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菜市場輪盤三層包

 

最近跟朋友苦中作樂,把網路上常見的幾種菜市場包,做成俄羅斯輪盤

轉到哪個就限時五分鐘去我工作室挑布,三天交出來

 

 

轉到這個大家超熟悉的三層包,用艾瑪象的卡通棉麻布當袋身

配上過年前進的春夏新布當底 (也是沒上架就賣完了…),是我愛的紫色

 

 

很妙的搭配,超鮮豔的美國布,竟然意外的跟日本棉麻布合味,哇哈哈哈~~~


 

這個織帶是不是有給她眼熟到? 對,這次喜佳縫紉工具組裡送的

打腫臉充大戶,所以也被教室交關了一組,馬上轉手送出去


 

從裡紫到外,裡袋這塊布用的是非常小品的碎花日本布 (天哪? 我怎麼會有這種布?)

如果我沒記錯,是前陣子跟永樂那三位姊弟的店買的,大家跟他們都很熟的~

 

 

成品我很滿意,同一個袋型用不同風格的布去配色,就可以做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這也是之前的百萬大回饋,大家給我的震撼,今年,就是要一整個亂搭啦~

 

最近摳「朋友」都常常被轉到語音信箱

有求於人的時候稱「朋友」,一進我家就關門放狗變「奴隸」

有人要報名來玩摸老闆的菜市場輪盤嗎?

 

71 則留言:

  1. 剪刀收到了, 深中我心! 謝謝了!
    已po文章,看一下,要加珠珠亮片...的講一下,星期一會寄出!
    http://www.wretch.cc/blog/oscarppp/543018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齁齁齁齁齁齁~~~ 感動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下次上報章雜誌拍照,一定要擺進去一起照!) 把小貓咪一起寄過來,這輩子剪刀隨你挑! 這樣就好,很典雅,有符合我的氣質,我很喜歡,臭百吉敢看一眼聞一下,我絕對讓他變成流浪狗...
      那天大雪莉看到格繡,突然默默的回家,禮拜一寄信跟我說,她網路找到課程,報名了也要去學,有心得再跟我分享。哈哈哈哈~~~ 下次我要多帶她出門~

      刪除
  2. 摸老闆,你實在不像學財務看報表的,我覺得你應該是超強企劃人才,滿腦子鬼點子整死別人也整死自己 :P

    不過這樣的刺激下你身邊的人都被你訓練得超強的吧!我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剛好趁這個機會澄清釋疑一下,我做的其實是經營分析,所以舉凡生意該怎麼做、錢要怎麼賺、怎樣消滅敵人、怎樣虐待員工、怎樣公關行銷、怎樣包裝偽善,都是我的專長...

      刪除
  3. 艾瑪象好可愛!!!
    永樂三姊弟該不會是...在入口一上來每次都很多人的那間?
    我好喜歡裡面的那個弟弟!每次去都要到他們家買布 還故意要他幫我裁...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愛吃人家豆腐啊~ 我都去外面那家,人比較少,不過我去過兩三次而已,每次都要朋友帶,不然我真的會迷路到天荒地老...

      刪除
  4. 摸老闆
    妳作完包包會不會問百吉...包包好看嗎?
    我每次作完包包問我加多仔...媽咪的包包好看嗎...他都走過來...一直聞...(又不是吃的..快昏倒 :)) )
    妳們加百吉是什反應...好奇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擊破一下你的幻想... 狗是超嚴重的弱視+色盲...
      而且我跟他沒有熟到那種地步每天帶在身邊,他的狗鼻子敢接近我的布,我就扁死他...
      他倒是挺機靈的,知道什麼東西是要送他的,就會非常捧場,每天又咬又舔又滾的
      我就是因為巴結百吉非常賣力,摸爸摸媽才勉強收留我,讓我繼續苟活在家裡...

      刪除
  5. 哈哈哈,報名輪盤我是不行啦,不過,可以報名當奴隸....

    p.s. 這樣講好像什麼地方怪怪的....精神-正常...重大刺激-也沒有....

      那就...做一天工換胡百吉踩著地球微笑的照片一張(還要簽狗爪子印)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忙折一天布,百吉讓你帶回家住一天,看你要怎麼讓他拓印都OK,洗乾淨送回來就好

      刪除
  6. 菜市場輪盤好像很有趣~
    不過  我手藝不精,三天恐怕沒辦法交件… :P

    對於你的專長深感興趣,原來經營分析、行銷這麼好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遊戲的精髓就是在於: 我吩咐別人去做,吼~ 當然好玩啦!!!
      我忙到快要爆炸了,縫紉機兩個禮拜才開來暖機一下,車點沒營養的東西給百吉玩,真慘~
      我的專長是造孽用的... 不可取~

      刪除
  7. 這包~很有妳的味道~~美國+日本~~好看耶~~ =D>

    我不敢報名~~好像很.....~~把機會讓給別人~~
    剪刀收到了~是我喜歡的那把 :x ~很久前日雜有出現~我流口水好久了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我也忘了是給了你哪把? 哈哈哈~~~

      刪除
  8. 這輪盤太恐怖了, 我寧願選真槍的輪盤... :))

    我收到四合一工具跟剪刀了~~

    很可愛的剪刀, 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做朋友有那麼生不如死就是了?
      工具趕快檢查一下,有問題包退包換啊~!

      刪除
  9. 一整個就是亮麗又夏季的Fee捏~
    哈哈~我也可以舉手報名參加摸老闆的菜市場輪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揹20公斤沙包跑5000公尺,回來還能喘氣再說~ 齁齁~

      刪除
  10. 搭得好漂亮哦~~一整個不一樣
    完全沒了菜市場味 :x

    回覆刪除
  11. 這個三層包,也還在我的to do list上~~
    不同的布做出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嗯~~我也要拿布出來車這一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通風、先染風,都可以玩玩看~

      刪除
  12. 三天內要做完喔...我只能手縫看來是無法參加 :)) . 這一卡包我放了兩年都還沒去動...看來要準備來開工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台機器啊~ 兩天就搞定了~

      刪除
  13. 好好玩哦!
    菜市場包完全大變身了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成時髦的... 菜市場包... 話說,你照片裡光屁股的是誰啊?

      刪除
  14. 哇哈哈~這樣一搭整個FU很不一樣ㄟ~超讚!!
    俄羅斯輪盤好像很有趣ㄟ~
    不過,三天要完成...@@
    超強 =D>

    回覆刪除
  15. ㄟ這個包真的很會搭!是那俄羅斯輪盤手配的嗎?
     摸老闆的布倉真的很深吼~~ 可以混搭的這麼好!! :x

    還可以報名折布喔 :-?

    作包我不行會砸了摸家招牌,
    折布我報個名吧 :D

    回覆刪除
  16. jennifer玉珍2010/4/26 凌晨4:32

    好ㄟ我來報名不過我只願意做那個~裁布.摺布.打包.還有碎布作花花
    外加~泡茶~泡咖啡~煮飯~煮菜
    至於您家的百吉可以當我家妹妹的玩偶因為她超愛狗狗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別來亂,百吉一看到小妹妹就發瘋了...

      刪除
  17. 時髦菜市場包
    這名字不錯呦~
    光屁股是我大兒子, 趁他小還能露, 呵~ 大了就不好看了.
    胡百吉何時要娶老婆呀? 我家有妹妹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呢? 長大轉過來,一樣很有爆點... (又在教壞小孩子了~)
      胡百吉這輩子娶某無望了... 喀嚓了...

      刪除
  18. 三天ㄛ!!!想報名~但是怕被老板fire,及老公拋棄.....還是看看Moya的部落格就好了~至於包....我慢慢再做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呿~ 沒膽! (動手的不是我,所以講話可以很大聲...)

      刪除
  19. 嗯嗯! 謝謝  了解了 ;;)

    但是..... 棉麻也起毛球耶!
    我那塊棉麻應該是日本中島凱西的海龜系列的布...
    你用棉麻都不會起毛球嗎?
    棉麻+酒代會不會很怪呢???
    我還在想......是不是以後只能用棉質的布料.....
    專搶MOYA的布就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袋布有厚有薄,都很搭,妳可以去鳥居看一下,我都在那邊買。
      棉麻我不太愛用,因為品質不一。你最後一句話講的狠對。 B-)

      刪除
  20. jennifer玉珍2010/4/26 上午9:52

    是我家女兒看到狗會瘋了吧 >:) .哎沒辦法她超愛狗滴 :x

    所以是怕我去亂 :"> 還是怕我家妹妹去亂狗 :D

    ㄟ您說的是鳥居嗎
    還有我已補900圓了麻煩您去查帳一下吧
    不速輪家不糕官.而速您家的布太搶手了 :(( .偶的搶不到.讓我粉鬱卒哩.還敢說哩
    閃囉~
    怕被您砍ㄚ~
    溜~~~~~~~~~~~~~~~~~~~~~~~~~

    回覆刪除
  21. 長大後轉正面照, 應該會被警察抓吧! :-? 沒辦法爆的啦~
    胡百吉被喀嚓了哦~ 可惜我家的波妞很美說~ 而且還很幼齒不到一歲. 呵呵~ :D

    回覆刪除
  22. 菜市場輪盤? 這個好玩耶~~
    不過三天太短了啦!!! 一個禮拜~~ 改成一個禮拜!!
    我馬上報名~~ 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你想玩我的大壁飾材料包? 我說真的,有興趣有時間我就送一包給你慢慢車~

      刪除
  23. 可愛的小剪刀收到了,謝謝!
    限時5分鐘挑布太難了,要我5小時都不嫌多>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做包包的過程中,我最享受的,就是配色,其他的車縫不過就是重複的功夫罷了。顏色跟用布決定了包包的生命,每次玩色就像是創造賦予包包新生命,每次都有樂趣。
      這次的活動,對大家、對我,都是種震撼跟學習,我非常享受,收穫也非常大,小小剪刀只是個上不了臺面的小回禮而已,謝謝大家陪我玩。 :-*

      刪除
  24. 幸福老人 ajane2010/4/26 下午5:56

    哈囉~摸老闆呀~
    剪刀我今天收到囉...
    十分的嘎意唷~^^
    多謝您呢~~~~

    回覆刪除
  25. 配起的FU完全不同,感覺起來很不錯.....
    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同感覺配色的方法,特別是在美國布方面,
    因為每個的圖案花色都是看了讓人眼花撩亂,真的要下手不知要從何開始...
    菜市場輪盤,這還蠻有挑戰性的,真的要辦這個活動嗎?
    真要辦的話,我來報名挑戰看看,很刺激耶....

     
    PS:剪刀收到了,超愛的,我會好好利用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美國布就是因為布本身就美,不需要費事費工的拼拼接接,光靠設計師的圖樣就能完整表達出那種大器的美。搭配上其實也不困難,不要全部都是花撞花就好。我做的東西都非常簡單,手作本來就該輕鬆的玩樂,利用顏色跟圖樣做出自己喜歡的簡易包款,才是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剪刀,喜歡就好,不要收藏著,盡量拿出來好好用。

      刪除
  26. 哈~很巧耶
    我也正在做這款包型唷~
    本來想要用你那美麗的蝴蝶布....殘念....沒買到.... :((

    不過我很努力的給他上網去找,果然被我發現了 :D

    哈~等我完成再po上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套蝴蝶布,一整套被我非常淋漓盡致的用光光了,不知道其他買家的進度是?
      我等你做東西出來~ 我要看喔~

      刪除
  27. 心虛的我--別人都是實力派的得獎者
    只有我和老公是來搞笑的
    收到摸后寄來漂亮剪刀
    一直捨不得用它.更遑論用在老公身上.那真是浪費摸后的美剪
    而且我很低調.不想上芒果日報.
    其實這剪應該頒給老公.不是我啦
    好啦.就決定了.等摸后200萬活動.就推老公來參加手作活動
    光是想像就很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為了讓部落格讀者更多樣化,弭平性別歧視,下次的百萬活動,有男性保障名額。

      刪除
  28. 沒有遊戲規則很難決定耶...怕被妳設計去^O^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哈哈哈~~~ 妳真坦白~~~ 在這裡,我說了算!

      刪除
  29. 那朵鬱金香。。。我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會做,不要問我,哈哈哈~~~

      刪除
  30. 收到蝴蝶布和剪刀了~~~ :">   感謝呢!
    星期六用了 "下午茶" 做了個鑰匙包......真的超美的... (已PO上去)
    我是說布~~~~ :x    (希望下次不是參加獎~~ :))   努力去)
    你說的對, 美布的價值就是要拿來用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趕快用,然後趕快再來跟我買新的,哇哈哈哈~~

      刪除
  31. 太棒了
    男性保障名額
    光是想像就很爽.我可以提供獎品.看是要雞蛋還是番茄
    摸后還沒嫁.就留給別人探聽
    您不用下手.我來丟就好.
    真是忘恩負義的良妻.也不想想生病感冒的時候.都是誰煮給我吃.幫我做家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狠,你該出本婚姻經營還是什麼夫妻相處之道的書,教教我們怎麼尋夫,我是說馴夫...
      我略算了一下,如果一年內要再來個百萬大獵殺,代表每天要有2740人次,非常給他困難,所以尊夫有的是時間慢慢練。

      刪除
  32. 啊~忘了謝謝摸后
    收到貨了
    我喜歡.謝謝.感恩

    回覆刪除
  33. 我會加油的
    如果當兒子的爸爸
    也願意為孩子手作一個包
    我一定會感動很久很久
    看過許多格友媽媽們
    為孩子做拼布被.拼布包-----
    但父親為孩子做這類的東西
    好像很少很少/我這樣講.心機會不會很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我知道了~ 我終於有idea可以跟出版社交代了~ 出本[moya台式苦情手作包],更簡易笨拙的手作,教男人為小孩作包包...

      刪除
  34. 摸后就是這麼有商業頭腦
    我預定五本
    一本送老公.一本送兒子.一本送我爸.一本送我爺爺.一本自己留著.成品對照驗收用

    回覆刪除
  35. Moya~~謝謝您~~
    我收到剪刀了~
    好利落的設計~~好愛ㄛ~~3Q~~
    ㄜ!!說我沒膽參加....
    我有被刺激到ㄛ~~
    很想挑戰  呵呵

    回覆刪除
  36. 厚~~ 摸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光拿那把剪刀我就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怎麼可以在跟你拿"大"壁飾的材料包呢~~
    賣我啦!!
    不過~~真的很好奇是怎樣的 "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根本還在箱子裡還沒拆...
      妳只要願意花時間好好做出來,我就送你,不能就收著想說以後再做~
      謝謝你的紫蝴蝶,哈哈~
      對了,妳上次問我那套布,我有另外看到讓我滿意的,很像,七月到。

      刪除
  37. 收到紫蝴蝶了? 這樣子快速~~~
     
    你是說那套藍色的嘛? 還是可愛卡通的??
    要先跟你預定? 還是等七月開放秒殺再來搶購?

    回覆刪除
  38. 看起來好刺激喔
    不過真的要玩 還要有夠強的心臟耶@@
    等你規則弄出來 我在來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