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摸老闆的工作室 – 資訊 & 注意事項




【工作室位置】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718樓之3
就在南京東路上正門牌,王品牛排樓上 (這個夠好認吧~)

敦化南北路與光復北路中間,靠光復北路



公車站牌為【南京寧安街口】,公車可搭279282282副、307604、棕10306
從台北車站過來307652可直達 (歡迎中南部的同學來上課喔~)
搭捷運在文湖線【南京東路站】下車,南京東路上兩站就到 (不要搭到反方向就好~)
不過摸老闆我是taxi派,所以跟大眾運輸工具完全不熟,麻煩自己查,不要問我啊~~~
不然不管你怎麼問,我都會說:「搭小黃比較快~」「問小黃司機就知道了~
王品牛排隔壁搭電梯上來,出電梯右轉馬上就看到Moya’s Workshop的低調招牌啦~




【開放時間】
本工作室採預約登記制,只有上課時間開放給報名上課的同學進來
不管是否開課,都不開放給非報名預約登記上課的訪客參觀
摸老闆沒有要選里長or民意代表,這邊不是百貨公司也不是年貨大街
沒有要在這邊做生意,也沒有五花八門的商品可買可看,所以沒有「有空來坐」這種鳥事
工作室的設立目的只做正經嚴肅的課程設計、教學示範、出版品拍照

工作室除上課會用到的基本工具跟縫紉機之外,不做其他商品布品販售,所以不用來看貨搶貨
零碼布販售也只提供給來上課的同學挑選配色用,存量花色不多
非上課時間一律不開放,所以不用來點檯要摸老闆作陪,也不用來探望親友拜訪老師
要進來,就是付學費,只要付了學費,我保證老師會認真授課、同學就要認真學習
其他都不用多想,摸老闆平常要上班,所以只會透過監視器掌控,中午過去晃晃點名而已~
沒有固定開放上課的時間,週間跟周末都有可能,看我們的課程安排
老師退休了,我答應給她最大彈性、有空就教學、沒事就設計做包,想雲遊四海也OK



【工作室規則】
為了提供給學員跟老師舒適的手作空間,也配合消防法規的規定,有最高容納人數限制
所以收的學員不會太多,但是會加開班次,讓每個人都可以被照顧到,提高教學品質

好朋友要一起上課沒有外人比較輕鬆放得開,也可於非排定開課日包班上課
公司手作社團要在非排定開課日來這邊包單元班上課,我可以開學費收據讓你們回去報帳

保證一人一機,目前都是Brother的入門教學機,2~3人共用一組裁燙設備
機器設備視日後需求增購,品牌方面也在陸續洽談中
如果您要帶自己習慣使用的縫紉機來上課,報名時須事先告知
該一起帶來的電源線、腳踏板、各種壓布腳、其他特殊配備也請自備,不然我去哪找啊~

教室除了開水、茶、咖啡之外,禁止飲食。我們不幫忙處理非手作材料的垃圾廚餘。
開水、茶、咖啡請附可密合的蓋子,上課期間須緊緊蓋好,以免打翻。
打翻除了衛生不佳容易遭致爬蟲囓齒類鬼東西之外,弄髒自己的作品就算了
萬一弄髒別人的布料作品,很難叫同學憤恨中還要勉強說:「沒關係(是我就殺人了!)

「尊師重道、友愛同學」是一定要的!
老師是我好不容易費盡唇舌重金禮聘挖角來,業界的大王牌,我跟家人團隊都非常尊敬老師
敢對老師大小聲、頤指氣使、覺得花錢就是老大、讓老師受委屈的,我會隨摳隨到請你滾出去
每位來上課的同學都是我的客人,沒有錢花多少折扣就不同的陋規、也沒分大小咖VIP
我會盡量準備足夠的裁燙工具,萬一剛好需要等候,請保持耐心與基本禮貌
平常簡單的清潔工作我要麻煩老師,所以也請同學發揮公德心,幫忙保持整潔,別讓老師太辛苦

上課禁止攝影錄音,拍照只能針對部分示範步驟。
老師不喜歡露臉曝光,其他同學可能也不想讓人知道來我這邊走動
我的工作室低調沒啥裝潢也沒什麼好拍的,擺設陳列我都貼在另一個部落格了
工作室不會擺與課程無關的其他作品,唯一會曝光的只有新作品,所以全面禁止拍照
拍照只能針對老師示範的部分步驟,全程嚴禁攝影錄音,技巧只需認真上課回去勤練習就會記住
我更忌諱在youtube上面看到自己工作室的免費示範教學

上課禁止公開談論其他教室&老師八卦,以免流言亂傳破壞業界和諧
我雖然很愛聽,但是請私下來跟我說,我絕對請你喝咖啡好好聽你講

本工作室是私人工作室,不是教室,不對外提供機器場地租借。

這是一間規矩很多的工作室,目的是確保大家都能彼此尊重、愉快手作
我們只收有緣人,合則聚不合則散,不需要彼此勉強、也不用忍耐相處到彼此心中有疙瘩
不知道會開幾年,因為我還有其他的人生規劃,我永遠覺得人生太短時間不夠讓我嘗試所有夢想
以後的事情很難說,會有怎樣的發展沒人說得準,著眼把眼前事情做好,享受當下就好!


So, Let’s Enjoy! Happy Sewing! 我非常期待能夠有機會見到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