板植是蘭花常見又好養的方法,用的就是花市很好買到的蛇木板
很容易可以在上面打洞,幫植物做椅子或使用U pin固定又不傷植物
澆水也非常方便



材料雖然簡單,但是很有高低跟彩度上的層次
迷你蘭彩葉鳳梨松蘿藍草積水鳳梨迷你鹿角蕨苔蘚



老師將其他綠色跟觀葉植物跟蘭花一起組合,非常活潑生動
加上一年前學的上板空氣鳳梨(現在活的超好的),我又學到一種立體懸吊固定的植栽方法
掛在陽台超好照顧的! 整個陽台也非常活潑生動有各種高低不同顏色的觀賞植物



我超愛我放置這個彩葉鳳梨的巧思
我直接在包覆植物根部的苔草上鑽一個洞,將它固定進去
整個配置跟顏色就非常跳躍活潑



從這面看,高點是奔放的積水鳳梨、低點是美麗的藍草跟放置地非常有自然風的松蘿

我手腳超級快就做好了! 非常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