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一個人的廚房家飾組

 

一個單身的朋友,請我幫忙做一組廚房小家飾,桌墊、隔熱墊、隔熱手套。

現在正流行「單身經濟」,沒想到我也做起了單身家飾小物。真是越做越悽涼,哈哈。

 

 

這組布是Amy Butler 好幾年前出的Forest 系列。清理工作室的時候翻出來的。

在日本印製的厚質家飾布,很有氣質,做家飾品真的很棒。

還有其他東西還沒做好,過兩天吧,讓我喘口氣先。這批先貼上來給貨主驗貨。


 

順便測試一下新買的滾邊壓布腳。你們也知道我有多痛恨拿針手縫,滾邊更是我的最恨。

之前用過日本製的,不太好用,不能塞厚綿,所以只能拿來做洋裁的衣領滾邊。

這次在網路買了台製的,效果還不錯,不過還是不太順,收尾很醜,上下配布也不太平均。

再練練。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這個朋友跟我一樣,都算是高學歷高收入的單身貴族,有獨立的經濟與豐富的生活。

都談過幾段無疾而終的戀愛,每個人看到我們的前男友,都會委婉的說You deserve better

我們都有一個困擾,一個人,好貴,好不方便。

一個人去看電影,售票員會狐疑的問,一張票就好嗎? 可樂爆米花也都是雙人套餐。

一個人去旅行,單人房單人票總是特別貴。萬一跟團還得跟導遊領隊或其他團員睡。

一個人去吃美食,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折價)總是與我們無緣。

一個人住,下廚總是麻煩,怎麼煮都嫌太多吃不完,乾脆煮泡麵水餃最方便。

一個人去唱KTV,怪。服務生還會不停的進來探頭探腦,問還有其他訪客嘛?

一個人投宿,飯店會擔心我們是想不開去自殺。

一個人去pub喝酒,人家以為我們是「釣客、撈女」。

漂亮的東西,往往成雙成對,對杯、對錶、對戒,想單買都不行。

情人節、耶誕節的晚上,想上餐廳吃好的,不是雙人套餐還沒辦法進去。

連政府救房市的低利率「青年安心成家」專案都沒我的份!!!

                                               

真是... X!!!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最近在整理工作室,之前套布都是 一碼 兩碼 五碼 甚至一整支買,現在想拿出來清倉分售。

過兩天吧,還在趕訂單跟整理中。(好啦~ 是還在不知死活的吃喝玩樂中…)

之前單塊分剪真是整死我了,這次想小尺寸(1/4)整套布賣。還沒決定,讓我再想想。

(歹勢,這組Amy ButlerForest沒有要賣啊~ 粉早以前就用光啦~)

 

38 則留言:

  1. 嗯!一個人的時代真的快來了喔!我覺得女生單身者在以前的年代是一個很奇怪又幾乎不容於社會家庭之中的事!我想那是以前的女性都是依靠男性過日子無謀生能力才會這樣吧!但是現在的女生會賺錢有能力!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興趣朋友!我自己都很覺悟了!我如果要繼續過單身生活最好要多存點錢!做一個有尊嚴的單身女生!然後給那些嘲笑單生女生的已婚女生看說一個人也是可以很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身或已婚 各有各的好 重要的是要能讓自己開心 活出自己
      我很怕聽到別人跟我說 羨慕我單身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其實 已婚也可以這樣過日子 看你要不要而已
      人就是奇怪 單身的時候想結婚 結婚了又懷念單身的日子 決定是自己做的 不應該讓自己後悔
      我只是覺得我自己 好像單身的時候比較自在快樂 也比較有出息
      因為沒有羈絆 下班週末想幹麻就幹麻 不用特地排時間給男朋友約 等他的電話
      不用做什麼事情甚至連要吃什麼或去哪裡玩 都得考慮對方的時間 感受 配合度

      刪除
  2. 頗有同感,有一次想燒烤離我家最近的店居然不賣一個人,很生氣也很無奈只好改吃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一個人上餐廳 很難吃飯也 怎麼點都太多 我又是那種每樣都想吃個兩口的人...

      刪除
  3. 我也正在看【Amy Butler】的DuvetCover,醬巧,妳也拿她的布做系列,
    她的布很清新...  :x

    要清庫存布,要給夢幻俱樂部會員優先喔! 

    回覆刪除
  4. 嘖...布料是用一整支的買啊....真有妳的....不過,這......也只有一個人才能這樣隨心所欲~
    有了老公,小孩....應該是買小孩的先吧~ :))

    快po出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整支10-15碼而已 還好啦 有時候作被單床套窗簾家飾品甚至洋裁 一次就三五碼不見了
      還有其他網友團友跟著分 上次就直接從國外叫了幾支回來分... :))

       
      我現在沒小孩 所以寵物布小物優先 哈哈哈哈~~~ 寵物應該比小孩可愛吧 嘖...

      刪除
  5. 手藝好...又有生意眼光手段....確實是高高族 =D> .....
    單身滿街跑....偶爾抓個人談個小戀愛調劑一下....結婚晚點吧!...當然對方條件不能太差(婆婆很重要..她可以讓你的婚姻生活永遠有瑕疵)....哈...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O ....這是我最想要的打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從跟前男友分手後 一直跟女性朋友鬼混在一起 還常常找回家兩個人關在工作室裡搞到半夜
      週末也約了就跑到不知名的地方去匪類 我媽很煩惱的以為我轉性愛女人了...
      前陣子還很熱心的想幫我們兩個單身女子一起做法求桃花 想拆散我們... 嘖... B-)

      刪除
  6. 這就是不婚不生族的我決定結婚的原因阿~~
    現在社會很有病
    我覺得很歧視"一個人"..
    連離婚的都比沒結過婚的好..
    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壓力真的會有也~~ 尤其我妹現在正在準備婚禮~ 親朋好友都會問 妹妹都先嫁了 什麼時候才輪到你?
      更惡毒的會說 誰叫你唸那麼多書賺那麼多錢 才沒男人要...
      我之前終於鼓起勇氣帶男朋友去見爸媽了 結果三個月後竟然分手了 你就知道那種壓力有多大
      尤其30歲前後真的特別嚴重 我過了30之後 反而很確定我要的是什麼 不管結不結婚 都不能影響我想過的生活
      你說的很對 怎麼會有人認為 離過婚都比沒結婚好 難道結婚是一種非經不可的成人禮?
      然後... 一個人決定獨力買房子 呼~ 真的是夭瘦貴啊~

      刪除
  7. 房價還會跌阿
    別急著買~~~
    但有房千萬別給未來的男人知.
    免的引來一堆想不勞而獲的混蛋...
     
    我以前也被問到想吐...結果33那年決定棄守~~
    雖然結後自今不後悔
    但超討厭那些..認為單身是公害的人
    是不是禍害...跟單身.離婚.已婚.多婚...發婚都沒關係阿~~
     
    什麼高學歷高收入所以不好嫁....屁~~啦~~~
    是現在瞎眼人多吧
    妳~~~做自己啦~~~
    一定會有一個明眼人發現妳這個寶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子還在慢慢看 因為我很GY會挑剔 每次帶我去看房 房仲都直言回去肯定又要被老闆釘 因為白看的
      我就是沒動作 不出斡旋 打電話來凹我還會被我修理 所以我的房仲紛紛不是不鳥我就是辭職不幹了...
      你們那附近交通跟生活機能都很不錯 有好物件通知我一下~
       
      對 我真的快要變成單身公害了 男性朋友結婚之後 要找出來吃飯 老婆都會抓狂 害我現在也只能找法蘭克了...
      這樣真的會火大... 是結婚又不是進看守所 連約吃飯都不行 你祖媽要是有興趣早吞下肚了 還會等現在?

      刪除
  8. 什麼單身的問題我都沒看到,反正那離我都很遠了,現在是小孩快要上大學的老媽了。
    我看到要清倉拍賣了,快快快!每天早晚三頓加宵夜進來報到。

    回覆刪除
  9. :)) 不管是不是一個人都要讓自己快樂.知道自己要什麼最重要啦.

    [-( 我同事也會跟我說羨慕我.我都跟她說:享受你選擇的幸福.

    >:) 沒遇到值得的人別輕易失守.不然問題不會比較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結婚是自己的選擇 選了真的就不要後悔 還沒選的 也不要急著衝昏頭
      每種生活都有好有壞 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去適應調解 每個人心中都有苦 只是不想講而已
      我也沒什麼好值得別人羨慕的 因為我只講好的 不講壞的 多看自己有的 少去羨慕別人 日子會過的比較舒服 :))

      刪除
  10. 我一看到妳的作品時,突然很衝動想跟妳說,如果有套布的話,請留一組給我! =P~ 可是~~,哎~~!當了老婆,做了媽後,荷包總要揑緊些.否則,怕有得吃,沒得繳孩子的學費! :(( 算了,等妳整理好PO上來再說!所以,妳就可以多少瞭解單身跟已婚,及已婚有小孩的差別在那兒!? :-? 『快樂』最重要! :x

    回覆刪除
  11. 謝謝,我比較喜歡FB的花色!可以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偶像~其實讓自己快樂最重要啦,在台灣就是太多三姑六婆了,年過三十就會有一堆人問你什麼時候要結,結了又問什麼時候要生,煩屬人了。我朋友還說最討厭參加同學會,因為會有一堆已婚人士問她以上那些問題,哈哈,搞不懂怎麼會這麼多人住在大海邊啊。
    以我自己來講,2002年我就把自己賣了,我才25歲耶,哈哈,不過我和我老公那時也已經認識4年了,可能是我太懶了,懶得換男朋友而且他也沒什麼不好,不知不覺就一起走了這麼多年囉,我不後悔結婚,如果再重來一次,我也還是會跟我老公啦,我老公給我很大的自由,所以我過得很快樂,雖然我們二個人有很大的不同,他西方,我東方,很多觀念都不同,常常我們一起去吃飯,他面前是漢堡,我面前的是麵,哈哈。
    單身結婚都好,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過得精彩,你說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對自己的選擇跟生活開心滿意就好~
      妳這樣... 煮飯很麻煩吧 哈哈哈哈~~~

      刪除
  13. 哇...大家都對單身議題的發言都好踴躍喔!!!
    這一切都要怪商人啦... X(

    把這個議題搞大...東西就可以一次賣雙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我開始發現你的邏輯了... 不管什麼社會現象 一切都是商人的陰謀... B-)

      刪除
  14. 嘿嘿!總算等到你要清倉了 :D 我的歐美櫃還很空喔!我等你喔.

    回覆刪除
  15. 等你的套布出清!

    回覆刪除
  16. 紫蘇羞丸濟2009/3/2 上午9:10

    第一次逛到這
    沒想到單身的這個話題
    可以引起這麼多的討論耶 ;;)

    我們的周圍
    真的有很多人不太站在別人的立場及感受
    老是問人什麼時候結婚?
    結了婚就問什麼時候生?

    我也有同樣的感受
    還在學習怎樣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及問話

    言歸正傳
    只看了你2篇文章
    就決定訂閱你的部落格
    原因是很喜歡你的品味及手作
    也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到世界各地走走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多謝~~~ 以後多來逛逛~~~
      我身邊的朋友 很多都是單身女貴族 其他家庭主婦之前也都單身過 所以特別有感覺吧 ~

      刪除
  17. 聽過貨款分期付.. 沒想到出貨也是可以分批丫~ :))

    這位單身朋友還真捨得.. 可見得就算開伙也是無煙族滴啦.. 不然在油膩的廚房裡用手作製品心會痛吧~ :D

    快快將其他作品完成讓我們流口水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最近有夠忙的~~~ 我現在還在公司加班~~~ :((

      刪除
  18. 不論是單身 , 或是已婚
    有二項原則是一定要堅持的啦 !
    那就是 感情獨立
    經濟獨立

    共勉之 ( 哇 , 怎麼感覺像在寫畢業紀念冊咧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帆風順... 前程似錦... 鵬程萬里... 勿忘影中人... 噢... 我真是加班加昏頭了...

      刪除
  19. 雖然妳舉了那麼多單身的不便
    我還是要高唱…單身萬歲啦
    想到以前還得服侍另一個人另一個家庭就頭皮發麻 :-S

    來吧…我們來成立個女狼俱樂部吧 >:)

    回覆刪除
  20. 你的一個人理論說的讓我心有戚戚焉
    喜愛一個人旅行的我,為了不甘願總是付雙人房的費用
    多年下來旅遊點幾乎已經固定了,留存下來的這些景點,不歧視單身。
    在小團體的活動裡,自己多少好像也覺得帶給朋友不便
    雖燃朋友總會貼心的為我得拆掉兩對,給我湊給女子三人房
    總會貼心的接接送送,但也會有被有心無心被指為飛利浦的時候,唉~~~情何以堪
    ......不過,即始有千般不便,我依然熱愛我的單身生涯,享受屬於我的萬般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憐的是 真的開始被認為是單身公害 或是couple身邊的累贅
      跟男性朋友比較要好 他的女友老婆就開始發飆抓狂 疑神疑鬼
      不然就是有些已婚男性 覺得我們放的開又不麻煩 所以毫不掩飾的想來"玩一場"
      或是有些已婚有伴的朋友 覺得我們可憐需要多照顧 多些朋友陪伴 所以更刻意的找我們出去
      反而令我更不自在 更覺得像是我在打擾他們一般...

      刪除
  21.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3/4 上午8:26

    兩個人去看電影   她愛溫馨小品 他愛血腥暴力
    兩個人去旅行       她夢想要巴黎 他渴望丹麥

    兩個人去吃美食   她品嘗日式懷石料理   他愛路邊一百元熱炒

    B-)
    一ㄍ人羨慕兩ㄍ人ㄉ甜蜜~~~~~~~~看到ㄉ
    兩ㄍ人卻想念著一ㄍ人時ㄉ自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結婚的就讓他去結婚 愛單身的就讓他繼續單身
      因為不管怎麼選擇 這兩種人最後都會後悔 羨慕另一種選擇
      很玄吧~

      刪除