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日本山陰山陽品鮮宴

 

本來一心很想改邪歸正趕快把休士頓拼布展的文章寫完 (在這之前還有澳門的遊記還沒寫完)

可是不停有其他外務害我誤入歧途去寫些有的沒的(吃喝玩樂都比正經八百的拼布展好玩啊~)

 

 

從秋天開始我就不停鬼叫「我~~~~~~~」,之前還押著摸爸帶我去北海岸買螃蟹回來煮

老天爺聽到我的誠心請求,竟然天外飛來一張旅行社的貴賓邀請卡 (其實是邀請胡董摸爸&夫人摸媽,被我跟摸弟搶過來的~)

這個禮拜天下午,接受不法招待去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口的大倉久和飯店吃螃蟹~!

 

 

這是日本旅遊觀光協會跟華航合辦的「山陰山陽品鮮宴」,邀請媒體、旅遊業者、各家日本廠商、

不知道哪裡來or跟我一樣魚目混珠的貴賓一同品嘗剛解禁&當天空運來台的松葉蟹、女王蟹、廣島牡蠣

因為是記者會性質,所以當然有日本中國地區山陰山陽一帶的各種旅遊資訊

託酷愛日本的摸媽之福 (or),我日本玩過的地方比台灣還多

我和摸弟對日本其實一點興趣都沒有,每次去玩都渾渾噩噩的,每天都裝死等吃等喝等泡溫泉

所以當台上介紹山陰山陽各地的風景名勝、土產美食,我跟摸弟一直歪著頭放空互瞪

「嗯~ 這裡好像去過、嗯~ 好像在這拍過照、嗯~ 好像吃過這個

(照片右下角那個宮島的飯匙,我之前買過也在部落格介紹過,超靈超有用的~! 這兩年來我生意超旺的啊~!)

 

一進會場就看到堆成一座小山的螃蟹,我馬上失去理智撲上前,等一下要吃掉你~~~!!!

 

可是到底誰是松葉蟹? 誰是女王蟹呢!?

 

我要吃螃蟹~~~!!!我要吃螃蟹~~~!!!

 

主辦單位請了型男主廚詹姆士來示範料理,現場煮兩道螃蟹料理給大家吃

也順便介紹他跟主辦單位還有三立電視台合作的旅遊節目玩客到日本拍攝的美食之旅

(我從來不看台灣綜藝節目的,這次身為受不法招待的部落客,總要做點功課查一下詹姆士是誰? 跟聽都沒聽過的節目是啥?)

由於我周末都過中午才起床,還來不及吃早餐就去參加螃蟹宴,餓到一整個兩眼昏花手發抖

他到底講了啥、料理示範了啥我通通沒聽到,腦中不停盤旋著:「快點煮螃蟹給我吃~~~!!!

 

我前兩天在FB上說我最近日子好苦悶,開始尋找拼布以外的其他休閒嗜好來打發時間

煮飯是其中之一,摸爸摸媽&百吉真是挫勒等還好上周末不用技術的墨西哥餐沒太難吃

等我技術再好一點,多做幾道菜再拍給你們看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大家應該是看不到,因為上禮拜洗完一堆碗我就放棄這個爛嗜好了)

 

沒有經驗的部落客不知道這種記者會都是作場面的,竟然空著肚子去等吃的,真是太蠢了

聽了兩個小時的課,才終於吃到第一顆烤牡蠣我夾牡蠣的手都在發抖啊~~~

 

搭配的沾醬是果醋+醃蘿蔔(!?)(我餓到失聰了沒聽清楚…)

 

還好馬上端上白醬味噌生蠔,搭配馬鈴薯、魚卵提味,苦中帶甜,好吃~

 

松葉母蟹味噌湯,暖個胃,好舒服。

管他旁邊坐的是什麼董事長、總經理、貴夫人的,手拿起來啃就對啦!


海膽番茄女王蟹義大利麵,這位裝飾用的女王蟹也太搶鏡了

 

螃蟹太多,但是不是讓我們現場吃到爽 (因為媒體朋友要趕著下班回去寫稿了哪有時間陪你慢慢啃螃蟹)

所以現場抽獎讓你整隻打包帶走,還順便幫你煮熟裝好,一整個好貼心

可是我跟摸弟不知道走的是什麼衰運,超過60%中獎率我們卻一隻都沒抽到

摸爸摸媽看我們空手回家,臉都綠了… 摸爸還說我有看妳FB即時轉播貼好多螃蟹耶~~~

(日本進口的松葉蟹死的一隻要2000元,我們現場看到活的價格超過五倍以上)


由於真的餓昏了,廣島牡蠣沒吃爽,就順便繞到附近的寧夏夜市去蚵仔煎吃到飽

(右下角那個雙味麻糬冰真好吃啊~~~ 花生燒麻糬+芝麻燒麻糬放在淋煉乳糖水的剉冰上)

是說,我真的不知道牡蠣、生蠔、蚵仔、蛤仔這幾位長殼的表兄弟姊妹有啥不同

(然後,本來不受污染的寧夏夜市也開始出現陸客,x的,以後不去了~ 開放自由行後我看連通化夜市也會跟著淪陷...)

 

最後感謝一下招待券的來源摸爸摸媽最愛用的旅行社 ð 金龍旅遊 (Monica,服務不錯~)

有時候即使不是跟金龍的團,也會透過Monica幫我們去跟同業喬

 

日本的旅遊觀光協會也真的非常用心在台灣推銷日本,旅遊展他們是一個縣就會有一個攤位

我也真的覺得很驚奇,日語普及程度僅次於日本的就是台灣,離日據時代都那麼遠了

台灣人民素質高包容性強,不會一天到晚民族主義作祟就抵制你、動不動就砸你的店

所以來台灣推銷日本旅遊、甚至來台灣投資,都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常常看到一些美食旅遊的部落客名人接受廠商招待去做這種工商活動、寫些置入性行銷的文章

我也收過幾次邀約,不過都是很詭異的下體保健、激情摩鐵、農會農產品推廣

我都會狐疑,我明明是搞拼布的部落格,有散發出這種偷情or農村的異味嗎?

不過看太多置入行銷工商文,反而讓我因為都是廣告而不看這些人的文章了

所以我很確定,當成好玩的經驗分享OK,但是利益交換的置入行銷我就不碰,我不想欠人

日本山陰山陽我之前都玩過,推薦過的旅行社也不只一家(每家專精地區不同),翻我以前的旅遊文章都可以找到

 

我跟家人平常雖然住一起卻各自忙自己的,所以過年全家一起出去玩已經是個傳統跟規矩

每次討論農曆年假期要去哪總是一場混戰,摸媽只想去日本,摸弟只想窩在台灣

我跟摸爸有相同的冒險基因,加上我們倆的假期難得,總是想去些詭異、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怪地方

以往總是一年聽一家之主摸媽的去日本、一年聽我的去些詭異的文明古國(=落後國家)

去年聽我的去了印度,這次的農曆年,毫無意外聽摸媽的,他們選了日本鹿兒島

不過我跟摸弟真的受夠日本了,所以今年我幫摸爸摸媽出錢讓他們單獨去玩享受第35度蜜月

摸弟要在台灣念書準備考試,我也有其他盤算要自己出去玩,那就只好分道揚鑣啦~

 

11 則留言:

  1. 通化夜市巳經淪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很久沒去了...
      上次是帶毛毛人去,他看到鹽酥雞&滷味攤上擺的各種器官內臟就嚇到不停發抖了,我沒時間注意身旁有沒有共匪...
      我這周末再去觀察一下...

      刪除
  2. *⌒▽⌒*ღ2012/12/17 凌晨2:17

    朋友阿:你怎麼那麼好命啊~吃吃喝喝  又有玩 
    上輩子一定積很多德~ =D>

     

    回覆刪除
  3. 我說,moya,雖然餓的發昏,
    但照片還是很吸引人啊(幸好手沒抖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拍照的時候手抖到不行,詹姆士該不會以為我是見到他太興奮了吧?

      刪除
  4. 不只夜市~~我家這的菜市場也被淪陷了,上次還遇到炫富的阿陸,跟在高鐵上大聲炫小孩英文和數學加減現場教學的阿陸父母跟小孩, 讓我超想罵人的@@

    回覆刪除
  5. 我女兒偶爾會轉電視節目就看到他和曾國城的美食節目
    還有阿基師 =D> 送鍋子 :)) 誰來幫我

    回覆刪除
  6. 小音音手作2012/12/19 清晨5:44

    還是吃蚵仔煎優雅多了~吃螃蟹..不管旁邊坐的是熟人或不熟之人總是有點不知如何下  口.

    回覆刪除
  7. 小獸媽(阿草)2012/12/28 下午3:03

    我老公大學在鹿兒島唸的 ~~~黑豬肉及一些魚板類的超好吃~~又有活火山櫻島的火山灰可以矇一下
    真的不去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