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女生會尖叫的 Hana Café

 

投票投累了嗎? 來個下午茶吧? 沒去投票的,都沒在擔心小摸我的電腦從此香消玉殞齁? ?

現在有個年紀大我三倍的百歲人瑞緊追在後,太可怕了吧~~~     


 

這間餐廳,真的,連我都會尖叫 ð 啊啊啊~~~ 真是夠了!!! 也太可愛了吧!!!

 

我周末都過著豬一般的生活,睡到下午才醒,然後朋友約一約去吃個brunch或下午茶

回來繼續睡,常常一睡就又睡到隔天下午那就再找人出去吃一吃、回來繼續睡一睡

 

 

上個週末在刺骨寒風&冰冷的雨中,我到東區非常有卡哇以日式雜貨風的Hana Cafe吃飯

他有好幾家分店,我到忠孝東路216巷的那家,因為216巷到國父紀念館那一帶有很多餐廳

如果沒位子我可以馬上轉移陣地,不然餓到我就有人要倒楣了

 

 

不用進門,光在院子就可以感受到超濃厚的雜貨風,感覺像是到了新竹,有一堆這種雜貨店

一進店裡,一整個目不暇給,東張西望、左轉右看,全部都是令人驚喜的小雜貨

我不是雜貨控,相反地我很討厭這些中看不中用又佔空間的鬼東西

不過這些鬼東西放在家裡除了積灰塵一無事處,可是擺在店裡卻非常有氣氛又養眼

讓我跟朋友兩個嘴賤又很不可愛的女人一直驚呼連連:看這~ 看那~ 好可愛~ 可漂亮啊~

 

 

我最討厭的乾燥花束,在店裡巧妙妝點出鄉村風味

我最討厭的鍋碗瓢盆掛架,將牆壁裝飾出一幅好風景

 

 

古老的縫紉車跟線架工具,擺在餐廳裡也不突兀,我跟朋友愛死這台了,蹲在地上研究半天

上面的南瓜還是布做的,超可愛,只是布紋有點像病蟲害

 

 

每一區的佈置風格跟窗框裝潢都不一樣、地板牆壁不一樣、連餐桌椅的選擇也不一樣

看的出來老闆很用心。不過我覺得最用心的是這些雜貨的收集,哪找來的啊~~~

 

 

很多這種風格的雜貨店都做的很表面,牆上桌上擺擺,其他小細節就很隨便

不過Hana Café是連到廁所的走廊上、牆角、洗手台都無一遺漏、風格很一致


 

店裡的植物擺放要弄到好看不礙眼、有氣氛又不會太突兀,很難

這間店還是怪了點,枯葉跟乾燥花假假的有點缺乏生氣

 

 

這間店光慢慢看就可以花掉20分鐘,差點忘記要點餐

其實他的餐點非常棒,料理擺盤很貼心、味道也非常好,算是很出色的

不過我想顧客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會被裝潢跟可愛雜貨吸引走,很可惜

 

 

我跟朋友兩個人,點了巧克力鬆餅、草莓鬆餅、英式下午茶三人份的餐,還有愛爾蘭奶茶跟棉花糖巧克力

隔壁五個辣妹擠著疊坐在4張椅子上、只點了1人份的點心分著吃。

所以我們這桌上菜上到桌子擺不下,五個辣妹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 (朋友剛好離開去洗手間)

我只好頭低低假裝研究造型詭異的小叮噹手機&MP3 (我的朋友是小叮噹控)

(為了保留大嬸的童年原味,我還是堅持叫這顆藍色的圓球小叮噹。啥米多啦A猛啊? 聽無啦~)

我跟朋友大口大口豪邁享用美食;五個美少女跟小鳥一樣,吃東西慢慢一口一口用啄的

這就是青春少女跟大嬸的差別,他們來吃氣氛的,我們來吃飽的

 

 

真的好吃,鬆餅不太需要切就可以一條一條拿起來吃、沒有太密實的麵粉味,很鬆軟濕潤

巧克力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牛奶濃度剛好,不甜很順口。我不愛太甜的棉花糖跟奶泡,撈掉~

連杯墊都是不織布做的餅乾造型,非常consistant的雜貨風,要做就要用心做到最好,我喜歡


 

每間Hana Café的招牌餐點飲料都不太一樣,我要繼續進攻下一間,看看有沒有讓我更驚喜的地方


 

這間店是我目前看過品味最一致、最不做作的。喜愛英日式鄉村雜貨風格的朋友應該會愛。


 

啊不過齁,摸大嬸我年紀大了,這兩年老化的好快,連口味也完全改變了

現在甜的東西我幾乎不太吃了,吃飯沒有配熱湯很奇怪,所以Hana Café吃完,竟然沒有飽的fu

所以走到大馬路去叫小黃的時候,路過一家台式的北投魷魚,馬上就衝進去叫了碗綜合羹米粉 (果然是大嬸口味…)

所以啊,我越來越本土化了,也越來越愛台式料理了。我看我這輩子是離不開我最愛的台灣啊~~~

 

(其實故事還沒結束吃完魷魚羹,我接著去下回分解)

 

66 則留言:

  1. 那人瑞我也差點按下去... :))

    這裡不是你該去的地方啦~~~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一陣熱淚盈眶,不行,要忍住!!! 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啊!!! 一定要拋開道德、泯滅人性!
      這種店粉恐怖,我都很怕給人家撞倒撞壞東西...

      刪除
  2. 我是女生,看完真的想尖叫,還有那鬆餅、下午茶點心看起來會不會太好吃了????(我好像還是比較重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點就是這樣討人歡心~ 裝飾的漂漂亮亮的、賞心悅目,看了心情就好

      刪除
  3. 甜點當點心吃還好,正餐的話我總覺得沒吃鹹的就沒吃到東西似的... :P

    嗚~我想去吃頓好料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跟禁咒師拼了! 我是說肚皮~

      刪除
  4. 咪咪貓夫人2011/2/23 下午6:33

    (其實故事還沒結束… 吃完魷魚羹,我接著去… 下回分解)

    >>>>

    不會是撒泡尿之後又餓了~

    結果又去吃了甜不辣+滷肉飯吧!(夠台式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那麼餓啦... 我去做了一項傳統技藝巡禮...

      刪除
  5. 推禁咒師!!!(一整個擺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不少人知道她也... 我試過年前有朋友借我ㄧ套,說我跟那個女主角一樣囂張又愛吃,害我越看越沉迷... 雖然很多卡通對白我看不懂,不過一整個還是很娛樂,我在看第二遍了,因為真的太多東西看不懂,哈哈哈~

      刪除
  6. 下次您來高雄,建議您去"新台灣原味"看看,那裏全部是台式裝潢,台式料理!整家店的裝潢都走30~40年代的台灣雜貨風,連服務生的制服都是我們那年代的國/高中生制服,還揹書包哩~~
    招牌:豬油拌飯好大一碗,又好吃又便宜~您這位越來越愛台式料理的"大嬸",應該會愛死它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 傳說中的豬油拌飯!!! 爸~~~ 我們去高雄啦!!!

      刪除
  7. 看了摸老闆的二人三人份甜點,
    以後我享受甜食時可以少一些罪惡感啦~

    哈,我喜歡這大嬸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出去吃飯都會多點一人份的點心,哈哈哈~~~

      刪除
  8. 哇~那鬆餅還真是豐富呀~~看起來好想去吃喔
    上次去鶯歌老街靠近學校那頭有間拼布包店,店裡也是這種風格,害我跟我女兒一直哇哇叫好可愛~,尤其是我女兒很想全搬回家,但就像moya說的一樣,放在店裡很有感覺,放在家就是一整個不對,收也不收,放也不知放那....可惜了這些可愛的小物了.
    話說那附近也有一家復古風的飲食店,厚道飲食店,裡頭賣的是古早味的排骨飯跟很特別的地骨露~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鶯歌鶯歌鶯歌鶯歌... 在哪裡,我沒去過啊!!! (踱步) 今年很多國定假日都落在禮拜一,真想揪團走遍大台北啊!!! 啥米是骨露? 沒聽過~~~

      刪除
  9. @-) ........天哪,摸嬸,那一桌子的甜點,您就這樣嗑完了,好猛 =D> =D> =D>

    我們肥滋滋歐巴桑俱樂部等妳加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朋友喀的比我多... 因為光看到那群辣妹的小鳥胃跟緩慢啄食技術,我就一整個倒胃口了...

      刪除
  10. 挽臉??? (夠傳統了吧?) 我是很喜歡那個作者的作品,從年少看到當媽~(也就是沉迷小說到現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挽面! 以前試過自己,還帶外國人去,他們臉毛比東方人多太多了,看他們哭爹喊娘眼淚直流,真是樂歪了~ 我第一次看台灣的這種長篇小說套書,看了覺得有點鬆散,才發現原來是網路文學出來的,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台灣的網路文學。我覺得很妙,是我完全沒接觸過的類型,我很喜歡~

      刪除
  11. 現在上來第一件事就是先投票啦~~
    雖然我有想投那人瑞ㄚ嬤....
    票數緊追在後很驚人捏~~^^'
    是說這投到什麼時候呢~看看要不要來個最後的衝刺ㄚ?!!!
    這店的Fu我愛~~也是我的夢ㄚ~~~
    真想開個雜貨店捏...但是...可能要先中個樂透才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人瑞爬很快,驚死我了...
      黑啊~ 我也在等中樂透,開雜貨店。到時候來開放騙錢吸金讓你加盟,噗~

      刪除
  12. Moya的機縫証書功德圓滿了??
    那鬆餅看來真可口 才吃完早餐看到還是想來一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也~ 車完那個閃亮一顆星,我就一整個鬆懈下來,還有一個超大羅盤還沒動... (我也差點以為我功德圓滿可以出關了說...)

      刪除
  13. 啥咪??鶯歌耶,我以為大台北你都走透透了~網上找個資訊,去逛個一天啦~~我女兒愛去玩馬賽克,我兒子愛去那看火車,我..則喜歡在那挖寶,一堆瓷器便宜又漂亮,加上可以玩蝶古巴特等等的....那天還有看到有家窯燒PIZZA好想去吃吃看~ =P~

    貼一下厚道飲食店裡的介紹給妳看:
    說起足以代表台灣的冰飲,仙草、珍珠、地骨等材料一定榜上有名!其中,地骨是指枸杞的樹根,將蘊含豐富營養成分的地骨熬煮出味後,再加入蜂蜜、蘆薈等食材調味,一杯傳統養生飲品,不必阿母煮,在這裡,就喝得到喔!...轉貼自http://0226777617.tw.tranews.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 (打滾)

      刪除
  14. 好棒的風格,我也好喜歡~
    我有去投票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店面積還不小耶~

      刪除
  15. 把我的手剁了吧~
    昨天把全家的5票都投給你後,好奇第二名到底是誰,不看還好,一看就......就.......忍不住投了1票給阿嬤....
    只有1票啦~應該不影響選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玩蛋了!!! 我要把這件事情記在牆壁上! 永生不忘!!!

      刪除
  16. 無法想像Moya大嬸是這路線滴 :D  Hana在三峽也有一間> 摸嬸可以考慮
    上次我們一群媽媽團去也是一整個哇哇叫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讓我粉生氣,因為她本來是在敦化南路我家附近的,要訂位竟然是空號,我才知道她搬去三峽了~~~ 我沒有同意捏!!!

      刪除
  17. HaNa 的101巷也不錯,但很娘, 若客滿可至隔壁的咖啡弄一弄, 弄一弄的鬆餅跟冰咖啡很讚

    回覆刪除
  18. 我想這就是台灣最美的地方-------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吃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愛死台灣了~ 什麼都有、什麼都好吃、還非常便宜!

      刪除
  19. 剛開機就先投票。。no.709。。 :D

    點菜之間也可以看到moya的....大器。。 :>

    我也好喜歡zakka風格的店唷。。那鬆餅疊疊樂唷。。 =P~

    話說。。那百歲人瑞一定子孫滿堂。。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就是輸在沒有子孫...

      刪除
  20. Moya真是開心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子的嗎... 去問我老闆... 她想殺了我...

      刪除
  21. 講真的,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真是幸福呀。。。 :x

    我這個週末也要去進攻一間下午茶&美式餐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真的好棒好方便,全世界沒有比台灣更容易吃到美食的地方了~

      刪除
  22. 北投魷魚羹真很好吃~小菜也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第一次吃羹裡的魚酥,好妙的口感跟滋味啊~ 我愛!

      刪除
  23. 什麼???
    吃完魷魚羮還有接著去...
    這不是大嬸這不是大嬸!
    ~~~這是"大胃王" :))

    回覆刪除
  24. 那顆南瓜, 那顆南瓜是草間彌生的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什麼!? 這顆南瓜有名字? 妳說什麼!!! (推眼鏡)

      刪除
  25. 我跟我女兒看到甜點..滑鼠就不動了..
    吼...
    接著就開始討論....
    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告訴你女兒,摸阿姨要是拿不到電腦... 以後就沒甜點可以看了...

      刪除
  26. Hana 就是 "喊吶"  叫人尖叫吧
    日式雜貨風  很符合年青潮流 :x

    回覆刪除
  27. 咪咪貓夫人2011/2/24 中午12:35

    也沒那麼餓啦... 我去做了一項傳統技藝巡禮...


    >>>>>

    扯鈴?挽臉?吹糖人?捏麵人?看花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貓夫人,好奇心好重齁~

      刪除
  28. 屏東長治有這位天才怪婆婆的南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這麼孤陋寡聞? 孤狗一下這位怪婆婆,嚇壞我了,哈哈哈~~~

      刪除
  29. 好讚喔!
    待在家喝杯清茶,看妳的遊記就飽了,還不累積卡路里捏 >:)
    真的,台灣好吃好玩的地方太多了,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我也很喜歡這種風格;來妳家還真是長見識,知道了點點南瓜的藝術家
    謝謝有學問的網友!
    話說人瑞阿媽如果真第一名,她應該會把筆電給孫子們抽籤吧?
    摸呀沒有子孫輩,卻有許多網友和秒殺搶布客戶,實力堅強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電腦... 就沒有遊記... 也看不到好吃的...
      大家說,這樣是不是生活會變的很悲慘呢? 這是人瑞阿婆能給大家的娛樂嗎? 嗯嗯嗯~~~?

      刪除
  30. 哇~~感覺好可愛的店家阿~~我覺得雜貨風
    真的很有特色呢!!!
    ㄏ~~喜歡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雜貨... 是夢幻女生的最愛
      我這種實際又機車的,不可能把錢浪費在這堆很容易積灰塵的破銅爛鐵上面

      刪除
  31. 吼,被你一講,我現在好想吃肉圓+刈包+四神湯...

    回覆刪除
  32. 有啦..有每天去投票...如果你沒上...你皮就繃緊一點
    還有..我女兒只認是模姐姐....不知道什麼摸阿姨~~ :>

    回覆刪除
  33. 感謝摸老版的介紹
    昨天已經去光顧了 :D

    回覆刪除
  34. 打烊前投下 no.899票。。 :>

    我剛才終於看到爬很快人瑞...票數緊跟在後唷。。 :|

    年輕時自己接生孩子、工作時可獨自推倒一千台斤的礦車。。太厲害的獨立了。。 :-O

    但是我還是覺得。。會做拼布更厲害。。投moya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900票是我自己投的,哈哈哈~
      看起來人瑞阿婆真的是拼了,我突然有一絲羞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