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喜氣洋洋花禮盒


年節的腳步近了,所以這次的花禮盒以喜氣熱情的紅色桃紅色為主
好久沒碰到鮮花了,這個作品一口氣使用了15種花材,整個下午非常開心~





玫瑰、翠菊、虎頭蘭、撫子花,還有一個史考梅沒拍到,但是之前生花課用過



大理花、不知道是什麼、段菊、火鶴、四季迷



黃楊、五葉松、蜷卷、紅苔木、雞毛撢子!!! (裝飾用的,太好笑了)
材料表還寫了一個白芨,是哪位啊???



這次的容器是個長方形的木盒,海綿只塞中間段
用意是避免整盒塞滿,花會插的太扁平
所以主花都在中間,較長的葉材類可以延伸出來製造線條



滿桌都是花,好豐盛啊~ 老師講解花了很多時間demo出一盆花,看得我手好癢
忍不住一解散就火速把花材全部分類處理好,然後就開始瘋狂地插插插!!!
半個小時我就全部完成了,到處溜躂去吃點心、喝咖啡~



生花之前學過,花禮盒也玩過,所以對我來說不算太難
難的只是花材真的顯眼的主花大花非常多,又超級艷麗色調濃厚
我是覺得很難插出雅致又平衡的感覺,反正就想辦法弄得很熱鬧喜氣、開心就好



不過我非常喜歡大膽的線條跟長枝,讓整個作品氣勢非凡、回家放玄關也很大器



我把火鶴當作葉子來用,製造出層次感
蜷卷第一次用到,好可愛喔~ 插上去的感覺就像是古裝劇的女人在插髮簪

Anyways,我很喜歡這個開春就喜氣洋洋的花禮盒
我好像也到了喜歡富貴喜氣大花的年齡了阿娘喂~~~

1 則留言:

  1. 白芨舊式大理花下面的那一朵花


    Emi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